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小狐三日] 即使末世依然要填坑 (5)

  在地下的神祕市集、充滿活力的人群、嚴謹的守衛設施,還有一個他看不透的有力人士。小狐丸此時還沒有被圈養的認知,他只覺得自己向來靈敏的腦袋好像有點不夠用,他虛心地反問:「我該用得上什麼?」
  「衣服、鞋子、武器,什麼都好。」三日月宗近很明顯看不上小狐丸那一身裝備的寒酸程度:破得只差沒開口笑的戰地靴?邊緣縫線都被磨爛的衝鋒外套?就算材質不錯也快變成流蘇的褲腳?還有那件洗到發黃的長袖襯衫又是什麼玩意?他絕對不允許這種沒有生活品質的事發生在他身上。「難道說你每打一次架就要變一次身?然後換一套衣服?」

  所以我盡量不認真出手……小狐丸在心裡默默回答,反正也夠應付大多數情況了。對著走在市集裡,只差沒說出「看上了什麼我買單」的三日月宗近,小狐丸明智地沒有說實話,他就像個被帶出門負責拎包的隨從,一路上被往手上塞了大大小小的商品,跟在三日月宗近身旁欲言又止。
  瘋狂購物就算了!那些攤販竟然看到是三日月宗近還會主動打折推銷!讓小狐丸連說「太貴了算了吧。」的餘地都沒有!從日常用品到家居生活,有的小販甚至意有所指地塞了些神秘的物品,而三日月宗近也收下了!然後一股腦堆到他手上?
  小狐丸瞪著一雙血紅的大眼,開始懷疑他的債主到底是什麼人物。
  這趟採購的尾聲是個武器鋪,整場逛下來仍興致高昂的三日月宗近拍了拍手,說:「那就剩最後一項了。我應該還記得你們用的哪個武器最討厭,直接訂做吧!」他看了眼呆愣住的小狐丸,輕輕哦了聲,像是方才想起什麼地燦然一笑說:「你太客氣了,別擔心麻煩我,這些都是算我借你的,以後慢慢還就好,幾百年都不是問題,不會算你利息的。」
  小狐丸默默收回了還來不及張開的口,他想他知道了,原來這個債主是個惡魔。
  當然,真正的惡魔會說「你太小看我了」;而三日月宗近會說「惡魔也不過是個稍遠的遠親罷了」。
  經營武器鋪的是個瞎了一隻眼的中年女性,據說她家從末世前就在做這一行,原本是個快撐不下去的夕陽產業,誰知道在冷兵器重新盛行的末世裡,他們又迎來了事業的第二春,就在政府的庇護下一直做到現在。
  政府?這個年代如果還有政府存在,難道不應該庇護自己的子民嗎?怎麼會無作為,放任局勢混亂到現在這個情況?
  那女人一看就知道小狐丸誤會了,但她也沒有多說,接過三日月宗近意欲訂做的武器圖紙後便將他們請離,約定了十天後交貨。
  「十天足夠把證件辦好了。」三日月宗近將小狐丸拉往另一個方向,說。
  「出入這裡的證件嗎?我以後不見得會回來這邊。」小狐丸警戒地說。到現在他仍看不透三日月宗近這個人,無論是生理或背景,似乎都是個藏在陰影裡的龐然大物,看似安靜卻令人完全無法忽視。
  「那可說不定。不過證件不歸我管,我的任務是帶你去作個登記。」三日月宗近笑瞇瞇地說,「小狐丸,你應該知道你不是人類……甚至不是變異過後的人類。」
  「你自己應該很清楚,如果說變異人是天擇的結果,那你根本就是另一個物種的怪物。」三日月宗近的表情雖然溫和,卻不容拒絕地戳著小狐丸的胸口繼續說:「現在我要帶你去的就是管理我們這群『怪物』的政府。勸你不要反抗,我不想弄髒剛買好的衣服。」
  他露出了兩根銳利的修長犬齒,咧開一個堪稱嗜血的笑容,看得小狐丸一陣目眩,只能茫茫然地聽他說:「我暫時還不想知道你的血是什麼味道,好嗎?」

  三日月宗近所登記的種族是「血族」,等小狐丸終於看到已經是很久以後的事了。這個由停車場改建成的自由市場只是地下建築的一部份,他們從另外一個出口離開後進入一條大概是後來才挖出的通道,沿著簡單固定過的地下通道又往下蜿蜒走去。
  地道裡遠遠的才有一個細微燈光照亮這黑暗的地底,三日月宗近的腳步很快,不過跟上三日月宗近的速度並不難,小狐丸良好的夜視能力也讓他走得相當平穩,然而他心裡一直無法放下剛剛看到的銳利尖齒,三日月宗近的態度一直告訴他:不要心存僥倖,他們都是怪物,還是在末世比人類更有生存能力的怪物。
  就算他已經接受了自己不是人類的現實,有必要冒出一個吸血鬼來現身說法嗎?如果真如他所猜想的那樣,那他跟三日月宗近的種族……是死敵吧。
  所以末世也沒什麼不好的,至少在互相仇視的種族間發布了停戰協定不是嗎?
  遠遠的有轟隆隆的聲音透過地底傳來,小狐丸動了動耳朵,朝那個方向看了一眼,而一直沒回頭的三日月宗近彷彿明瞭一般開口:「那是地下水力發電廠。」
  「什麼?」
  「那個地下水層雖然早年就被工業廢水被汙染了,但還是可以拿來發電,不然人類文明要怎麼維持下去呢?」三日月宗近的語音帶笑,分不清是不是嘲諷,「據地質學家說那邊正好有個溶洞,高度可以來架設發電機,供給這附近據點的電力,不過還是得省著用。」
  簡單解說過後三日月宗近就不再開口,他又加快了腳步,手中大包小包的小狐丸也只好專心跟上,直到他們撞進了一個亮堂堂的房間為止。
  白亮的光線彷彿在反駁剛剛三日月宗近說要省電的說法一樣大放光彩,在黑暗中待久了的小狐丸瞬間睜不開眼,便在此時他感覺到有人靠近,還沒等他警戒起來便有人握住了他的手腕,讓其他人接過了他手中的所有物品,並趁機進行了隨身檢查。
  「哈哈哈,我就說這種防衛措施效果不錯吧!除了自己人誰都躲不過這一招。」
  一個大而宏亮的聲音嘎嘎大笑,震得剛從安靜地道出來的小狐丸雙耳欲聾,他隔了幾秒才緩過來慢慢睜開眼,那個聲音的主人已經在跟三日月宗近閒聊:「你帶回來了什麼好吃的東西啊?費了老大功夫,好像聞起來挺美味的。」

  「這可不是留給你吃的。」三日月宗近淡笑說,「東西收好吧,我先帶他去登記了。」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