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戰BA】晚暮


一句一傷‧劉力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emuzbU1Ag4


與其說戰巴,不如說歷史。

--






  穿著藏青色袍子的老者斜倚在窗邊,僅剩一邊的目光慈藹,像是有子孫滿堂承歡膝下,生活無憂的長者。午後陽光沿著窗櫺爬上了老者的手臂,在煙斗尾端閃耀著金黃色的光芒。

  他隻身一人,緬懷過去那段光輝時代。

  『政宗大人,我小十郎會一輩子守在您的背後。』

  而那個聲音,卻遠遠比任何生者還跟隨在他的身旁。

  口中呼出的白煙飄散,他遙遙看著過往那片菜園的位置。穿著土黃色作務衣的身影彷彿就在那裡,隨時準備回頭給他一個微笑。

  或許靜默、或許高聲叫喊,無論如何他的心思都清楚明瞭,只為了一個人掛心。

  不在乎自己會如何,直至最後一刻亦然。

  小十郎,這十幾年來我過得很開心。奧州昌榮繁盛,子民安居樂業,只可惜龍之六爪塵封在刀架上,無處發揮。

  『政宗大人,您的行為太過輕率了。』

  他總不留情面地,直截了當向他進言。他可以誇下豪語,對片倉小十郎而言,沒有比獨眼龍還重要的事物。

  就算有,又如何呢?

  你就認了吧,小十郎。奉伊達家為主,你不僅賠上自己,也將後世子孫送進這個輪迴。沒有後悔餘地,「小十郎」將永遠隨侍伊達家。

  這不是很好嗎?

  如果,還能再聽到一次你的聲音。


  「政宗大人。」

  少年的聲音從後傳來,他伏低在門外,語聲低悶,頭沒敢抬起半分。

  「政宗大人,白石城主呈上信簡請您過目。」

  長久以來,只有小十郎敢在說話時,直直看入他的眼睛。他輕輕哼了聲,表示知曉了,命那小姓退下。

  一年年經過,層層疊積起的時光如同潮水,洗刷掉他對人世的記憶與留戀;年輕時的意氣風發卻怎麼也忘不了。再一年、或許再過一年,他就能下到黃泉,為年少時期造下的殺孽償還,順道跟那些老敵手打聲招呼。

  然而在那之前,他還要對他多嘮叨幾句、多上一炷香。

  我又比你多老一歲啦,小十郎。


──

伊達政宗(156795日-1636627日)
片倉小十郎(1557年-1615年)
本文中的年代設定在1631年左右,故以「老者」稱呼,雖然某人最小的女兒是1626年出生……()


--


一句一傷
作詞:方文山
作曲:關大洲
編曲:屠穎

要多少斑駁 青苔才會入牆
多少雨你才會 撐起紙傘

落花在亭外 又依稀了幾番
流水送走呼喚 我不忍想

風驚擾河岸 也唏噓了垂楊
你低頭唏噓了 那些過往

夕陽映屋簷 斜照木格子窗
悠然的舊時光 我卻黯然

一句一傷 無話可講
你坐看緣分了斷
當意念已轉 再多遺憾
也只是空談

一句一傷 無話可講
我起身安靜拈香
我停止想像 你的模樣
閉上眼倔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