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SB】 Keep Secret (不可言說番外)

 
Title: Keep Secret
Characters/Pairings: Superman/Batman
Rating: PG
Summary:電視訪談、夫夫吵架
文章狀態:完結
Note:接續前作《不可言說》


--

Keep Secret

  密克羅尼亞群島正面臨一場小型的熱帶性低氣壓。大雨落在海面上,雨水落在海面的瞬間龐大而寂然,由天上落下的純水剎那與海水融合,緊密得分不出你我。像是正在落雪的高譚;像是正在房中的他們。


   Clark親吻Bruce光裸的背脊,沿著肌肉和疤痕的方向輕柔而反覆,在他身下的Bruce閉著眸輕輕吐息。他們的溫存一向相當隨興,不著急時可以耗上一個晚上,那多半是Clark軟磨硬泡來的;Bruce向來也沒有非拒絕到底不可的堅持,畢竟凡事必有代價,那之後接踵而來的工作往往都不是落在他頭上。

  只是……

  「Clark,你覺得怎麼樣?」他的聲音有些高潮後的放鬆與慵懶,但Clark也差不多,回答的語調簡直是輕飄飄的。

  「怎麼這麼問?」他濕熱地親吻Bruce的耳垂,「你一直都是完美的。」

  「人有無窮盡的比較心,Clark。」他懶洋洋地翻了個身,勾著令人沉醉的微笑,「我怎麼知道你不會比較喜歡『之前』那個樣子呢?」

  「你總是能找到我的痛腳踩。」話雖如此,但Clark的臉上沒有半分不滿,他笑,「那boss,您覺得在下的熱情還及格嗎?」

  「開頭夠積極,30分;前戲夠小心,33分;高潮好像快了一點,27分;後戲太長,扣15分。總分75,還不到平均分數。怎麼辦?」藍眸中閃動著調皮的光芒,表情與話語內容正好相反,他將雙手掛上Clark的肩膀挑眉問。

  「那我要求重新評分,boss。」Clark眨眨眼,小職員開始爭取自己的福利。

  「你在會議上可都不是那樣說的。」右手稍一用力,Clark便側倒在床上,他的手伸進Clark的髮根處摩娑。

  他舒服地瞇起眼,像是被主人撫摸的大狗耷拉下耳朵般,「事情不能一概而論啊,Bruce,我們有整個聯盟的事務要協調──」

  「上次開彙報時,聽DianaKara被嚇到了。」

  「啊,那次。我會回去跟Kara聊聊。就算你再問我一次,答案依然不會改變。」他的聲音裡有著笑意。

  「那就拉倒。」Bruce刻做索然無味地說,「我可不想把時間都花在無止盡的迴圈上。Brucie對於他接下來跟美人約會的行程比較感興趣。」

  「什麼事嗎?」既然會被提起代表不同以往,Clark盡好伴侶的本份問。

  「一個電視訪談節目,至少Brucie是被這麼通知。還強烈建議『帶上您近來最密切的伴侶』。」

  「噢……所以你會去囉?」

  「很可惜Brucie近來沒有熟識得足以帶出場的伴侶。」話說著,他在Clark的手臂上用力一擰,「但還是得出席。小記者,你會去採訪高譚王子出糗嗎?」

  「我會跟我的老闆申請出差許可。」小記者溫文一笑。

  「那便這樣吧。」話題暫時告一段落,Bruce有些昏昏欲睡,而Clark仍微笑看著他,一手將Bruce攬在懷裡輕拍著,表情有些出神。

  「……聽到了什麼?」在進入夢鄉前Bruce開口問。

  「窗外在下雪……有一場意外,JohnShayera處理得很好……Dick制止了一次走私……Tim剛攔阻一場搶劫……」他低頭輕輕親吻Bruce的唇,「密克羅尼西亞群島有一場小型的熱帶低氣壓,雨下得很大,聲音很美,Bruce,像是你眨眼的聲音。」

  被稱讚的人輕笑,他回吻,親暱水聲響在只有兩人的臥房內。


  Bruce Wayne身邊怎麼能沒有美女陪伴?當他從長禮車下來,像要參加星光大道般一手攬著一個不同風格的名模美女時,任誰都不會意外。這樣大搖大擺一路到了攝影棚,當他跟兩名女士分別被帶開休息準備錄影時,導演這才在化妝準備室裡小心翼翼地向他確認:「請問……韋恩先生,您待會打算要跟哪位女士上節目呢?」

  “It’s a secret.” Brucie豎起了食指在唇間作了個禁聲的動作,露出淘氣的笑容,「把期待留到開場前,才會有驚喜不是嗎?」

  就是這麼一句話,讓導演信以為真,以至於當Bruce Wayne在眾人引頸期盼中,一人走出後台出現在舞台上時,雖顧盼自若笑容十分愜意,但與其他雙雙對對的公眾人物相比,孑然一身的他顯得特別明顯。

  無論是觀眾或工作人員和其他來賓都傻了眼。「……韋恩先生,您是否有伴侶陪同,前來參加這個問答節目呢?」在一片靜默當中,女主持人很快回過神來,她尷尬笑問。

  「欸,我瞧瞧。」他看向其他已就定位的情侶,「這節目是要考驗情侶間的默契是吧?」Brucie不以為意地笑,「可這樣對我多不公平?我的私生活幾乎都被媒體公諸大眾啦,遊戲會多無趣!」

  女主持人聞言錯愕,急忙回應:「這個遊戲需要的是『默契』,韋恩先生,絕對跟您以為的不一樣。不然這樣吧,您都特地來到現場了,是否有適合的人選呢?沒有您實在太可惜了!」

  「我維持初衷。」Brucie漫不在乎地笑,他轉身面向觀眾席攤開手。「或者台下觀眾有人願意當我的『伴侶』?不要害羞,有自信的就站出來吧?」

  短暫的沉默過後,開始有些騷動出現,然而便在出現第一位自願者前,某人突兀地搶先舉手了。「我!韋恩先生,我自願!」

  那是一個在記者席的小記者。穿著品味待考的寬大西裝,戴著不知幾百年前流行款式的黑框眼鏡,半張臉都被反光遮住,一個高大的男記者從座位上站起。他左手還捏著紙筆,同間報社的同仁拿著攝影機在身邊,也一臉驚訝望著他。

  「韋恩先生,我作過您很多報導,知道您很多事情,相信我可以勝任這個角色!」他略略低頭推了推眼鏡,姿勢看來雖有些害羞,聲音卻不知為何如此篤定。在場所有焦點瞬間轉移到他身上,無數閃光燈和喧嘩聲此起彼落。

  Bruce Wayne挑眉,「噢,你是韋恩企業旗下星球日報的人。」Brucie仍是那毫無所謂的笑容,彷彿一個大男人突然站出來要充當他的『伴侶』還不夠驚世駭俗似的。「雖然很感激你的熱情相助,不過你上來的話,先不論會被說有廣告嫌疑,我們美麗的主持人恐怕得丟了所有腳本呢。」他歪了歪頭,滿臉無辜。「還是請你作好報導吧,回去我可得好好看看這期新聞呢。」Boss若無其事地放話驗收,隨即不再關注默默坐回去的小記者,開始在觀眾席中移動他的目光。「既然連個記者都自覺可以勝任這個角色了,看來我也沒什麼好挑的了……那就妳吧,可愛的金髮小姐!」

  每個跟Bruce Wayne四目相接的女性都雀躍不已,而Brucie也的確不負眾望地選出了一位女性作為代表。

  「欸,是、是我嗎?」原本只是安安靜靜坐在位置上的女孩忽然被點名,她驚呼出聲,一開始還沒意識到是自己,被周遭的人推擠著這才站起身來,承受眾人目光走下觀眾席。

  Bruce輕輕對坐在旁邊戴著墨鏡便服打扮的Tim示意。他在台上伸出了手,對女孩露出鼓勵微笑。「是的,親愛的小姐。請您過來吧,我一向相信自己的眼光,在發掘美女上從不會出錯的。」

  那是一位紮起了馬尾,帶著眼鏡的金髮少女。雖身材看來還算玲瓏有致,但未施脂粉看來就只是個普通的女大學生,一點都不起眼。令人想不透看慣了美女的高譚王子怎會選上這麼一個女孩。

  「妳叫什麼名字,是哪裏人呢?」Bruce開口問。

  「我是Linda,大都會人。是高譚的朋友邀請我來看這個節目的……」她露出了羞怯的笑容,似乎還有些受寵若驚。

  「既然人選有了,」Brucie親暱地攬住了有些害羞的少女,對目瞪口呆的女主持人和其他工作人員露出他那潔白無害的笑容,「那我們是不是先讓這位淑女稍作打扮呢?」



  在這起意外影響下,節目的問答遊戲小半檔臨時變成了「麻雀變鳳凰」類型的公主大變身。當精心打扮的女孩在Bruce Wayne陪伴下再次走出台前時,所有人無不驚呼連連。

  拿掉眼鏡上了甜美系的妝容,頭髮再稍微做過造型,一頭亮麗的金髮盤起,加上Bruce Wayne慷慨提供的Chanel訂製版水藍色小洋裝,與她的水藍色眼眸如此相配,就像是剛得到仙女祝福的仙杜瑞拉。

  於是節目終於可以順利進行下去。

  Brucie跟他今晚的臨時伴侶吻別,他們坐進了小隔間,Brucie手中拿著一塊小板子。當問題出來時,由一方口頭回答,Brucie是驗證答案的那一邊。

  而一開始基礎的問題,因為Bruce情況特殊而免於回答,像是什麼時候見面、認識多久等等。後來進展到與切身相關,喜好的食物、音樂、品牌等等,女孩並沒有全數答對,大家顯然也不期待這些,情況看來頗為順利。

  Bruce Wayne很快就不再是焦點,人們對他和女孩雞同鴨講的題目答案早就失去興趣,只有女主持人還偶爾會盡些責任搭上話。而這一切在場只有四個人知道其中奧祕。

  當「對方最近送過什麼禮物最令你印象深刻?」這個問題出來時,女孩端坐的身體輕輕一震,表情似乎有些羞赧,她瞥了Bruce一眼才小聲回答:「角色扮演。」女孩偷覷著Brucie,而他聽到只是聳聳肩,舉起寫著「快遞」的板子,對女孩露出旁人看來只是燦爛的回禮笑容。只有三個人感到一陣毛骨悚然。

  「最近讓你覺得跟對方有共識的事情是?」女主持人笑瞇瞇地問出問題,女孩側耳似乎有些不敢確信,她說了一個男性名字: “Tim.” Brucie只是舉起了寫著“Kara”的板子,並湊過臉親了女孩一下。耳機裡有些嘈雜的聲音。

  「下次約會打算作什麼?」這個看來該有個濃情蜜意的答案。當他人紛紛以「秘密」或哪裡的高級餐廳、表演等為答案時,女孩是真的紅了臉,她說:「示愛。」而Brucie的回答也不甘示弱,「說上一夜『情話』。」

  「哇喔,這下是真的有好戲看了。」Tim縮在座位上,喃喃說。

  經過幾次中場休息後,節目終於快進行到尾聲,女主持人十分敬業地以開心語氣說:「經過這次的問答下來,您是否對自己的伴侶更了解了呢?現在,請對你的伴侶說一句話吧!」

  女孩微微搖著頭,像是要拒絕什麼東西,而Brucie不知如何執起了她的手,在手背上落吻露出鼓勵的笑容。女孩不知所措地看著他,又向觀眾席的方向瞥去一眼。「勇敢說出來吧,親愛的Linda。」

  其中一台攝影機捕捉到這一小段插曲,漸漸的越來越多人注意到這一邊,其他參加者都結束了,就剩Bruce這一對僵持在這裡,女主持人也鼓勵著女孩,「親愛的,這是最後囉!鼓起勇氣說出來吧!」

  『為什麼要找我當擋箭牌……自己出來說不就好了……明明是厚臉皮的傢伙……』這些句子快速而小聲模糊地以氪星語滑過,「您說什麼呢?」Bruce臉上的笑意加重了幾分。

  『不……沒什麼,Bat。』女孩搖頭,這才像是用盡全部力氣般將話低低說出,「只有你能從黑暗中將我拯救出來,我愛你,我的騎士。無論未來發生什麼事,我們會一直並肩作戰下去。謝謝你的信任,我永遠愛你。」

  當所有人為這種情話訝異時,Bruce輕輕嘖了聲,“Kal-El.” 他作勢在女孩耳旁親吻時抱怨,而後像沒事人般舉起了他早已寫好的牌子,上面簡單明瞭,「你會永遠愛我,對嗎?」


  屬於Brucie的公眾活動結束後,Batman的事務仍需要處理。夜巡回來後發現聯盟內部成員寄來的信,他連制服都沒換,看完後陷在椅子中進入長考。

  中途便與Batman分開路線的Robin回到Batcave,他走到電腦前的Batman身旁遲疑開口:「……BruceKing舉槍自盡了。」

  「……手下也都被帶回警局,作得很好,Robin。」

  「但……你為什麼不讓我之前先把那些馬伕綁起來呢?」

  「有警官買他們的帳。」Batman的語氣冷靜的像不過陳述事實,「他們很快就會再被放出來,無法真正幫助女孩們。要等待時機,樹倒猢猻散,她們才能得救。」

  「我知道,你一直教我要等待最佳時機,……」

  「我們無法拯救每一個人……就算是神也不行。」按下Batcave的侵入警報,Batman的聲音沉了幾分。

  「……我這就上樓!Alfie今天應該會準備烤蘋果!」知道發生什麼事後,Tim立即藉口脫身上樓,不再就這個話題糾纏。畢竟據他所知,Bruce還有另一筆帳要算。

  「BruceBruce,」那個闖進來的外星人興沖沖飛到Batman身旁,「……烤蘋果?我也想問問Alfred有沒有多準備一個,待會幫你拿下來好嗎?」

  「你今天是特地來吃消夜的?」Batman的口氣不佳。

  「不,當然不。馬伕是?」

  「……之前那個案子。」Batman坐直身,自顧自地調出那筆資料並加以補全歸檔。

  隨著Batman的動作,Superman順勢瀏覽完了整個大要,「噢……沒想到範圍牽扯得這麼
廣……還好之前『妳』沒有被抓住。」

  「諒他們也沒有膽子把腦筋動到『她』身上。」Batman輕哼一聲,「或許你該解釋一下今天是怎麼回事?」

  「Kara到現在都還不肯跟我說話!應該是你要跟我解釋才對,就算是Brucie也不可以對Kara下手吧!」

  “Well…” Batman冷冷看向Superman,「是誰讓她隔空傳話的?」

  Superman心虛的飄開視線,又隨即正視Batman,「Wait,你不也讓Tim帶她去了?」

  「這跟傳話筒可不一樣。」Batman抬高了下巴說,「公然示愛?真有你的,Kal-El,虧Kara說得出口。」

  「嘿,你又不讓我上台!」

  「你本來就不該上台!你以為你是誰? DianaHelena?或是任何一位『女士』?一個大男人想要上兩性遊戲節目的台,或者你以為你在報導gay專欄?」

  「Bruce,別生氣……聽說……Zatanna從之前的基礎,發展出可以自由轉換性別的方法!」想要轉移Batman的注意力,他選擇了一個看似與兩人都相關的話題。

  但顯然Batman不買他的帳。「我剛看完報告,怎麼?」

  「呃,你不覺得這樣很棒嗎?就像……咳……之前,也不怕會有什麼負擔;而且這個研究成果只有少數人知道,也不怕被洩漏或濫用。」

  「嗯哼,那我偏要濫用一下。你不是不想要我利用Kara?」Batman終於把頭套摘下,而Superman驚訝發現底下的笑容竟是輕挑至極的微笑。

  Brucie這樣說道:「最近生活有些貧乏,如果Superman願意幫助我的話。Kal,我想要一個黑髮碧眼的美人,請特別注意,不接受短髮。你會永遠愛我的,對嗎?」他燦爛一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