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 星期三

[小狐三日] 練習曲 (1) 3/31已更新

2018/03/31更新
本章背景音樂


情人節先行段落,劇情還沒正式展開請放心
ABO設定、音樂背景,我會盡量查資料,但若有錯誤也請不吝指正
小狐丸Ax三日月O的設定。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




  「三日月……再半小時你就要上台了。」
  「我知道,但在那之前我想先收到小狐丸的情人節禮物。」在一片靜默中,那個如絲綢般悅耳的聲音像破曉的第一道曙光般劃開了整片黑暗,如此耀眼、  這般閃亮,帶著誰都無法抗拒的希望光芒這樣說。
  比初雪還珍稀、比櫻花還燦爛,誰捨得拒絕擁有這樣動聽嗓音的情人呢?先不論他本就不可能拒絕,更何況他們掌握了彼此的秘密,是這世界上關係最親密、不可分割的兩個人。
  在後台隱約可以聽到前方舞台盛大的音樂聲響,交響樂團正演奏一首歷久不衰的甜蜜歌曲,宛轉的小提琴聲迴盪而來,在走廊所形成的回音中帶上了點說不清的曖昧。而受邀參加這個節日音樂會的三日月宗近,在即將於下半場登台演出的時刻,竟仍待在個人休息室裡任性地向他的情人提出要求。
  「我就要上台送別人情人節禮物了,小狐丸難道就不想先把我打上所有標記嗎?」彷彿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煽動人心的言語一樣,三日月宗近笑吟吟地說。
  這是來自天使的邀請,也是屬於惡魔的邀約,小狐丸無聲地嘆了口氣,他怎麼可能不想呢?本能隨時都叫囂著讓他在三日月全身上下烙上自己的記號,杜絕所有愛慕或覬覦的目光,讓全世界知道這個人是自己的伴侶,然後他才能將愛人藏在最隱密的地方,從此只有自己可以接觸這獨屬於他的三日月……但即使無比渴望,他也不能這樣做。小狐丸攬過了三日月宗近,按了按愛人後頸那仍有些發腫的腺體,炙熱的親吻便中途改道往與其相鄰不遠的耳根,不再刺激那敏感不堪的弱點,以免場面一發不可收拾。
  三日月有些發癢地笑起來,但他沒有欣然接受情人的體貼,反而用力拉了拉對方的下襬,示意他有另一個更想要愛撫的地方。
  「三日月,你待會就要上台了。」小狐丸又重複了一次,這次聽起來更加無奈。
  「沒關係,反正衣服都是你幫我穿上的嘛……況且,我也需要開嗓啊。」三日月宗近愉悅地這樣說,並更加開心地看著情人認命解開他的皮帶,拉下了筆挺的西裝褲,露出已經翹首盼望情人撫慰的昂揚,以及更加渴望情人占有的濕漉漉後穴。
  濃郁的檸檬香味頓時張揚開來,乍聞還有些刺鼻,但細細聞到中後段,竟然帶著些微的清淡茶香,這個Ω的身體已經完全準備好了讓他的α隨時進駐大肆征伐。
  而他的α永遠不會讓他失望。三日月宗近撐在休息室的木檯上,透過鏡子看著小狐丸紅著眼睛強而有力地頂入他,不,小狐丸的眼睛本來就是紅的,只是從白底紅眸變成滿江紅的差別而已。男人一向溫文爾雅的面容變得狂野不羈,真真正正展露出屬於α的侵略氣息。那修長有力的十指牢牢扣著他的髖部,就像在彈奏時用fortissimo的力道那般專注而猛烈,比那更加強烈的是α律動的強度,這下子表現裡有幾個f了呢?三日月宗近促狹地想,不過沒關係,Ω本就是為α而生的,不管再如何強悍的攻擊他都能承受。
  α身上清甜的稻草香氣越發高昂,強勢地佔據了他的鼻腔,最後變成檀木穩重安人心神的味道。三日月宗近還有心思對此感到有趣地笑了笑,然後就被奮力的α捲入他所要求的情慾漩渦。
  急促的心跳就是最激烈的定音鼓,奔騰的血脈就是最磅礡的大提琴,華麗而高亢的tenor吟唱從休息室薄薄的門板後傳出,如果有人正好經過,都忍不住要佇足側耳傾聽這首美妙的歌曲。然而這對他們來說不過是一首再平常不過的練習曲,屬於聲樂家真正的表演曲目還在前方盛大的燈光之下,遠遠尚未開始。


  當所有聲音沉寂之時,便是專屬於他們的練習曲(etude)


  男人修長的十指在黑白兩色的琴鍵上翻飛自如,構成一副令人眼花撩亂的景象,流暢優美的樂聲從他的手下締造而出,男人筆挺地坐在鋼琴前垂首歛目,腦後束起的長髮隨著旋律的起伏而擺動,雖然身穿便服拖鞋也不損於那高貴的氣質,他彷彿絲毫沒有注意到周圍嘈雜的環境,只是專注地演奏當下這首時人即使不清楚來歷也耳熟能詳的小奏鳴曲。
  清脆悠揚的主題旋律再次響起,倚在柱子上的三日月宗近清了清喉嚨,不由自主地點著腳尖,他看了下手錶,距離約好的時間還有十分鐘,加上朋友剛剛才說他塞在路上了可能會晚到,那麼他還有好一段時間可以好好欣賞這個小獨奏會。
  既然是在同一個城市裡的音樂人,很有可能是校友,或者是同學?男人的年齡看起來也不會太大,說不定還在就學。鋼琴是他的主修還是副修?那個肩膀看來也很適合托把小提琴,只是身量太高畫面有點太美,還是大提琴比較適合這麼個溫文爾雅的男人……
  三日月宗近以鋼琴聲為背景胡思亂想了一陣子,就看到男人忽然停下演奏,原來是有家長帶著小孩過來詢問。但見男人耐心地帶他們介紹每一架鋼琴的特性,展示場中有傳統的直立式鋼琴,也有一般的電子琴,甚至是新開發看似傳統鋼琴,實則可調整音量亦可直接轉錄電子音源的新一代電子琴,並讓只會叮咚亂敲琴鍵的小孩一一嘗試。
  他的小演奏會結束了。三日月宗近不失遺憾地輕輕哼了聲,遠遠旁觀這尋常不過的場景。是的,男人是由鋼琴廠商所雇來看店的工讀生,看顧這只在這層百貨商場中佔了小小位置的展售場,平時無事便彈彈曲子吸引有興趣的顧客,既可練習手感還能表現鋼琴的美麗音色,對雙方來說都是一舉數得。
  三日月宗近不以為然地扯了下嘴角,此時手機傳來訊息,朋友說他到了,搭個手扶梯這就上來,於是三日月也走向位在樓層另一頭的餐廳,先行排隊候位。那個偶遇的青年演奏家就這樣被他拋到腦後了,畢竟只是個β,不是嗎?


  一生一瞬,一歌一句,當三日月宗近開口時,乾淨的高亢歌聲響徹了整個音樂廳,迴盪在圓頂之上久久不散,經過大半場樂聲後已經有點疲倦的聽眾們隱隱有些騷動,這是重新打起精神來的反應。三日月宗近無視底下的一切動靜,他蘊含著新月的美麗眼眸似乎毫無聚焦,又好似緊緊盯著眼前唯一的摯愛,用最深情的嗓音唱這首永垂不朽的情歌。

Una furtiva lagrima
一滴隱密的淚珠
negl'occhi suoi spunto`:
在她眼中湧出
quelle festose giovani invidiar sembro`:
好像是她在羨慕那些無憂的少女
che piu` cercando io vo'?
我還要再尋求什麼?
che piu` cercando io vo'?
我還要再尋求什麼?
M'ama, si`, m'ama,
她愛我,是的,她愛我。
lo vedo, lo vedo.
我看見了,我看見了。

  他也看見了。小狐丸悄悄來到三樓觀眾席,找了個最偏僻的位置坐下,當三日月宗近將手按在胸口上時也縮緊了拳頭,那裡還有他早上咬下的齒痕;當三日月伸出手時他抿緊了唇,因為他無比想要親吻那美麗的手指,用對待愛情最虔誠的態度。他嚴肅的模樣讓一旁只買得起便宜座位的學生嚇了一跳,稍稍挪遠了位置。
  誰也不知道他心中翻湧著如何滾燙的愛火,有如這首歌所訴說的那樣,下定了決心,至死也不會遺憾。
  他們剛經歷過一場熱情的情事,聽三日月用與台上截然不同的腔調唱了一首詠嘆調,這是獨屬於他和三日月的秘密。三日月宗近遠比台上展現的還要優秀傑出,卻不知為何藏拙至今,就像……

Un solo istante i palpiti del suo bel cor sentir!
只要一下子,讓我感受到她美好的心跳。
I miei sospir confondere per poco a suoi sospir!
讓我的嘆息和她的嘆息輕輕混合
I palpiti, i palpiti sentir!
心跳,讓我感受心跳
Confondere i miei co'suoi sospir.
讓我的嘆息和她的混合
Cielo, si puo` morir;
天啊!一個人要是這樣就可以死了,
di piu` non chiedo, non chiedo.
我再也無所求,無所求。
Ah! cielo, si puo`, si puo` morir;
啊!天啊,我可以,可以死了,
di piu` non chiedo, non chiedo,
我再也無所求,無所求。
si puo` morire,
我可以死了,
si puo` morir d'amor.
可以為愛而死了。

  全場幾乎靜默,只有簡單的伴奏跟隨著這深情的告白,訴說一個癡情男子為愛無悔奉獻的心聲,當這動人的高音最終隱沒下來消失在輕微的嘆息聲中,無數人情不自禁跟著台上的聲樂家捂上了心口,因觸動而理解,因理解而感動。
  這麼美妙的歌聲,他本應能成為眾人耳熟能詳的聲樂家,卻不知是誰用婉惜的語氣低聲說了一句:「可惜是個β。」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