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4日 星期五

[小狐三日] The Fifth First Date

2020年二月情人節賀文,總算順利在今天結束前寫完了!
其實是存放了一陣子的快穿腦洞,其中一個世界的梗被我單獨抓出來寫。
謝謝大家跟狐爺一起過情人節!

-----



  今天是西元二月十四日,也是小狐丸與三日月宗近的第五次first date。

  小狐丸對著鏡子認真打理儀容,鏡中的白色長髮男人英挺俊帥,那石榴紅的雙眸溫柔多情,他卻眨了眨眼睛將多餘的感情收回,深怕讓三日月有了輕浮的錯覺。男人身著黑色西裝的身姿挺拔不凡,領口嚴謹地打著條檀色的領帶,一切看起來都完美無缺。

  然而……或許這個世界的三日月更喜歡放蕩不羈的風格?小狐丸的動作有些遲疑,幾番思量後才決定用髮蠟將一頭白髮抓得略顯蓬鬆,看起來就柔軟可親。

  他牽起唇角,練習著最親切的笑容,以求一舉打動三日月的心防。


   ——然而,所有的計劃通常都趕不上變化。


  「那麼,請問小狐丸先生有什麼合作案務必要跟我親自洽談的呢?」乾淨整潔的會議室裡,依著小狐丸的要求沒有旁人在場,有著如夜色般深沉髮色的男人坐在長桌另一頭,疏離冰冷地問。

  小狐丸竟愣著沒有立即開口,並非是三日月宗近的態度刺痛了他,他本就知道三日月對外人都一視同仁,只是這個三日月宗近看起來更不好親近,並且他所唯一能自恃的特點已經被人捷足先登——

  一隻雪白的狐狸狗悠悠哉哉躺在三日月宗近的大腿上,瞇起了眼享受主人溫柔的撫摸。

  那是我的位置!小狐丸在心裡咆嘯著,駭人的目光緊緊盯著那鳩佔鵲巢的小動物。狐狸犬接收到威脅地抬起頭來,不甘示弱地對他發出喉間低吼。

  「叱,安靜。」三日月宗近皺起眉喝了聲,隨即對小狐丸說:「帶寵物來開會是我的過失,抱歉打擾到您。」

  「不、不會。」小狐丸勉強自己扯開一個笑容,「原來您喜歡白色的犬類啊?」

  說到寵物,雖然是面對初次見面的陌生人,三日月宗近的臉色仍舒緩下來,「嗯,狗很乖巧。」

  「……言歸正傳,小狐丸先生你所要談的合作案是?」

  意識到此前準備的那些方案都派不上用場了,小狐丸只好從公事包取出與他這個世界的身分相符的說明文件和隨身碟——那些原本只是作為障眼法的存在——就著會議室裡的投影機開始解說。

  「我方有一項新產品希望能使用貴司的技術……」

  將沮喪掩藏在完美的笑容之後,即使出師不利小狐丸也不希望給三日月留下壞印象,照本宣科地講完手上的材料後,但見三日月宗近說:「雖然我看不出這個案子有任何只跟我接洽的必要……我會交給相對應的部門,再請您之後跟我方聯繫。」

  「那是當然,」很抱歉打擾您了。這句話尚未出口,本已經判定此次約會失敗的小狐丸,忽然聽三日月繼續說:「雖然有點突兀,但……我家小狗好像很喜歡您,可以請您留下聯繫方式,晚上一起吃個飯嗎?」

  『誰喜歡你了!』小狐丸不由得看向自始至終都霸佔了三日月宗近懷抱的狐狸狗,對峙的雙方都從對方眼裡看出了相同的意思。

  「……沒問題!」小狐丸彷彿勝者般地揚起了頭,爽快笑著說。管他呢,至少餐廳就不能再帶寵物進入了吧!

  他是這樣想的,誰知道三日月宗近選的是間寵物友善餐廳呢?


  比約定時間還早到一步的小狐丸坐在位置上,原本他還想情人節當日的餐廳大概已經沒得訂位,或許得從家族旗下企業那裡取得方便,殊不知三日月宗近很快地便將時間和餐廳地址用簡訊發送到他的手機,而他的預感也在坐下後有三隻狗蹭過他的褲管、五隻貓對他呵氣之後實現:準時前來的三日月宗近手裡用牽繩繫著那隻狐狸犬,施施然推開了餐廳的大門。

  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在這個日子,被周圍情侶和家族寵物包圍下,在「情敵」的虎視眈眈中吃好一頓飯。

  換下了西裝穿著便服的三日月宗近看起來平易近人許多,而狐狸犬表現得無比驕傲,牠踩著正步走進店來,不用三日月宗近多下指令,便在三日月落座後在他腳邊端正坐好,彷彿演練了上千次一般。

  「您的……愛犬真乖巧。」

  「當然。」三日月宗近一點都不客套的驕傲笑著說,「牠很聰明,什麼事只要教一次就會了,省了我不少力。您呢?小狐丸先生?感覺您也很了解狗。」

  「嗯……我曾經在流浪動物救助中心當過一陣子志工。」小狐丸斟酌了一個用詞,便見三日月宗近的態度明顯溫和不少。

  「哈哈,甚好,我相信喜歡小動物的都不是壞人。」如此說完,他便喚來服務生開始點菜,甚至還推薦小狐丸這家餐廳的招牌菜。

  這間餐廳或許不很合三日月的口味,但絕對是想與寵物一同用餐的顧客最好的選擇。小狐丸看過了整份菜單後瞭然於心,點了份牛排燉飯,並爽快地多附贈三日月的小狗一份點心。撐不死你!他承認自己是忌妒這隻被三日月宗近疼進心裡的小狗了。

  然而最愛吃飯時間的小狗今天卻有些心不在焉,牠咬著雞腿嘎吱作響,往常兩三口就吞進去的肉塊竟還剩在碗底。牠的主人跟看起來很危險的陌生人交談甚歡,但牠只覺得牙根發癢坐立不安,想撲上去狠狠張嘴一咬。

  ……或者在褲管上撒泡尿。

  被天降甘霖的小狐丸一陣錯愕,見愛犬闖禍的三日月宗近非常抱歉,此事最後卻成了小狐丸得以登門造訪的契機。

  就結果來說好像還不錯。


  數個月後。

  小狐丸伸出手指輕碰他的繩鈴,在法力光輝之後變成了一隻雪白可愛的狐狸犬。狐狸犬似懂非懂又不太甘心,繞著小狐丸叫喊了幾聲,剛從浴室出來擦著頭髮的三日月宗近制止了牠,「安靜!」

  「沒關係,牠只是忌妒我了。」小狐丸上前接過毛巾,幫三日月宗近擦乾水珠。

  「看來你很了解牠啊。」三日月宗近接受了小狐丸的服務,坐下來拍拍把頭湊上來撒嬌的小狗。

  「畢竟我跟牠是一樣的,也愛撒嬌,也想求得你的關愛……」

  三日月宗近沒有推開大狗湊上來的親吻,一手摸著愛犬,一手攬著愛侶,「那你……為什麼這麼了解我呢?」從跟小狐丸第一次碰面後,三日月宗近便調查了小狐丸的身家背景,但絲毫找不出自己跟這人有任何關聯。目的不明、行為可疑,本該嚴謹慎微的他卻最終接受了與這個男人的關係。

  「大概是因為上輩子就跟你有緣分吧。」小狐丸瞇細了溫柔的紅眼低聲說。

  「哈哈哈,那我真的是很幸運呢!」

  小狐丸再抱緊了一點三日月,這樣的親密暗示亦得到了愛侶肯定的回應,熱烈的抱擁彷彿要把對方徹底揉進自己身體裡,不再分離。


  這是第五個世界了,三日月,等等我。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