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刀劍亂舞】天狗之極

這是講今劍極化的故事

--

  繼五虎退之後,今劍是本丸第二個出外修行的孩子。這個消息一傳出來,大部分的男士都是既欣羨又期盼,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輪到自己,變得更強然後戰勝過去的自己,是他們不斷努力的目標。然而五虎退露出奇異的笑容搖了搖頭,至今他人除了知道五虎退遇到了謙信公,並在他的指導下成長以外,其他都一無所知,光是能夠遇到原主這一點,就足夠多數的男士期待了;但是相對於這種微妙的氣氛,三條家內部似乎有些爭執。

  「為什麼是今劍!」岩融難得壓低了聲音,高大的身形籠罩住三日月宗近,氣勢洶洶地對正在廊下喝茶賞景的他興師問罪,「明明還有其他人選,為什麼出外修行的是今劍!」
  「哈哈哈,這不是我的意思喔。」三日月宗近沒有被岩融的氣勢壓倒,他放下了手中茶杯,一派從容地說,「主上接到消息後很早就決定了。」
  「廢話少說!如果不是你同意,主人哪裡會讓今劍出去!那可是……我們的今劍啊!」岩融一聲大吼,三公尺長的大薙刀一斬而下,剎時藍色的身影一分而裂,三日月宗近迅速拔刀而起閃身而過,還留在原地的坐墊與茶點頓時遭了池魚之殃,還有原本在一旁的小狐丸和石切丸,立即亮劍警戒。
  「岩融,冷靜點!」石切丸沉聲大喊。
  「岩融,你瘋了嗎?對自己人下手!」小狐丸齜牙怒喊。
  三日月宗近揮手制止兄弟們的出擊,示意他們袖手旁觀,「交給我吧。」他繞著岩融踏著方步緩緩舉起了閃亮的刀鋒,在陽光下閃爍著刺目的光芒,「嘛,讓我認輸也可以喔?」他笑得淡然。
  「嘎哈哈哈哈,要戰是吧!來,胸膛借給你,儘管進攻過來吧!」正中下懷的岩融放聲大笑,夾雜著不容忽視的怒氣,舉著大薙刀舞動獵獵罡風,向三日月宗近猛然一揮。
  長兵器的優勢顯而易見,牢牢地將戰鬥範圍控制在三日月宗近的進攻範圍之外,三日月宗近只能舉刀格檔薙刀如狂風般來自四面八方的攻擊。鏗鏘聲中兩人便過了十數招,院中無辜的花木瞬間遭了殃,落葉紛紛而下,落英點點散在三日月宗近的肩頭,竟襯托出他在刀光間有如舞蹈般的奇異美感,這還是他無法奈何岩融一絲半點,只能被動防禦的情況下。
  刀風狂烈,無論是什麼敵人都能斬下,武藏坊弁慶掠奪了九百九十九把刀的狂氣,正是岩融所保有的舉世凶名所在,然而──
  「哼……岩融,你知道的,這樣奈何不了我,拿出真正的實力來吧!」三日月宗近大喝,銀刃倏然一劈,盪開了薙刀,猛地踏步向前,在岩融還來不及回轉前斬出了輝煌璀璨的一刀──
  「岩融、岩融,我要出門修行囉──」遠遠地大喊著跑來的今劍正好看到這一幕;三日月宗近冷冷地斬向了岩融毫無防備的胸膛,朱紅色的長串念珠應聲而落,散開了一地血色。「岩融!三日月!你們?」他茫然地看著爭鬥的兩人,又把疑惑的目光投向一旁觀戰的石切丸和小狐丸。
  聞聲掩起碎裂衣襟的岩融放聲大笑:「嘎哈哈哈,很好很好,過了個有意義的時間呢!」他佇著薙刀,回頭看向今劍,「今劍啊!手癢而已,嚇到你了嗎?」
  三日月宗近也站直身緩緩收刀,「不錯的身手呢。」他從容地對今劍笑問:「出門修行嗎?今劍都準備好了?」
  「當、當然!」狐疑地看著上一刻還劍拔弩張的兩人裝作若無其事,今劍沒有多加追問,「我都想好了!不能插手改變歷史,但守護著義經公,跟以前一樣就好了對吧!我會做得很好的!」
  三日月宗近笑著點點頭,「哈哈哈哈,甚好甚好。」
  「走吧,我送你出門。你有你的願望,我就守望你吧。」岩融長長呼出一口氣,提起薙刀走向今劍,嘿咻一聲將他扛上肩頭,「小個子可要長大一點回來啊!」
  「當然的啦──!」今劍開心地笑了起來,他朝其他人揮揮手,「三日月、小狐丸、石切丸,等我回來再一起玩吧!」
  三人目送岩融帶著今劍離開的背影,小狐丸忍不住嘆了一口氣,「岩融真是對今劍保護過度啊。」
  「他只是還沒想通而已。」三日月宗近不以為意地回到廊下,拂開了碎裂成兩半的物品,重新落座在在小狐丸新拿來的坐墊上,「這是我們身為附喪神的命運,誰都不能代替他接受現實……如果因此死在路上,也就那樣了。」
  「真無情啊,就算是我,你也會說這種話嗎?」小狐丸抱胸問,「不過我一定是回山裡找狐狸修行去囉。」
  「當然,就算是我也一樣。」三日月宗近點頭,「如果沒有辦法完成自己的使命死在中途,再多的努力和功勳都是枉然。」
  石切丸聞言說:「要我替他祈禱嗎?不過他很快就會回來了吧!」
  「放心吧……他可是三條家的今劍,我們的小天狗啊。」小狐丸低聲說道。

  歷史的真相,到底是什麼呢?收到今劍第三封家書的審神者,第一次冒出了這個疑問。而他們所要守護的真實,又是從哪裡來的呢?從被政府徵召以來,審神者的想法一直都非常單純,她沒有聽進其他前輩的猜測,對政府的指令一向言聽計從,然而此刻卻開始有了其他想法。
  如果不需要真實的依體,只是人間的虛構傳說也能成為附喪神,那麼現在、還有未來陪伴她的刀劍們,又有多少即將面臨信念的挑戰呢?
  而他們所守護的真實歷史,又是誰所決定的呢?──甚至,就連刀劍們所見到的歷史,是真的嗎?
  他們所見到的世界線是唯一的嗎?
  這些疑問沒有人可以回答她,她唯一所做的大概只有持續走下去,親眼看看這個世界的模樣,然後做出抉擇。因此,她也不會將自己的猜測告訴今劍,因為他已選擇了自己的道路。

  戴著義經公頭盔、穿著義經公盔甲的的小天狗回來了,彷彿破滅後重新建立的氣勢震懾了所有第一眼見到他的人,經歷過義經公辭世場景的他,如浴血重生般更加強大。他咚咚咚迫不及待地跑向了審神者所在的房間,「主子大人──」清脆嘹亮的聲音一如往昔,卻更加依賴地,投入了審神者的懷抱。「主子大人,我稍微變得成熟一點回來囉!」
  審神者以更加開懷的笑容迎接他,她失去了歷史的小天狗。
  「我不存在於過去的歷史中,所以,我現在只屬於主子大人囉!」今劍揚起了笑,說出了令旁人坐立不安的話語,但其他人見審神者與三條一家對此都不為所動,也只能按捺下複雜的心情。
  「哎呀,看來確實成長了不少呢!」三日月宗近盤坐笑著點點頭。
  今劍抬起頭看著三條家的夥伴們,鮮紅的眼眸有如鮮血般濃烈,三日月宗近依然一副看透一切的優雅笑容,岩融、小狐丸和石切丸則有些擔憂地看著他。只有關懷,沒有任何心虛的迴避。
  於是他也笑著大聲回應家人的關心:「我可是飛到過去,看到了真實歷史的今劍喔!」


2016/06/20 少淵

--

BGM:RADWIMPS - 最後の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_73fPcw2b8
舞台「刀劍亂舞」千秋樂 三日月宗近 殺陣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4806891/
舞台「刀劍亂舞」千秋樂 出陣之儀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48160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