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刀劍亂舞】初見龍宮

標題與內容沒有相當關連性(喂


  「蜂須賀──!蜂須賀──!你弟弟來啦!!」從日本號之後許久未進新人的本丸忽然熱鬧起來,原因正出在這把澄黃色頭髮的脇差──浦島虎徹。
  「我是浦島虎徹!嘿!要和我一起去龍宮嗎?雖然我不知道怎麼去!」陽光的少年帥氣地一擦鼻子,迎來了圍在鍛刀房外聞風而來的眾前輩們的熱烈歡迎。
  「真不容易啊,脇差六把總算齊全了!」鯰尾藤四郎開心地說,骨喰在旁點了點頭。
  「齊全的還有虎徹家!」物吉貞宗說,「一定是主人終於接收到我的幸運了吧!」

  「真是個活潑的小夥子呢!鶴我喜歡!」鶴丸國永摸了摸下巴,是看到新遊戲玩伴的興奮眼神。
  「鶴老爺子你夠了!這次跟小退去內番根本就沒有認真做事!那個叫什麼?雞飛狗跳的田裡一塌糊塗!」作為剛處理完善後的一員,亂藤四郎站出來憤怒指責。
  「喂喂,鶴可不是雞!」鶴丸國永兩手插腰,毫無歉意地立刻抗議。
  「我的大老虎也不是狗……」五虎退在人群外聽到亂中氣十足的聲音,也弱弱地反駁。
  「唉,大包平你在哪裡──」如果把這個聲音也算進歡迎的話,不過對其他人來說已經是固定的一環了。
  在顯然已經離題的一團混亂中,從品香會被拉入人群的蜂須賀虎徹在短暫呆愣後,立刻撲上前緊緊抱住了浦島虎徹,「浦島!弟弟!你終於來了!太好了我總算能擺脫與贋作相看兩相厭的日子!我虎徹家的弟弟喔!」
  身為審神者的初始刀,蜂須賀虎徹從一開始就心心念念盼著同樣是虎徹兄弟的浦島到來,沒想到熬著熬著直到刀帳的空缺剩下兩個,都與鶯丸老爺子組成同盟會了,這才在今日看見弟弟的身影。
  「真是抱歉哪!讓你這些日子一直不快活。」同樣是雞狗大戰……抱歉,鶴虎大鬧的善後成員之一的長曾禰虎徹,身上還帶著泥土,遠遠站在庭院裡說道。
  「住口!贋作少說些讓人有歧意的話!」蜂須賀立即回頭喝罵。
  「長曾禰哥!」然而對浦島虎徹來說,兩個都是他的兄長,「太好了,原來你已經在這裡了!」他從蜂須賀帶有濃郁香氣的懷抱中鑽出來,跑到長曾禰虎徹的面前,開心地說:「下次跟我一起去龍宮玩吧!我還要把龜吉找回來!」
  「──浦島!」被拋下而大受打擊的蜂須賀跪在原地,呆愣愣看向才剛來就背叛到敵方陣營的弟弟。
  眼看即將發展成虎徹(?)家內部爭鬥,燭台切光忠一手拎走即將作亂的鶴老爺子,一邊經過時拍拍了蜂須賀的肩膀以示安慰,「好了好了,大家別忘記今天晚上有浦島君的歡迎宴會喔!」
  「宴會宴會~~!」粟田口家的孩子們開心地跑開了,把這消息傳播整個本丸,「咪醬要做好吃的了~!」
  「好吃的好吃的~~」
  「油豆腐油豆腐~~」鳴狐肩上的小狐狸跟著大喊。
  「美酒美酒~~」這是不知從哪來跟著亂吼的日本號。
  「喔!喝酒啊!我最喜歡了!」遠遠聽到的次郎開心喊道,想必還舉起了他的大酒甕狠狠灌下一口美酒以示慶祝。
  等到人群散去後,剩下幾人還留在原地守著下一個爐子。壓切長谷部問:「主上呢?怎麼沒看見她?」
  或許應該是鍛出浦島的執爐者的三日月宗近──因為是應付每日課題的鍛造,所以是誰出手的早已印象模糊──捧著不知從何而來的茶杯微笑說:「因為驚喜來得太過突然,主上受到震撼過度,所以去休息了。」
  這也是理所當然的。看著主上連續多日為了鍛造浦島虎徹試過多種方式,最開始每日積極多爐嘗試,到後來只是完成課題的隨手丟入資源,真的會鍛出浦島完全在意料之外。長谷部點點頭,「那麼,今日的地下城……」
  「當然,爺爺我要點名啦。」三日月宗近一個俐落站起身來,他昂首扶劍,美麗的眼眸散發銳利光芒,身為天下五劍的華麗氣勢立時張揚開來,彷彿從平安時代而來的優雅嗓音響遍了整個本丸。「一期一振、螢丸、數珠丸恆次、次郎太刀、江雪左文字,出陣了!」

  大阪地下城任務倒數第二天。其實早就沒有尋獲後藤藤四郎的希望了,審神者拿著不知從何而來的統計資料,說這次週期完全沒有人看過後藤。一期一振雖然失望,但仍抱持著「萬一呢」的期待,還有好像今天運氣很好的三日月宗近帶隊,說不定這次就會找到他了!
  然而並沒有。可能是天下五劍的靈力用完了,或是老年病發作,三日月宗近第二次出陣時竟然在王點前選擇了回營,呆愣了身後所有隊友;第三次換一期一振親自帶隊,三日月則擋了王點的高速槍兩下,這下子廢話不多說,一回到本丸立刻就被送進手入房了。
  螢丸踮起腳安慰地拍了拍一期一振,這種期待與失落其實大家都習慣了,未來總還是會有希望。數珠丸恆次和江雪左文字向他豎掌行了個佛禮,兩人各自回房做功課去了;次郎用力攬了攬一期一振,說要美酒的話隨時都可以去找他,一期一振感激地朝夥伴們笑了笑。
  三條家聽到消息,風風火火地趕來了手入房,然後又被審神者趕了出去。這次審神者沒有給手傳札,說要爺爺乾脆趁此機會好好休息,只留下小狐丸「好好照顧」三日月宗近。
  嗯,這個強調應該沒有誤會。也不知道是誰的意思。
  入夜以後,浦島虎徹的歡迎宴會如期展開。馬上就讓岩融帶著升特的浦島虎徹不好意思地接受大家的慶賀,說起了日後會一千零一次提起的龍宮冒險故事。一旁幾個酒友互相拚起酒來,吵吵鬧鬧的。
  今劍拿著燭台切光忠特別留給小狐丸的一碟稻禾壽司來到手入房外,敲了敲門,小狐丸拉開紙門對今劍感激地道了謝。今劍若有所思地看著小狐丸身上還算整齊的衣服,探頭進去關切三日月宗近,看到他只穿中衣坐在一旁正喝茶,便笑說道:「三日月,你餓的話我再去找燭台切拿!」
  「沒關係,我明天再去麻煩他就好了。」三日月笑了笑。
  今劍滿意地點點頭,離開前呼撸了坐著的小狐丸頭髮一把,在大狐狸的抗議聲中蹦蹦跳跳地回去找岩融了。
  「三日月,我的毛都亂了!」小狐丸關上門,委委屈屈地到三日月宗近身旁。
  「哈哈哈哈,沒關係沒關係,小狐丸的毛髮亂了別有一番風情喔!」三日月笑咪咪地用手梳了梳小狐丸的白色長髮,「今天真是辛苦你了。那麼,你要先把稻禾壽司吃掉嗎?」
  小狐丸點點頭又搖搖頭,他捧起了三日月的手貼到嘴邊,「先把你照顧好再吃不遲。」
  「哈哈哈哈,這麼說真是讓我害羞呢。」話這麼說但完全不見不好意思的三日月宗近接受了小狐丸的服侍,「來吧,手入房明天還有別人要用呢。」
  「還有另外兩間……」模糊的聲音隱沒在小狐丸唇間,「讓我看看你的傷好了沒有……」
  三日月宗近輕聲哼笑出來,摸了摸動作越發黏膩的小狐丸,隔著遠遠的熱鬧大廳,繼續只有他們兩人的夜晚。


2016/06/13


-----


今天是初九所以天上沒有三日月(
早上一發出浦島簡直嚇死本嬸嬸了,加上還有大阪城活動時效性,所以硬是在今天趕出這篇。
下一篇應該就是爺爺的福利章了,應該是小狐三日,應該。
如果不小心變成三日小狐請去譴責爺爺(?
如果還是清水全員還是請去譴責爺爺(?
斜眼看從昨天就用各種方法為自己討福利的某癡呆老人,今天差一步就要王點了竟然給我回營,嬸嬸和一期都驚呆了好嗎!

還有那個今天種田出來竟然什麼都沒加到的鶴丸和五虎退,別說了,我知道問題都在你身上,鶴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