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小狐三日] 好日子(五)fin.

謝謝大家追文,小毛狐就到這裡結束啦~

每次寫作期間都有很多想說的,等發文時就全部忘光光了,所以就算了(。

如果有任何感想都歡迎跟我說喔~


ps. CWT45會出狐爺的現代paro本,收錄內容有刀鋒、總裁、和這篇好日子,詳細內容之後會放出,有興趣可以留意一下~

-----



  模擬考的成績單寄回家了,石切丸看著那張紙無言以對,他還得在上面簽字交回給導師;小狐丸則低著頭,倔強地等待他的怒火。他也對自己很失望,明明已經在改變了,卻還是得到這樣的結果。

  監護人嘆了口氣,拍了拍彷彿在等待判刑的大孩子,說:「以前我沒教訓你,現在也不會罵你。被什麼事情困擾了嗎?」

  小狐丸也不知道自己該如何開口,他發現自己好像不太對,卻不曉得要怎麼釐清這陣子以來的混亂思緒,就聽石切丸說:「還是找三日月呢?你跟他比較能說得出口?」

  在小狐丸反應過來之前,他已經下意識用力地搖了搖頭,然後在石切丸驚訝的目光中吶吶說:「我……不想要再讓三日月當我的家庭老師了。」連光想到要跟三日月同處一室都那麼痛苦,他根本無法假裝若無其事與他相處。

  但這當然不是小狐丸單方面就可以決定的事。

  回了母校一趟,結束了那時為小狐丸欠下的人情債,三日月宗近剛覺得一切都步上正軌,對小狐丸的輔導也略有成效,心情正好時就接到石切丸的消息,說小狐丸的情況不太對,希望他多費心。

  然後他才驚訝發現這孩子竟然學會躲他,三日月宗近覺得有些好笑,這幾次在約定的時間都看不到人,石切丸也說不出所以然來。其實仔細一想,在小狐丸這個年紀會煩惱的,也不外乎是交了小女朋友又怕大人反對。小狐丸會的都是他玩剩下的,要找到他並不難,何況對學生來說,不回家還能去哪裡呢?

  很快的他就在社區圖書館找到小狐丸,本來還挺得意的三日月宗近一見到人就皺起眉來。下午的陽光懶洋洋地斜照進來,拉出了瘦長安靜的人影,原本活力十足的野生動物彷彿在一夜之間長大,已經可以看出日後高大模樣的背影沉鬱而消瘦,小狐丸埋頭苦算手上的習題,完全沒發現他的存在。

  三日月宗近忽然有點生氣,不滿自己竟然沒有發現小狐丸的困擾,也厭惡讓小狐丸如此難過的那個人,他的小狐丸應該要快快樂樂的,充滿了朝氣與活力。

  「……這一題要這樣解。」

  意料之外的熟悉聲音忽然冒出來,小狐丸頓時嚇了一大跳,整個人都彈了起來,碰掉了放在桌沿的筆袋,各種文具頓時嘩啦啦地掉了一地。他下意識就想逃,又不知所措地想去收拾散落在地的筆桿,卻被人從後方緊緊抱在懷裡動彈不得。

  「怎麼了?為什麼躲著我?」

  三日月宗近的聲音就在耳邊低沉響起,半邊的身子都不由自主起了一陣雞皮疙瘩,小狐丸抖了一抖,虛弱地反駁著,「我沒有……」

  「還是我做了什麼,讓你不想再看到我了?」三日月宗近故意這樣笑著問,卻意外發現小狐丸安靜下來,一言不發地默認了。

  「我真的做了什麼?」三日月宗近驚訝地在他右側坐了下來,看向小狐丸閃躲的目光,「告訴我好嗎?為什麼你不開心……」

  「不是你的問題……」小狐丸想要把地上的文具收拾起來,卻被三日月宗近拉著不許逃避,連多看一眼都會難受,他又怎麼敢跟三日月對視?「是我不好,不應該再打擾你。」

  看過三日月宗近有多耀眼,小狐丸現在就有多自卑,了解越多就越發現這個人距離自己有多遙遠,他又怎麼敢仗著一個學生名義待在他身邊呢?

  然而越這樣想就越擔心三日月會討厭自己,思考差點走入死循環的他卻忽然被三日月宗近在肩膀上揍了一拳。

  「臭小孩,誰允許你這樣想的?」三日月宗近見小狐丸總算驚訝地抬起頭來,滿意地點點頭,說:「我回去學校那天,你看到了對吧?」

  小狐丸愣愣地承認,三日月宗近繼續說:「怎麼樣?那樣子帥嗎?你喜歡嗎?」

  事情好像不應該這樣子發展?小狐丸有些暈頭轉向,但完全沒有否認,「超喜歡的!可是,你……」

  「那你應該要很囂張地跳上台,然後跟底下的人大聲說『這是我的家庭老師!』才對啊!」三日月宗近繼續逗著小狐丸,「怎麼反而躲起來了呢?」

  「可是……我……差太多了……」小狐丸囁嚅著,終於說出了口,「我比不上你,怎麼待在你身邊?」

  三日月宗近一時啞然,隨後忍俊不禁揉了揉小狐丸那頭柔軟的長髮,「你這孩子,心真大。我比你好不是理所當然的嗎?不然怎麼當你的家庭老師?」

  小狐丸聽得一楞一楞的,不敢置信地看著三日月宗近。

  「所以你不應該躲起來,而是要急起直追,努力趕上來才對。我就在這裡,而我還會繼續前進,能不能追到就靠你的本事啦!」

  「我可以……追你嗎?」小狐丸整張臉都亮了起來,「真的嗎?你答應了?」

  「不是追我……算了,你們是怎麼說的?我允許你把我當目標,所以你就不要客氣用力追上來吧!」看到頓時陽光起來的小狐丸,三日月宗近忍不住感嘆年輕真好,「你也知道這很困難,所以一點都不可以放鬆喔!」

  小狐丸抓住了三日月的手用力點頭,得寸進尺地說:「那我可以提前要獎賞嗎?」

  「什麼獎賞?」歡欣雀躍的小狐丸實在是太可愛了,三日月宗近失笑問。

  「我想要……」



  於是這件事就這樣解決了,小狐丸單方面和三日月冷戰,也單方面和好如初之後,某種程度上來說更黏人了。他就像急於展現自己優點的雄狐,毫不吝惜炫耀那油光水亮的美麗毛皮,第二次模擬考他的名次突飛猛進直殺入班級前十名,拿到進步獎的同時也嚇到了全班師生,但當大家問他是怎麼讀書的時候,小狐丸只說是因為想拿到家人給他的獎勵。

  沒有一個人相信他,但確實就是如此。

  第三次考試的名次出來後,小狐丸更是一躍上了紅榜,後來幾次的測驗也全都名列前茅,小狐丸成了整個初中部的傳奇。

  從那個天天打架鬧事的問題兒童,變成了紅榜上的男神,哪個班級都可以聽到老師拿他當例子勉勵學生,去到哪個辦公室老師們都笑臉相對,畢竟有這麼好的成績,都是師長的功勞。

  ……大概吧。

  小狐丸這樣勇猛精進的勢頭,一直持續到畢業之前。他對這個學校本來一點興趣都沒有,要不是石切丸壓著他參加入學考試,不然他早就跟人約好了在附近的學校聚眾稱王。他曾經無比厭惡這個管理嚴格的封閉環境,如今卻早早就選擇了直升高中部而非外考,依照他的成績可以直接分發到最好的班級,老師們都樂見其成,能夠將好學生留下來,對學校未來的升學率很有好處。

  只有小狐丸知道他這麼努力都是為了什麼。

  當年要求的獎賞,隨著時間經過越來越豐厚,從最開始的一個擁抱,到在額頭上親一下,最後能夠牽著手約會一天,都是小狐丸厚著臉皮要來的,當三日月宗近發現這小孩越長越歪時,已經來不及了。考一百分不能滿足小狐丸,第一名也不能遏止他的渴望,他想要成為能正大光明站在三日月宗近身邊的那個人,還有很多地方要加油。

  第一次要到了約會的承諾是因為三日月耐不住小狐丸的軟磨硬泡,條件是考進全校前三名。那次小狐丸發了狠地拚命讀書,最後成績出來卻只拿到第五名,失望的他平靜地頂著同學羨嫉的目光,得到了獎學金表面上風光得很,心裡卻幾乎要哭出來無人可說。沮喪地回家後竟然被三日月宗近抱了個滿懷,得到了一個令人暈頭轉向的熱吻當作安慰。

  如此甜蜜、如此美好,就像做夢一樣。他將所有人的男神偷了過來,享受原本都不敢奢望的幸福。

  而親手寵出小狐丸的三日月宗近,其實原本沒有想要認真的,畢竟年齡的差距擺在那裡,他對小狐丸的第一印象就是那個桀驁不馴的小霸王。直到這孩子以驚人的速度越長越大,從能夠輕鬆地抱起來,到如今甚至長得比他還高,屬於年輕人的青春氣息濃烈而滿漲,初步有了男人的樣子,當他擁抱小狐丸發現其實是自己被抱住時,霎時間有些怔愣。

  他好像養出了個不得了的孩子。

  上了高中後的小狐丸,不斷追尋三日月宗近留下的痕跡。三日月宗近是小讀書會的創始人,也是歷年來最高票當選的學生會長,更是在校際的地下傳說間,那個代表了三条的老大。

  難怪當時他能這麼快找到自己。小狐丸揮動好久沒活動的拳頭,有些漫不經心地想。好像無論如何都無法擺脫名為三日月宗近的陰影,但他並不在乎,不如說他心甘情願將三日月的路走過一遍,因為這樣才能更貼近了解他。

  當小狐丸終於站到與三日月當年同樣的高度時,他不知不覺也成為新的傳說,但他畢竟還是那個保留了野性的小狐丸,絕大多數的心神都放在如何追到三日月宗近上。

  三日月那時想得沒錯,小狐丸的確為戀愛所苦惱,不過對象是他罷了。

  少年拿著雞毛當令箭,捧著熱騰騰的情感一心一意想獻給他,他還以為是年輕人常有的三分鐘熱度,從一開始就約定好了等小狐丸成年以後才可以正式交往。他對小狐丸來說太老了,這麼多年足夠小狐丸找到更好的伴侶,卻沒想到小狐丸果真堅持了下來,一直追到了大學,捧著一大束艷紅的玫瑰在研究室門口攔下了他。

  他到底從哪學來當眾求愛這一招?三日月宗近推卸責任地想。

  高大的帥氣青年單膝跪下,頂著研究室裡裡外外眾多師長前輩的目光,逼三日月宗近不能再次推拖。

  他要杜絕所有覬覦的視線,霸佔這個令他朝思暮想的男人。

  每一天都比每一天更想他,每一年都比每一年更愛他。

  小狐丸的好日子,從此開始了。



END
17/01/03 少淵

-----

放個原始大綱給看到這裡的你笑一下:

原本是問題兒童,結果有了新的家教老師後一躍變成學校的傳奇,紅榜上的男神
考一百分就親一個,全班第一名就抱一下,全校前三名就可以約會一天
the 名列前茅の小狐
結果小狐鎩羽而歸,只考了第五名(哭了
為了安慰小狐所以給了個法式熱吻
the 呆滯の小狐
教壞小孩呢,三日月老師
不可以喔,直到上大學前都不可以喔
小狐上大學後三日月也進研究所了,在同一間學校,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