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6日 星期六

[小狐三日] 即使末世依然要填坑 番外試閱

書本資訊:
【CWT51】即使末世依然要填坑


  其之一

  小狐丸和三日月宗近有個秘密基地,那是個在湖底的水下墓穴,他們在某次探險時偶然發現的。對死亡熟悉得如同自己管家的三日月宗近毫不客氣地徵用了這裡,由小狐丸將陳腐的氣息清掃得乾乾淨淨,佈置成一個字面意義上溫馨可愛的窩——讓環境保持溫暖舒適是他的本能,況且每次見到三日月宗近,他總忍不住將所有最好的東西送給他,縱使這個外表如天使般純真可愛的男孩是他種族的敵人,一個不折不扣的吸血鬼。



  三日月宗近是在祭壇上醒來的,他不知道自己的原身是誰,也不知道自己從何而來,他步出那血澤遍布的祭壇時見到了高掛夜空中的新月,彷若有感地給自己取了這個名字。

  這個一出生便是親王的吸血鬼,不明來處、不知去處,加入以血統力量劃分階級的血族大家庭時曾短暫造成轟動,後來便被當成幼崽照看起來了:即便他的輩分高到大多數的血族見了都要叫聲爺爺,也不能否定他剛出生的事實。

  懷揣著龐大的力量卻再也無法長大,加上地位和外表的絕對優勢,造就了他既高雅自信又不失天真,還我行我素得令人頭痛的個性,這就是小狐丸第一眼見到的三日月宗近。雖然他直到抱起這孩子時才驚覺他那冰冷的體溫,從而辨認出男孩的身分,然而就算懷裡這個就是兩邊都忌憚不已的孩童親王,他再也無法對這孩子置之不理了。

  誰能忍心無視這個孩子的存在呢?

  即使被講述過狼人與血族之間的世仇,手下也並非沒有沾染過狼人的鮮血,三日月宗近卻並不在意這抱起他的大白狼。這不是他第一次用外表欺騙敵人,不過這次他不會出手,因為對方那毛茸茸的皮毛甚得他意,讓他可以整個人埋進那厚實的毛髮中,便有種得到溫暖的錯覺。

  那是彷彿家一般的溫度。

  於是,狼人的首領/血族的親王就這樣收獲一個新的小祖宗/大寵物了。

  他們兩個之間的往來可以用所有關於背叛通敵的言語來描述,也能充滿各種磨合的血淚形容,不過更多的還是由:「小狐丸,我想要那個!」「三日月你要不要再考慮一下?考慮過了?好吧,等等我。」來組成。

  小狐丸在三日月宗近面前收斂起了獠牙利爪,縱使是月圓時刻也能揹著月之子在夜空下奔跑;而三日月宗近從未提出嘗試他血液味道的要求,即便狼人那奔騰的熱血如此香甜誘人。他們都收起尖銳的防備,生疏地展露出柔軟的那一面與對方相處。

  秘密基地裡擺滿了各式各樣不同來由的戰利品,風格迥異琳琅滿目,有如他們的收藏寶庫。三日月宗近希望看遍世界,小狐丸便為他帶來世界,除了無法偷天換日,這便是他們的王國。

  隨著時代變遷,原本被視為獵物的人類越來越壯大,原本他們還將這柔弱的種族當成笑話看待,誰也沒想過有朝一日人類會成為世界的主宰。直到無論血族或狼人,還是其他傳說生物發現純粹的力量不再管用時,突飛猛進的科技已經威脅到他們的生存空間,若不是背水一戰,就是遠走潛伏銷聲匿跡。

  秘密基地最後一次派上用場竟是在這樣的場合。小狐丸苦笑著將東西收拾好,他會啟動外圍的陷阱,讓這個地方徹底沉眠,以免留下能被追蹤的蛛絲馬跡。只是他雖然已經將自己轄下的子民安排好去處,卻不知該如何安置三日月宗近;血族他們自有打算,不是他這個外人可以置喙,所以……只要把三日月勸回去就好了吧。

  小狐丸抱了抱他的小親王,在冰涼雪白的額頭上落下炙熱的吻,這小傢伙始終冷眼旁觀,不理解他為何要與人類達成協議退讓一步,不過他也沒希望三日月了解,這是屬於生存的本能。

  「你會回來嗎?」小吸血鬼連聲音都冷冰冰的,倔強地拉著他的衣角問。

  「我當然會回來。」小狐丸驚訝地說,他低笑著撫平小親王衣領上的皺褶,「這樣吧,我答應你,我會回來的。如果我沒回來……你就把我吃掉,如何?」

  這是一個矛盾的假設,但小吸血鬼決定假裝自己聽不出來,「你發誓,對著我發誓。」

  「我以我的精神、靈魂、命運向夜的君王、死亡的伴侶、月所眷顧之子三日月宗近立誓。」狼人看著映出新月倒影的美麗眼眸,低沉而溫柔地說。

  那是最後一個夜晚和白天。

  直到一個星期後,扁著嘴的小吸血鬼從亂葬坑中挖出了他的大白狼。

  他冷硬著臉又氣又怒,死寂的不再流動的精血是他喝過最難喝的血,三日月的臉上流著紅色的淚,將自己作為最心愛的人的墓碑。

  在此之後,三日月宗近長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