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9日 星期四

[小狐三日] 話有此說


  2019年的53紀念日短篇。
  小狐丸&三日月,雖然如此,爺是刀映的爺。
  有用一些刀映梗,不過內文背景是當下的遊戲設定。
  我不知道該如何才能表達我愛他。
  以上。

  ↓



  美麗夢幻的紫藤花開滿了整個庭院,宛如仙境。清風微微吹動樹梢、鳥雀輕聲啼叫,這些細細碎碎的聲響迴盪在寂靜的本丸裡,是如此愜意安然。

  「嗯,這裡真是安靜啊,哈哈哈哈,善哉善哉。」老氣橫秋的話語驟然響起,打破了這片寧靜。

  「您不就是因為這樣才過來的嗎?」另一個溫雅嗓音緊接著說道,一個高大的白色長髮男子從緣廊轉角走了過來,手上端著一盤疊成小山的三色糰子。

  「唔,被你看穿了,哈哈!」話雖如此,這麼說著的藍衣男子卻沒有絲毫被揭穿的赧意,他坦然地接過了這份甜點,不客氣地享用起來。

  「嗯,閣下的手藝還是這般好。」他讚賞地點了點頭,任由白髮男子坐到他身邊。

  「那麼,您最近遇到了什麼事呢?」正襟危坐的男人為彼此倒了杯熱茶,開口問。

  「嗯……在來這裡之前,我的手合對象是極化修行後的堀川國廣。」

  「看來您並沒有手下留情。」

  「哈,那是。」藍衣男子的身邊很快便壘起了一堆竹簽,「然後便來跟閣下討杯茶喝。」

  「您的本丸還是沒有小狐丸嗎?」

  藍衣男子——被稱為最美的天下五劍的三日月宗近——擺了擺手,為一把老刀尋找伴侶不是他們本丸當前最重要的事,他便也始終壓著沒對誰說過。

  有許多的話他不能說,只能盡力去做,這樣的態度雖然引起了其他同伴的不滿,但他也沒想改變。太多太多的歲月壓在他的身上,讓他不再在意旁人的看法,更變得內斂而深沉。

  比起如何培養審神者成長、如何維持本丸的運作,尋找一把失佚了千年的神刀簡直是最微不足道的小事了。

  因此,不知從何時開始,這個原只是偶然在手合場上認識的小狐丸,竟成了他的「知心伴侶」。

  「不過閣下這裡還真是格外清靜啊!」

  「在下的審神者帶著短刀們放暑假去了,少了他們的聲音確實冷清不少。」

  「唔,也就是說,此處只有閣下留守囉?」三日月宗近滿足地品完一杯茶,他起身握住從不離身的刀,「既然如此,那我就稍稍放水吧!」

  「如果您需要的話,我能陪您跳支舞的。」小狐丸微微一笑,露出了尖銳的犬齒,閃動著危險的野性光芒。他起而拔刀,姿勢凜凜威風,對上身經百戰的老刀,他絲毫不落下風。

  「甚好,我這把老骨頭也好好鬆快一下吧!」暢快的笑聲驚起了一片鳥雀,兵器相擊的清脆聲響徹雲霄,這兩把身量相似的太刀你來我往,銀光不時閃耀交錯,藍色與黃色的衣袖獵獵揮舞,正猶如一場奔騰熱血的舞蹈。

  「哈哈哈,痛快!」三日月宗近開懷大笑,他劈出新月般的刀芒,被對手穩穩接下,還以野獸般的撕咬。如果不能說,那就用想的;如果想得太多,就該活動活動身體。三日月宗近非常滿意這個能與他盡情對戰的對手。

  正因為不是自己本丸的夥伴,所以才能如此放肆吧。

  ※

  小狐丸目送三日月宗近離去,這個男子的腳步比來時輕快許多,他笑著搖了搖頭,轉身收拾著一片殘局。

  「當他問你是否一個人留守時,你為何沒有否認呢?」另一個相同的聲音驟然響起,但小狐丸知道這不是那個三日月宗近去而復返。

  「我一開始就說了,審神者是帶『短刀』出門啊。」小狐丸微笑說。

  「而且他把我的點心分走了。」

  這句話就顯得相當任性了,但聽小狐丸見怪不怪地說:「可是您總共有四種茶點啊?」

  「他還來分我的小狐丸,我不高興。」這麼說著的三日月宗近來到小狐丸面前,他撫去小狐丸頰邊的汗水。「你別跟我說『看在他沒有小狐丸的份上』,我不記得我有這麼慷慨的愛人。」

  「請您看在他沒有小狐丸的份上。」小狐丸笑意盎然地說,「你可是有我了,這不是能分享的喜悅嗎?」

  「哈,我的大度可不是用在這上面……這樣吧,為了彌補,你也得陪我跳一支舞才行。」小狐丸的三日月眼神一亮,「時間就……安排在今晚吧!」

  「當然,如您所願。」三日月的小狐丸捉來在頰畔拂動的手指,輕輕一吻後鎮重說道。


  END
  少淵 201904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