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8日 星期四

[崑伊] 調皮的松鼠有糖吃 (1)

警崑夜店伊的設定,沒有什麼野心,就是想把之前的腦洞寫好這樣……

梗及設定來源:https://www.plurk.com/p/oshex9

送給ㄑㄇ太太

—————

  「欸、Susan為什麼沒來了?」

  在強烈刺激的電子音樂中,一些雜亂的小道消息伴隨著惡意的嘲笑和打鬧,在口耳交接中四處流竄。

  「你知道Dick吧,老二很小的那個Dick,Susan的堂哥,嗯、對,我聽說Dick他老爸跑路了,留下一間全是假貨的店和一屁股債給Susan她爸。」他們哈哈大笑,端著酒杯互相碰撞,喝下更多模糊理智的飲料,也證明著真誠的虛情假意。

  「所以Susan去處理那間店了?」

  「你看她像是那種人嗎?」那人嘲笑說,「她早跑了!跟Dick一起,昨天還傳Line給我,要我把酒店的保留房間給她住。」

  「什麼保留房?你的那間VIP喔?」對話那方嘻嘻哈哈,像是質疑對方有那麼好心。

  「嘿,當然,做人要講義氣嘛!只要她順路幫我帶點『貨』回來。」那人搓了搓拇指,比了個眾人心照不宣的手勢,然後就是一片哄堂大笑。

  震耳欲聾的音樂、香菸的味道、不懷好意的笑鬧、毫無意義的聊天,偶爾伴隨一些好聞或奇怪的氣味,和總是別有用意的肢體接觸,組成了熱鬧的、讓人沉迷的夜之國度。

  「欸、Eiden,你要來一點嗎?」在那堆繚繞的煙霧中,有人提聲向拎著一杯冰飲回來的青年問。

  青年戴著壓低了帽沿的黑色鴨舌帽,露出漂染成淺棕色的狼尾髮梢,寬大的棒球外套虛攏著,露出半個線條分明的肩頭。他穿著鬆鬆垮垮的吊嘎和垮褲,比起說來夜店消遣,更像是要去公園廣場練舞。他櫻粉色的雙唇間叼著一根白棍子上下晃動,一派玩世不恭的樣子,聞言抬頭,他露出一雙圓亮狡黠的雙眼,閃著尖尖的小虎牙,向那人咧嘴一笑說:「好啊,等我跳舞回來。」

  「才剛回來還想去哪!」對方嘻嘻哈哈的,硬是攬住青年的脖子壓住他,「這可是Jack哥新帶來的好貨,你必須試試看。」

  「哇喔,這麼厲害!」青年應和了句,他吹了聲口哨,彷彿沒察覺到周圍越見逼迫的危險視線,抬起帽沿微笑,好像就要答應下來——


  「不許動!警察臨檢!」就在那個瞬間,響亮的口號伴隨破門巨響,將整個舞廳劈成一片死寂。在場的所有人愣住停下動作、或者快速躲藏起來,看一群穿著黑色防彈背心、荷槍實彈的警察面無表情地從大開的門口魚貫而入,呆滯、緊張、慌亂,各種情緒暗地裡蔓延開來,在這個時刻,青年還未接過的東西掉下來,在地板上骨碌碌地滾過腳邊,撞到某雙大腳後停了下來。

  許多目光聚集在那白色的小膠囊上,隨後一雙如掠食者般的銳利眼光掃來,青年被嚇得忘記繼續咬他的棒棒糖,在對方持槍的比劃中,慢慢抱頭蹲了下來。

  但他的眼睛亮晶晶的,就像發現糧倉的松鼠一樣。



  「報告小隊長,身分核對完畢,沒有異常狀況。」

  舞廳裡的所有人都被搜過身,還被勒令雙手背在背後靠牆乖乖蹲下。被稱作小隊長的警官頂著彷彿幾百年沒睡過的黑眼圈,垂著眼角冷凝著臉,掃視桌上那些被搜出來的違禁品。

  他輕哼了聲,「宇宙漫步?」

  「報告小隊長,嫌疑人如此供認,要回去化驗才能確認。」

  「嗯。」

  那聲音低沉又充滿磁性,蘇得讓偷偷抬起眼角餘光看他的青年腿腳一軟,差點蹲不住。雖然身份有點太刺激了,但這位小隊長完完全全就是他的天菜啊!青年在心裡吶喊著。

  感覺偷窺的對象看過來,青年悚然一驚,趕緊乖乖蹲好,便聽對方接著說:「把攜帶毒品和槍械的都帶回局裡,然後收隊。」

  剛剛還在稱兄道弟的夥伴被警察一個個拉起銬上押送出去,要遞藥丸給青年的兄弟瞄到他平安無事,眼睛一亮想開口再拉一個替死鬼下來,便見青年出乎意料地舉手大喊:「等等,我也是嫌疑人!我也要去警察局!」

  目瞪口呆或許都不足以形容眾人對這小白癡的反應。再次聚集了所有人的目光,青年毫無所謂地頂著天菜警官那幾乎能結凍他的凌厲眼神,繼續不知死活、嬉皮笑臉地說:「我剛剛有碰到藥了嘛!而且被帶走的都是我朋友,照理來說我也是要去做筆錄的關係人,不是嗎?」



  在警局裡被銬在牆上等待的心情理應是煎熬的,青年卻神采飛揚得好像在期待什麼約會一樣,只差沒在冰冷的鐵椅上哼歌。他的心情如此飛揚,甚至連遭了同伴無數個白眼都不在意。

  帶隊搜查的小隊長一回到警局就進了辦公室,由其他警察給他們一一做筆錄。或許也是知道青年是自己硬要擠進來的,警察詢問的口氣也輕鬆許多。

  「名字?」「出生年月日?」「有身分證?借一下。」「你怎麼會在舞廳?跟要拿藥丸給你的是什麼關係?」

  整個過程堪稱平和,名為伊得的青年有問必答,甚至還額外提供了許多無用資訊。「我啊,最喜歡吃芬達汽水口味的棒棒糖了!你們喜歡吃什麼零食?乖乖嗎?」

  「我喜歡喝雪碧喔!透明的甜甜的,還看起來比可樂健康。你們最常叫哪家飲料店啊?還是都在喝咖啡?」

  「你們這算是上大夜班嗎?哇喔,全部的人都做完筆錄也要天亮了吧!這是常有的事嗎?下班時間倒跟我的睡覺時間差不多耶!」

  「今天你們去的舞廳,很多人都會去那裡玩喔,場地大妹子也漂亮,歌也都很潮,我最喜歡去跳舞了!」

  嘰嘰喳喳、喳喳嘰嘰,青年的多話程度就跟開了一個廣播電台差不多,放著不管也會一直自顧自說下去。做筆錄的警察幾乎要受不了他,見填寫完基本的資訊後就催著他趕緊起身走人,好換下一個過來。

  「等等!我還有個問題!你們那個小隊長!叫什麼名字?」伊得抓緊了桌板,興致勃勃地開口問,無視瞬間臉色變得一言難盡的警察,「他是剛來的嗎?我之前從沒見過他!」

  話音剛落,青年頭上那頂鴨舌帽就被一隻大掌緊緊壓住。伊得被蓋住視線,但聽那個讓他一聽鍾情的嗓音開口說:「夠了……最好你以後也不要再見到。」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