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2日 星期一

【小書痴的下剋上】[斐梅] 平和的小小日常

 迅速地沉入了小書痴的世界裡,斐梅最高!!

未來捏造有,時間點在星結儀式之後。

(8/26修改bug)

—————


  「噗哈——」我像鯨魚從深海探出水面般,長長地換了口氣。心滿意足地闔上手上這本看完的書,放到左手邊,再頭也不回地在右手邊摸索還沒看的新書。

  拍了一下、兩下,沒有摸到書殼那厚實又令人安心的手感,只有床上柔軟的棉被布料。唔嗯,不就在旁邊而已嗎?難道被我踢遠了?

  我扁著嘴,這可是好不容易可以盡情看書的時間,我無法忍受有任何一秒看不到書。然而還沒回過頭,一本書就遞到了我手中。

  「啊,謝謝……斐迪南!?」

  我後知後覺看過去,我的蓋朵莉希正穿著便服側躺在一旁,皺著眉把書交給我。

  「等、等一下!您怎麼會在這裡?是您說我今天可以自由看書的!不可以剝奪我跟書本的時間!!」我立刻要抽走書,但書紋風不動,牢牢地握在斐迪南手裡,我戒備地看著他。

  舉行完亞歷山大的奉獻儀式後,我發了一天低燒,然後我的主治醫師要我再多休息一天,不准我離開床,但可以在三餐和休息以外的時間自由看書。

  「在看新書之前我要問妳。」

  「唔嗯!要抽考嗎!」為了拿到新書,我什麼問題都可以回答!大不了拿出古得里斯海得!儘管來!

  「妳上次說可以研究長日照植物和砂糖比例的關係,是什麼意思?」

  「嗯?」我愣了下,往左手邊翻前兩本看過的研究報告,「是在說這個專題嗎?」

  「閱讀速度又變快啦……」

  我無視那個自言自語,翻開魔植研究所的新報告,指著結論給斐迪南看,「就是這裡,雖然是分析注入魔力多寡對這種魔樹的生長影響和含糖比例,但我覺得應該還可以再細分,葉子和莖有什麼不同、根的情況又是如何;然後區分不同季節的情況,想要縮短研究時間的話,可以試試建造小型溫室,分別運作不同季節的召喚儀式,加上縮時魔法陣。另外,除了魔樹以外,也可以另外試著栽種平民的一般植物。我知道的產糖植物主要從莖和根提煉糖,不曉得這裡的是如何……

  「雖然我記得因為光合作用的關係,所以日照時間越長,植物所產生的糖就越多,但不知道這原理能不能適用……」

  「聽不懂的話太多了!」斐迪南的眉頭越鎖越緊,「總之,妳希望時間跟部位都要單獨研究,然後再探索新的植物?」

  我用力點頭,加大力道要抽走新書,但書就像在斐迪南手裡生根了一樣撼動不了。

  「長日照植物是什麼?」

  「唔~斐迪南說話不算話!長日照植物就是夜晚比較短時才可以開花的植物!通常人工栽種時會用遠紅外光在冬夜控制植物的開花節律。」

  「開花跟糖類的關係?」

  我一邊跟他拔河,「唔嗯嗯~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麗乃時可以製作砂糖的植物長在熱帶亞熱帶~」

  「又出現新的名詞了 ……」

  「書給我~~」

  斐迪南忽然鬆了手上的力道,我因為後座力的關係整個倒在枕頭上。「唔啊!」

  「謝謝,幫了大忙。」斐迪南湊過來,撩開我的瀏海輕輕一吻。

  「!!!!!!!」我滿臉通紅,警戒地抱緊書瞪著他。

  「笨蛋,情緒太激動又要發燒了。」他順著髮流往下摸到我的脖子,像往常在摸脈搏一樣拂過去,但我卻被其中的暗示驚得一陣雞皮疙瘩。

  「是、是誰害的啊!啊!您怎麼會這個時間過來?」我趕緊轉移焦點,以免丈夫的手越摸越曖昧。「您今天很奇怪喔!」

  「我正在盡自己的義務,陪伴生病的奧伯。」斐迪南聳了聳肩,退回他原本的位置。

  我探頭看了下,他那半邊的床也布滿紙張資料,看起來好像是把工作帶回臥房繼續似的。

  「您真的很奇怪喔!」

  不是有機會就一頭鑽進研究所的嗎?現在卻只問我研究的方向,然後讓公文紙張把自己埋起來……等等,這聽起來好像很棒。

  「斐迪南太狡猾了!」

  「什麼?」他錯愕回頭,一臉妳又在想什麼啊的表情。

  「被書埋住的話會死,但是紙就沒關係,我也想要!」我抱著書爬向紙堆爬向他,然後一把抱住蓋朵莉希。

  「笨蛋!太硬了!」

  啊,書殼頂到斐迪南的肋骨了。我改把書拿在手中,抱著斐迪南的肩頭,「我也想躺在紙堆裡!」

  斐迪南動了動嘴唇,然後放棄似地長嘆口氣,跟著我一起倒下來。「尤修塔斯說我應該起來動一動。」

  「所以您就把公文搬到我這裡來嗎?」

  「我動了!」斐迪南辯解著,「而且還可以同時看顧妳的情況。」

  「我很好喔,如您所見!」我嘿嘿笑著,「我有好好休息喔,也歡迎帶著新書來的斐迪南一起休息喔!」一邊拿書一邊抱人有點太考驗我的臂力了,所以我把書放到一旁,抱著斐迪南使勁蹭了蹭。「想偷懶的話也可以喔!奧伯我允許了!」

  「在說什麼蠢話……」斐迪南嘆了口氣,以手背覆額說,「看來妳是真的還不錯。」

  「嗯呢!我已經比以前強壯很多了!」我得意洋洋地說。

  「又在胡說!」不知道戳到什麼點,斐迪南忽然雙手抓著我的臉頰用力往外一捏,「要你鍛鍊身體時別用魔導具,現在能慢跑訓練場一圈了嗎?」

  「豪通喔……窩顆已拋以噗惹……」我淚眼汪汪地拍打斐迪南的手臂以表抗議。

  「才跑幾步!離目標太遠了!」斐迪南板著臉訓話,「妳不是自己說要在上面的嗎?」

  「什麼上面……啊!」斐迪南攬著我翻過身,輕而易舉地讓我趴在他身上,他露出和善的微笑說:「這不是妳說的嗎?」

  「不要這樣笑,我會怕……啊!!現在說這個話題的時候嗎!!斐迪南笨蛋笨蛋!!!」感覺全身都要燒起來了,我努力掙扎,但還是被困在埃維里貝的臂彎中動彈不得。

  「誰才是笨蛋……趕緊恢復吧,等著奧伯過目的公文多得是呢。」斐迪南輕拍我的背,吐息像是微風般拂過我的髮梢。

  斐迪南又握著我的手腕確定脈搏,這樣溫柔的動作讓我安靜下來,躺在他的胸膛上,被那令人安心的氣味包圍。

  我們換了個甜甜的吻。

  「妳繼續看書吧。」

  「嗯呢。」

  「我看我的公文。」

  「待會要跟我一起吃午餐喔!」

  「妳以為是誰監督誰?」

  「嘿嘿。」

  我笑著重新攤開書本,跟斐迪南背靠著背,再次沉入充滿心儀香味的書本世界。


2022/08/22

少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