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日 星期一

[斑/琥珀] 暗夜行者

看完SS劇情後一些關於斑/琥珀的筆記

小小短篇

—————


  我不過是在暗巷看到那個男人蹣跚的步伐時,暫時將肩膀借給他而已。



  三毛縞斑是一個麻煩至極、煩人至極、也令人討厭至極的男人。

  櫻河琥珀以為自己已經很跟偶像事務、團隊合作等詞格格不入了,沒想到還可以搭檔到另一個在舞台上可堪稱障礙物的男人。

  三毛縞就像是一隻龐大的棕熊,笨拙地揮舞他那巨大嚇人的手腳,霸占整個舞台的空間,根本無視夥伴和配合、擾亂舞步和合聲的和諧。

  ——不愧是單人團體出身的傢伙。

  櫻河覺得自己得給出更含蓄的評價,但那傢伙總是能挑戰他的理智線,讓他不顧形象地大聲抱怨。

  櫻河琥珀或許是個合格的京都人,不會誇張地將心裡的挖苦說出口,但他畢竟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還有別人會幫他那樣想。



  在那個櫻色頭髮的傢伙靠近自己之前,三毛縞斑就發現有人在跟蹤了。

  「哈哈,雖然有朋自遠方來,但媽媽並不歡迎你喔?」將卡車停在暗巷口,三毛縞斑從車窗探出頭,對著深重的陰影大聲說。

  「……你果然很討厭。」

  「唉呀?你怎麼來了?媽媽現在做的事可跟Double Face沒有關係喔?」

  「然後就讓你用這個藉口任性妄為?」從陰影裡走出來的櫻色短髮少年皺著眉說。

  「唔嗯……很遺憾就是如此喔!因為跟Double Face無關,所以『Crazy: B的琥珀』沒有資格插手呢!」三毛縞斑哈哈大笑。

  「但『我』終究會被你影響。我已經看不慣你很久了,有時會想乾脆讓你消失在這世界上,才不會影響到『我』——」

  「哈哈,做得到的話就來試試看吧?」三毛縞斑盯著那雙暗沉無光的櫻色眼眸,「如果你成功了,我就認輸,如何?」

  「就連這種時候也非常討厭。」對方握起拳頭狠狠地說,那蓄勢待發的身形表示了只要他想,隨時都能發起攻擊。

  三毛縞斑也明目張膽地作勢拿起了車廂裡的什麼武器,明示自己並非手無寸鐵。

  場面瞬間變得一觸即發,在這險惡的氣氛中,卻也是對方率先洩氣——「我不會動手的,除非時機到來。」

  「嗯嗯,這才是明智的選擇喔,畢竟我們誰都不是要『受人過度保護的小孩子』了,不是嗎?」

  「雖然很感動,但我獨自調查也好、自行接下委託也罷,都是我判斷可以獨立完成的工作喔?在這之外的事,小琥珀就別擔心媽媽了?」

  「誰要擔心你了!」對方頓了頓,又說,「雖然如此討厭,但『我』依然無法放下你,所以就先讓你活著吧,直到你再無利用價值的時候。」

  「很好喔,那等MaM吸收Double Face以後,我會恭候大駕的。」三毛縞斑笑瞇瞇地說,「但還是那句老話,如果您辦得到的話。」

  「我會讓你後悔小看櫻河家的!」那清秀臉龐上浮起完全不相襯的獰笑,然後在遠方幾個車燈閃爍後,對方消失了蹤影。

  「……」三毛縞斑收回視線,他拿起手機,往下滑到今早曾聯絡過他的某個未接來電,想了想後,還是把手機丟回副駕駛座上,放開煞車、踩下離合器,方向盤一打,離開這個為了配合對方才轉進來的小巷。


  他所認識的人們都各自有用生命和一切愛護他們的保護者,並不需要他。三毛縞斑感到非常欣慰,雖然有那麼一點點,比星光還微弱的寂寞,但發現自己也因此獲得擔保時,那個複雜的心情似乎也得到紓解。

  唉呀,畢竟三毛縞斑一直就是這麼個沒用的男人啊。他哈哈大笑,轉開了廣播,就著新歌熱門榜上的搖滾樂,跟著搖頭晃腦大吼大叫起來。


END

2022/10/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