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5日 星期六

[四沐] 只是朋友

藍空白雲輕移,蔚藍天幕總深深吸引了我的目光,那是你,四無君。

曾經,你這樣對我說:「幸好你不是吾的敵人。」  

我只是微笑,過往的事畢竟太過難以追究,改變不了現在,決定不了未來。

朋友不也很好?




人各有志,天嶽軍師已是你畢生責任與榮耀。我承諾,在沐流塵遠離紅塵時,不染凡塵永遠為你保留一個清靜之地。

友情,可以重於一切,為你在所不惜。人間知音者少,更甚者終其一生無所謂好友。說到此,我應得定義自己的標準。

「也太嚴苛了吧!這種要求!」身為冥界天嶽皇族的你,當時還是個普通貴族青年。輕啜了一口茶,聽了我的話後做態咋舌。

不知從何聽說,友誼由信任、尊重、交流、精神支持等四項建立。但這還稱不上好友吧!

「普通朋友?」你笑得詭譎。

其實不難,除此之外,我還希望能有個絕佳默契、相同興趣、思想相近的「至交」。或許,在說你,我偷偷加上註解。我可以為你付出一切,難免會希望能得到同等回報。

「好友,只怕四無君會讓你失望了。」天嶽軍師的你,輕搖羽扇,瞵視昂藏。

我知道,但無悔。知交貴於知心。


什麼是孔夫子的仁義道德?我支持四無,與他的天嶽。善惡之分只在立場不同,當惡名被封上,無論說再多也是徒然。中原正道雖標榜和平,卻何嘗有過真正祥和?不是有不斷的邪惡對立勢力出現,而是從不肯靜下心來了解對方。什麼是邪惡?於你們,天嶽是邪惡;但於天嶽,反之亦然。

只是多少人懂得這些?

何人不自私?何人敢說世上有絕對的惡?對天嶽人民而言,天嶽便是保障。說到底,全都是立場不同引起的糾紛。

是啊!是立場。

曾勸過別用如此強烈手段征服他方,他也說了這一句。

不可否認他的驕狂自負,但他有實質能力。於是在那藍羽血光飛旋散落同時,幾要忍不住當眾撕去自己那張假面。然而,直接衝突並非我所願。

既已為他踏出江湖,那也會為他報仇,達成他的心願。四無君既是敵人,那沐流塵也不會是朋友;別忘記四無君是什麼人,我也不會是個正人君子。都只是個信字,你們說得,我們就說不得?

願望也就這麼一個,無悔為友犧牲一切。等我涉入江湖紅塵,不染凡塵就再也不復清靜,你無須再來。一生在人世間走這麼一遭,不在乎身後評價為何,只求知音一個。

只是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