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3月14日 星期日

雲兮塵散 (沐流塵悼文)


葉口月人、覆天殤、玄空血劫,為武癡遺命所抗。身為弟子的我們,自始領下一生奉行。是師訓,是遺志,由武癡傳人承繼。
於是最後,我仍回不去不染凡塵,無法回歸安寧的生活。



即使登上了智流座又有何用?所謂九皇救世只是個幌子,殷切期盼的目的是為了犧牲。你盼我成全大義,可又曾讓我知道真相?看透一切才發覺盡是絲絲操控,你既說在仁之前以武行俠之道,為何我觸目只是一具具傀儡凌空起舞?你解釋清楚!

蜀道行!我們所作所為究竟是為了什麼?是天下百姓?抑或自己?還是武癡?

不奢求自由,卻連做自己都辦不到。


滂沱夏雨滌淨塵埃,我站在雨中任由點滴摧打而下,不想進屋。驀地一人接近一把環住我,

一陣溫暖襲來。「四無君!」我慍聲道。

「吾陪你!」猶記得他的語調,沒有絲毫責備,卻是不容抗拒。

於是我們兩人,似痴似狂地站在大雨之中,任由全身溼透。

不知過了多久,直至累了我們這才進屋換去衣物。景物擺設卻是觸目動心。

溫酒、小菜,雖都是自己的,卻難得他準備妥當。外邊淒風苦雨,彷彿就被案上一盞燭光阻擋,滿室溫暖。

「蕭瑟風雨的滋味如何?而肩上重擔又該如何?」他自顧自地開口,我卻曉得他了解我內心掙扎所在。「說真的,沐流塵你若別理會什麼師尊遺命,出來與吾共創霸業,豈不甚好?既說玄空血劫無可避,躲起來亦無益處,何需虛擲光陰?」

「或許悠閒也只有這段時日,怎算虛擲?」呷了口酒,暖熱入腹,心情這才算舒緩了些。

你對我搖搖手,臉上滿是促狹。

「要不你想怎地?」

「什麼是悠閒啊……?」

那晚雨夜對飲,永遠也忘不了你的知心體恤,讓當時獨自擔憂的我,找到依靠。

素還真,或許我該感激你,這路程走到最後,茫茫沒有未來,連自詡全勝的至交都已來到不染凡塵,孤獨的我憑誰續這崎嶇紅塵路?就此結束,可能好些。

回到不染凡塵,陪伴四無君,不再涉足江湖事。

卻是回不去……

師兄弟對峙的局面終於來到,雖是意料中卻措手不及。步入瘋狂、豁出一切,這是,最後一戰……眼前景象不停跳躍,故人身影閃忽而過,疑問湧上心頭,卻被擊散。

傳人之爭已無意義,只是不平為何你處處勝過我;論身世背景,我強過你;比過往事蹟,你比我難堪得多,為何你仍是那不可取代的唯一?

好不甘心……

就讓我求你最後一次吧!把我葬在不染凡塵,四無墓旁,好不好?

『你是吾的唯一、至交,最愛的人──』依稀又聽得,而那夜,你笑著攬我入懷如是說。『別禁錮於他人的成見,你就是你,永遠是吾最重視的人。』

你總笑說我流淚如帶雨梨花,半點男子氣概也無。你可知,這是夢筆專為四無君所繪之景,外人永不得見。

過往的悠然閒談、相依相偎,那段曾經的美好時光,再也回不去。

奢望著,回到那與你相處的日子……


04/03/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