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勇者傳說】我們的夏天〈二〉


(二)


告別了因為聽到很多八卦而樂不可支的同學們,星史無精打采地垂下了肩膀,往學校門口附近的停車場走去,把腳踏車牽出來後,這才想到什麼地睜大雙眼對達鋼看去,「我騎腳踏車,那你要怎麼回去呢?」

「沒關係的。」達鋼從星史手中牽過車,「我可以載你。」





「噢你可以載我……欸不對,你是說!」星史目瞪口呆地看著達鋼跨上腳踏車,對他招手。

「上車吧。」向後座比了比,達鋼再自然不過地接過星史的背包,將之負在背上。星史見狀,嘆了口氣踏上後輪的腳踏板上,雙手扶在達鋼的肩上。
                                                        
「抓牢了。」一確定星史站穩,達鋼便突如其來地向前直衝,瞬間超過許多行人和其他腳踏車。

星史嚇了一大跳,緊緊抓住他的肩膀,趕緊傾身向前喊:「你騎太快了吧!」

「現在時速38公里,這台腳踏車最快可以到時速45公里,沒問題。」達鋼平靜回答。

「不是腳踏車的速限問題啊!還有,你真的知道怎麼騎回家嗎?」看到達鋼毫不猶豫地騎上路,覺得有些頭痛的星史問,卻看到達鋼空出一隻手指了指大腦。

「我有輸入全球資訊導航系統,不會迷路的。」

「你你你,雙手握著好好騎車啊!」星史大驚失色,拍打達鋼的肩,直到他把手放回龍頭上。

舒了一口氣,星史這才有餘裕意識到他所抓著的肩膀是溫熱的。他表情複雜地伸了伸手指,一方面卻又為如此真實的情況感到安心。然而既然外表一切都跟人類相同,那也代表小時候那種指揮遊戲也不再重現了吧。

「星史覺得警車比較方便嗎?的確這樣的火力大上許多。」達鋼像是知道星史在想什麼,頭也不回地說。

「開什麼玩笑?」星史打哈哈笑說,「當然是現在這樣比較好啦,你行動也就不必遮遮掩掩的。」

「同意。」

見到達鋼大方點頭,星史反而不知該說什麼了。「……只有你而已嗎?飛鷹跟地龍和獸王他們呢?」

「我過來接你,他們先回你家了。」

「所以你們都是這個樣子囉?」星史只看見黑色髮絲晃動了下,「對,詳細回去你就知道了。」

「嗯。」揚首面對吹拂而來的涼風,星史開心地笑了。


    * *


在達鋼的速度下,比平常還要短的時間內便遠遠地看見了家門。想到家裡會有其他「人」,星史還來不及做好面對陌生老夥伴的心理準備,便聽到根元正中氣十足的大喊。

「喂~,腳踏車不准雙載,你們給我停下來!」從路邊跑出的警員揮舞著雙臂,氣勢洶洶地對著星史兩人喊道。

忘記還有這麼一關,星史連忙揮手對他打招呼,「根正先生~」而達鋼則是速度不減地衝了過去。

「咦,星史你回來啦?」注意力被轉移,根正元也跟著開朗回應。在他們兩人掠過他身旁後,這才驚覺不對,「欸!就算是星史也不准雙載,馬上給我下車!」

他轉過身,只見兩人已經轉過街角,在星史家門口下了腳踏車。星史又朝根正元笑著揮了揮手,「我下車啦~」便開門進去家裡。

「這小鬼!」根正元無奈環胸,嘆了一口氣後才發現自己沒看過跟星史在一起的那個人,這小孩什麼時候帶陌生人回家也不招呼一聲的?


「我回來了!」在玄關脫了鞋,星史朝客廳探頭喊,卻只聽得靜悄悄一聲回應也無,而那些散放在桌上及地上的東西也沒有被動過的痕跡。他尷尬騷著頭,對跟在他後面進來的達鋼不好意思笑著說:「我不知道你會來,好一陣子沒打掃了。」

「沒關係。我知道。」雖然這樣說,但認識了星史這麼久,他第一次踏進僅僅隔了一道牆的家。達鋼把混亂的屋內掃視過一遍後,這才穩穩開口:「他們不在這裡,但就在附近。」

「附近?」星史疑惑看向達鋼,開口問:「在哪裡?」

達鋼指向小光家的方向,「訊號從那邊傳過來。」

「不是吧!那是小光她家啊!」星史順著方向看過去,驚訝大叫:「那小光他們不就也知道了這件事?」

「總而言之,先過去看看吧。」對身分被外人得知的危機沒有流露出一絲慌亂,達鋼當下拉過星史的手,立即走出家門向小光家而去。


都還沒進去,陌生的男子爽朗笑聲在店外就聽得到,心想糟糕,星史滿臉複雜地推開了店門走進。

「哎呀哎呀,星史你回來啦!」阿姨看到星史,細細的女聲揚起,開心招呼著,「這位是……?」

達鋼沒有馬上搭腔,只是看向坐在位置上的飛鷹和地龍兩人。地龍說:「達鋼,我們全說了,不用顧慮啦!」

飛鷹也點頭,「我有把他管好。」可以說的都說了,不能說的還沒說出來。

曉得飛鷹的意思,達鋼點點頭。

「喂喂喂,你是什麼意思?」地龍聞言,回過頭作勢便是一場爭執。

「欸欸,你們別吵啦!」一邊是粗眉大目,留著三分頭,古銅肌膚身材健壯的陽光爽朗男子;另一邊是身型與達鋼相仿,卻又多了分迷人瀟灑,如同模特兒般的清俊男子。任何重新認識的場面話都沒有,星史來不及多想,見狀趕緊上前勸架。

「大將!」「隊長!」地龍跟飛鷹驚喜說。地龍一手攬過星史,便興奮地拍著他的背,「大將,我終於不只是載你了啊!」

「地龍,你是要害死隊長嗎?」飛鷹一把抓住地龍的手,救出正在咳嗽的星史。

「我怎麼可能害死大將?」

「你剛剛的動作就是!不要忘記你現在是什麼身分,隊長可承受不起這種力氣。」

在混亂的另一邊,達鋼跟阿姨正在互相致意。

「原來你就是達鋼啊!那段日子真是辛苦你了,星史也多虧了你的照顧。」阿姨鞠躬說。

「保護星史是我的使命,沒什麼好客氣的。」達鋼微笑說。

被忽略在一旁的歐吉桑湊上前推了推眼鏡,「很帥的小夥子啊!真難想像你就是那個機器人。」

「我是。」達鋼點頭,「我是地球的分身,只是精神現在裝載在這個容器裡,才會是這個樣子。」

「咦,還真難懂呢。」歐吉桑感嘆了聲,「但沒關係,反正是你就對了!」他開懷大笑。

「可惜小光不在,不然就更熱鬧了。」阿姨笑著說。

好不容易在地龍和飛鷹間取得平衡的星史聽到這句話,揚聲問:「咦!小光不在啊!」

「是啊,她今天社團有事情晚點回來。楊察爾那小子倒在。」歐吉桑說。

聽到了熟悉的名字,達鋼等三人面面相覷。說人人到,這時外頭煞車聲響,送完便當的楊察爾推門而入。

戴著與髮色類似的鴨舌帽,耳朵被頭髮和帽子巧妙隱藏住,綠髮的外星青年走進店內。楊察爾對店裡三位陌生的客人沒有想太多,只是點點頭算做招呼,目光隨即轉到在地龍和飛鷹中間的星史:「星史,你這麼快就回來啦?還不到平常的時間呢!」

「是,那是因為……」星史話還沒說完,阿姨便搶過了話頭。

「楊察爾,這三位是達鋼、飛鷹和地龍呢!」

「什麼?」以為自己聽錯的楊察爾呆愣,「阿姨你說什麼?」

「楊察爾。」達鋼上前一步,對青年伸出手,「好久不見,我是達鋼。」

瞇起了眼,楊察爾質疑地對著達鋼伸出的手,「你拿什麼證明你是達鋼?」

「我知道你很難相信。」達鋼說,「但你總相信星史吧?」

他目光向星史投去,只見他肯定地點著頭。

皺起雙眉,楊察爾緩緩說:「如果你們真是那些勇者……,你們都出現了,那七重變形在哪裡?」

星史一臉糟糕了的表情,楊察爾卻也沒錯過三人的沉默。

「我們並不知道。」達鋼最後說,「七重變形畢竟不與我們共鳴,當我們甦醒時,不曉得他的情況。」

楊察爾聞言,抿緊唇握起拳,不顧其他人便轉身用力推開門跑出。

「楊察爾!」星史等人大喊。星史跳下高椅,便要追出去。

「不用。」達鋼按住星史的肩膀,低聲說。

「可是!」

「我們的確不知道七重變形的情形,」達鋼說,「但要曉得他在哪裡,這還不算太難。」

「什麼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