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Zero創作後感


在寫完這篇文的現在,我終於可以暢所欲言。
這篇的名字、構想,都是從之前的短篇Zero沿生而來,
不過是有記憶的從小十郎變成政宗,兩邊立場也大不相同。
另一方面,第一次試圖把穿越這個主題處理好,的確是相當戰戰兢兢。





從十一月初開始,決定要寫一篇結構完整的中篇故事,
原本預計九千字完結,卻為了政宗幼齡化而停頓很久;
一直到終於看到某張神圖之後決定大修,
從此進度都是在阿政的輕蔑笑容中神速飛展。
也因此,這個青年讓劇情多出很多預定外的情節,
而兩人也吵嘴吵得不亦樂乎XDrz

12/27去看了〈螞蟻洞中的原型〉,
邊看邊想著其實想法根源於南柯夢的Zero
是否還有更進一步的發展空間?
之前晚上的討論中,關於劇情合理性、篇幅長度,
多少讓我動搖了些。
但是我是一個對作品完成後就會拋棄該思考的寫手,
能否再有這個能力再去進行擴寫?
而且會更動到絕大部分的內容,
這種精力好像並不具備。
雖然被說具備了滿滿的愛,
這篇卻是我第一次這樣嘗試詮釋喜歡的配對。
途中如果沒有朋友跟霜夜的支持,
實在難以順利達到結尾。

不管片倉是否應該第一時間把政宗送去警局,
對於他為什麼沒有對政宗的英文質疑這點,
便是片倉從頭到尾都不相信政宗是戰國時代的人的原因。
他至多知道他不是這個時代的人,卻不相信是戰國時代。

我的設定中,片倉景綱跟小十郎,是個性相同卻時代背景不同立場不同的人。
一個是面對陌生卻想照顧的青年;一個是一生的義務與任務。
結尾收得有點短,不曉得是否有把這種感覺表達出來。

而我畢竟還沒有完全抓住戰BA中政宗那份狂氣,
看過傳記刻意融入些許史實上的背景(佛家那段)
所以到底這裡面的政宗與片倉兩人的時代,
回到以「夢」為起點,我不想去刻意定位清楚。

至於愛野這個自創角色,
或許有功能性太強或是作者本人等缺點,
我並不想去否認。
就某方面而言,愛野是我也不是我,
毋寧說她是活在我筆下的一個長青女角。
而她,並沒有忘記這一切。

關於這個世界的存在真實性,
哲學或者物理上的討論相信各位都多少有所了解。
我便不在這上面多做贅述了。
同人本就是一個,自我滿足為主的創作類型。
無論您喜不喜歡這個收尾,都謝謝您看到這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