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瓶邪】同心環(一)



  一定是我起床的方式不對!吳邪在心中咆嘯。


  昨晚通宵玩遊戲,直到日上三竿才睡醒。吳邪扒拉著頭髮打開房門,準備叫王盟去買飯一起解決早午餐,就看到客廳多了個龐然大物:一個大紙箱擺在中間,連茶几都被挪到旁邊去。

  「秀秀又買東西啦?」吳邪不以為意,秀秀她奶奶管得嚴,所以她網購買了什麼都寄到吳邪這裡,再找機會拿回去。只是這次也太大了。



  到廚房打開冰箱倒了杯牛奶,吳邪秉持著不滅的好奇心晃回客廳,關心秀秀又買了什麼,順便打電話給她記得來拿包裹,目光下意識一掃,卻是嚇了一大跳。

  收件人:吳邪?東西竟然是我的?我沒買東西,是誰寄來的?紛亂想法冒出,吳邪立刻打開門朝樓下大喊,「王盟!」

  這小子應該又是玩電腦到昏天黑地,吳邪又叫了一次,才聽他回應,「老闆你醒啦!」

  「王盟!我客廳的箱子是怎麼回事?」

  「那不是老闆你的包裹嗎?重死了,我跟快遞小哥一起扛上去的呢!老闆,你買了什麼我能不能看看啊?」王盟從底下探出頭來,對吳邪笑嘻嘻地說。

  「那不是我的。是哪家的快遞,你把人叫回來,我要退貨!」

  「來不及啦老闆,人都走遠了。不然……你打賣家的電話嘛!」顯然王盟無法理解吳邪在發什麼神經,他愣愣回應。

  吳邪一時無言以對,「要你做事就找藉口拖拖拉拉!去買午餐回來,我要吃巷口的大排麵!」

  「是!老闆!」王盟縮回頭,聽著腳步聲跑遠,吳邪也轉身關上門,嘆了口氣,拿出手機刷了下箱子上的二維瑪,很快寄件方的資訊便出現在屏幕上。

  「雲頂未來科技企業……這啥,沒聽過。」吳邪撇撇嘴,撥進該公司的客服系統。

  沒有等很久,在一串聽不出所以然的答鈴後,一個甜甜的女音響起。「您好,這裡是雲頂未來科技企業的客服人員,鄙姓林,很高興為您服務。」

  「我這裡有一份你們寄錯的包裹,要怎麼退回去?」吳邪開門見山問。

  「請問快遞單號跟包裝外的編號是多少呢?」

  竟然還有包裝編號……吳邪想,他找出兩串數字報了過去,那邊回應「查詢中請稍候幾分鐘」後,便是一陣鍵盤敲擊聲。

  「是吳先生嗎?這是您的包裹,我們出貨前都已經過身分核對了。」

  「欸?可是我沒有買你們公司的貨物啊!」吳邪一愣。

  客服依然笑咪咪地說,「吳先生,如果您對商品不滿意,可以進行退換貨動作,只要在公司官網上登錄就可以了。可是部分商品具有特殊性,請您務必詳閱說明後動作。」

  「我不是對商品不滿意,是我根本沒有買啊!」

  「可是我們這邊確實有您購買的紀錄跟資料。只要包裝完整,您都可以退貨的。」

  如此反覆了兩三次之後,根本無法溝通!吳邪憤憤想。那邊又問有沒有其他問題,吳邪忍下氣說沒有,對方又要求本次客服的滿意度,好不容易掛上電話,吳邪已經憋滿肚子火了。

  到底是誰用了自己的名義買東西,吳邪想想範圍實在不大,但哪一個都不太可能,最會跟自己開玩笑的秀秀和小花兩人……應該還不會這麼無聊吧。愚人節不是過了嗎?

  「老闆,你的麵!」此時王盟敲敲門說。

  「噢!」吳邪開門接過塑膠袋。

  「老闆,你打電話了嗎?」王盟探頭看了看還在客廳原封不動的箱子。

  「打啦,我等一下就退貨。」

  「老闆,既然都寫你的名字了,你打開來看看也沒關係嘛!」臉上寫滿了好奇二字的小
夥子說,「反正又不是花你的錢。」

  吳邪見狀好氣又好笑,「就因為不是花我的錢才不能開。人情債難還你懂不懂?算了算了,你也去吃飯吧,別湊熱鬧了。」吳邪把王盟趕下樓,把手中提的麵碗放到茶几上,對著大箱子噓了一口氣。

  說也奇怪,雖然王盟的提議不靠譜,但他被這麼一慫恿,還真有點想要看看裡面到底裝了什麼……反正只要包裝完整都可以退貨,不是嗎?我又不會去用,只是看看而已。吳邪邊吃麵邊想。


  就是這個念頭導致了一切事件的開端,吳邪曾經想過如果不開箱子的話會如何,自己會不會平靜但無聊地過完一生。無論如何,他不會後悔。


  收拾好碗筷,吳邪找出刀片,小心翼翼沿著箱子邊緣割開膠帶。這個箱子大得好像可以裝進一個人。吳邪想。掀開最外層的紙板,裡面竟然是一個膠囊型的金屬容器,周圍塞著防震泡棉。

  要怎麼把東西拿出來?吳邪想了下,將箱子側放,慢慢把它掏出來。這時他已經忘記剛剛「看看就好」的決定了,只想著該如何打開這個金屬膠囊一探究竟。

  紙箱被丟到一旁,銀白色的金屬膠囊放在正中,顯得特別神秘莊嚴。吳邪嚥了口口水,在金屬膠囊的側邊有一條縫隙,正中央有一片小小的感應器,摸過去時忽然響起一個電子語音:「請驗證身分。」

  吳邪嚇了一跳。開箱還要驗證身分,這裡面到底藏了什麼貴重物品?想到剛剛客服說的「身分核對」,他猶疑著拿出身分IC卡。

  「身分驗證:吳邪,確認。」緊接著電子音,喀的一聲輕響,膠囊終於打開了。

  慢慢掀開蓋子,吳邪的心跳不由得加快,像是童年時拆生日禮物一樣,忍不住去期待,直到終於剛打開到看清裡面的事物,他卻發出一聲驚叫,跌坐在地。蓋子也碰的一聲落在地板上。

  「老闆,你怎麼了?」在樓下聽到巨響的王盟,趕來關心,吳邪一時反應不過來,直到王盟爬上樓來敲門,「老闆?」

  「你你、沒事!你別過來!沒事!」吳邪趕緊爬起身來擋住門,深怕王盟不管不顧便開門進來。

  「老闆,你真的沒事?」王盟很是疑惑。

  「沒事,我只是不小心跌到而已!」吳邪又大聲說了一次,「你怎麼不去顧店專顧我來了,很閒是吧,那麼閒也不用領這麼多錢吧?」

  「別別,老闆我這就回去,你千萬別扣我薪水啊!」扣薪始終是王盟的罩門,他立刻轉身下樓不敢多說半句。

  吳邪側耳傾聽王盟的腳步聲,直到確定他走遠了,這才放下心來。鬆了口氣回望那剛打開的金屬膠囊,臉色又糟糕起來。

  裡面裝著一個人。

  一個裸露,蜷起身子躺在如子宮的膠囊裡的人。他像是睡著一樣,臉被細碎的黑色短髮遮住,蒼白的肌膚完美無瑕,足以引起廣大女性的忌妒;而那修長勻稱的身體,就連吳邪自己也看呆了眼,好似蘊藏了無窮力量,下一秒就可以跳起制伏歹徒。

  就像是個完美的藝術品。

  還是個男人。


  現在吳邪面臨了人生有史以來的大危機:一、房間裡有個裸男,二、這個裸男不知是生是死。

  到底是第一個危機比較荒唐,還是第二個比較嚴重,吳邪現在也搞不清楚。怪不得要重重身分驗證……這根本是運屍吧?吳邪想,他又靠近了些,如果是死的就打電話給三叔,如果是活的……就想辦法蒙混過去吧。

  他輕輕按住裸男的頸動脈,沒有跳動;身體冷冰冰的,但沒有屍斑,不像屍體;他撥開遮住臉的頭髮,忍不住咋舌,好一個大帥哥!只要頂著這張臉,再也不愁泡不到妹子了,是男人看了都自相形殘。像個睡美人,吳邪忽然想,只要王子的一個吻,就可以復生。

  不過,我可是個直男啊。吳邪笑著搖搖頭,雖然還沒搞清楚這到底是何方神聖,但還不至於到看一眼就彎了的程度。話說回來,雲頂應該不可能大費周章寄個屍體來,總該有說明書吧!

  想到這裡,吳邪如大夢初醒,他看向膠囊內部其他地方,果然另一邊蓋子的正中央附有一張紙條:

  「雲頂未來科技
   完美情人系列A01 

   初次開機請紀錄唇紋。
   初次開機後會自動播放使用說明,欲重覆觀看請呼叫指令:我是你的主人。
   其餘相關訊息及軟體升級,請上網註冊會員。


  覺得自己大概視力出了問題,吳邪又仔細看了一次。

  哈哈哈,原來這小哥不是人是個機器啊;哈哈哈,真的要用吻醒的呢;哈哈哈,我是主人呢;哈哈哈……哈尼馬啊!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啊!

  吳邪心中神獸奔騰,他立刻又撥了雲頂公司的電話,一接通客服就抱怨:「你們公司到底在做什麼生意?有這樣寄貴重物品的嗎?」

  是另一位客服人員了,那邊不明究裡,帶著吳邪又把流程走了一遍,在吳邪耐心耗盡之前這才說:「吳先生很抱歉,完美情人系列屬於個人衛生用品,開封後無法退換貨喔!」

  「什麼個人衛生用品?」吳邪驚呼。

  「完美情人系列是提供顧客個人需求而設計,所以沒有辦法退換。」

  「等等……你是說……天哪!可是這不是我買的啊!」

  「這個商品已經付款完畢了,您不用擔心。」

  「不是這個問題,而是……」

  「如果您有任何意見,都可以到雲頂未來科技公司的網站登錄回饋,我們會依您的意見進行調整。」

  吳邪心如死灰地看著依然躺在金屬膠囊裡的「裸男」,蹲下身臉埋在手裡狠狠擦了幾下。「重點是,我是男的,這個『完美情人』也是男的,你是要叫我跟一個同性的機器人談戀愛嗎?叫我牽著一個小哥走上街頭?至少要是個女的吧!」

  吳邪繼續跟客服爭執,沒有注意到其他動靜,等他終於結束通話,想說天上掉下來的餡餅有人逼著他吃了,他是要反抗到什麼時候?自暴自棄回頭打算來「處置」這個燙手山芋,便看到那個裸男已經坐起身來,安靜地看著他。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