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小狐三日] The Infernal Waltz #4

#4


  「就是你了。」惡魔對小狐丸發出宣告,便轉頭對呆愣的燭台切光忠說:「我可以帶走他吧?」
  「當然……」燭台切光忠被突如其來的發展驚得反應不及,下意識回應後才猛然驚醒,「小狐丸畢竟是我們的員工,如果您需要的話,向上司申請後可以借調到您那邊,但目前實在是不方便……」
  「他很好。」惡魔指了指小狐丸,帶著笑意說:「英勇、無懼、充滿正義感,還有點狡猾,就是不太聰明。」這一連串分不清是讚美還是批評的評語讓小狐丸有些難堪,而燭台切光忠搞不清楚情況,只能聽惡魔繼續說:「不過光是長得夠大這點就能符合我的需求,可以遮蓋其他缺點。就這樣,我要帶走他。」

  燭台切光忠不確定自己到底有沒有聽懂惡魔的意思,他也希望這是一場誤會,他看向小狐丸,而始終被忽視意見的當事人終於開口:「我有拒絕的權力嗎?」
  「很遺憾的,並沒有。」惡魔高興地站起,打了個響指變出一條狗繩,「不過這裡有兩個選擇,你要被我牽著,還是自己走出去?」
  「……我覺得自己還可以掙扎一下。」小狐丸倒退了兩步,對著笑吟吟的惡魔擺出戒備的姿態,一陣黑光閃爍之後,巨大的鐮刀出現在他手中。「三日月宗近,你聽好了,我不願、也不會成為你的奴僕!」
  「哈!不錯的眼神!既然你這麼說,那我也要認真了!」三日月宗近半蹲下身,隨著他高抬起的手,如新月般鋒利的細長刀刃顯現於世。錚鏦的鋼鐵聲恍惚響起,刃尖一轉對準了意圖反抗的對手。「如果能讓我輸的話,那就來吧!」
  滅世的巨大鐮刀忽忽斬下,看似脆弱卻堅韌的鋒刃迎面而上,兵刃交擊時的聲勢如宇宙初開,衝毀了小小的貴賓室,也將外頭的辦公空間毀得一片狼藉。小狐丸居高臨下,卻壓制不了那出鞘的纖細刀刃,鐮刀擅於收割,卻不用於實戰;而三日月宗近手中那前所未見的武器,也絲毫沒有掩飾飲血的欲望,對峙的兩人壓上了全力僵持不下,此時不知是誰一個後撤,兩方的身影立時雙雙遁出這個空間。
  「到底怎麼了!」鶴丸從石塊堆中好不容易站起,來到燭台切光忠身旁,「小狐丸怎麼跟惡魔打起來了?」
  燭台切光忠神情複雜地仰頭,看著那在血月的照耀下,於高空穿梭對打的人影,說:「如果我沒聽錯,小狐丸先生就是三日月殿下要找的人。」
  「什麼?」鶴丸跟著燭台切光忠的視線看去,咋舌說:「不過就是找個墮落目標的外快嗎?有必要打成這樣?」
  「您知道三日月殿下徵男寵的事吧!」燭台切光忠緩緩說:「其實,他一直以來要找的,就是小狐丸先生。」
  「你說男……」這個消息所包含的資訊太過龐大,鶴丸頓時失聲,他默然看向對戰正酣的兩人,悄然對燭台切光忠說:「光小子,那我們要去幫他嗎?好歹同事一場。」
  在辦公室裡被無辜波及的同事們漸漸聚集了過來,七嘴八舌地圍觀這場死神與惡魔的大戰。燭台切光忠環顧了下周圍悽慘的樣子,謹慎地說:「我想,先想辦法跟主管解釋這件事再說吧。」




  事後,三日月宗近說:我只是想邀小狐丸跟我一起生活。
  小狐丸反駁:就算您是惡魔,也不能一見面就要用狗繩牽走我。


  很多年以後,當他們再提起這場決定小狐丸歸屬問題的大戰時,都異口同聲表示這只是抒發內心的雀躍,惡魔是真心實意這麼回答,死神的臉上卻也看不出絲毫勉強。旁觀眾人百思不得其解,但想起這一對平日是怎麼對待他們的眼睛,就一致決定再也不插嘴這兩人的任何問題。




  這場大戰的結果,以惡魔得償所願作結。他們酣戰不久便引來了諸多關切,然而這兩人的戰力出乎眾人意料,惡魔是第一次公開展現出其壓倒性的實力,能與其匹敵的死神也令人驚艷詫異,但除非地獄之主親自前來調停,否則誰也沒有把握憑一己之力便阻止這場戰鬥。而聯手嘛……這對要時刻防備背後插刀的地獄眾來說,絕對不是個好選擇。
  強者們對視一眼,而後冷笑一聲,紛紛袖手旁觀這場百年難得一見的精采戰鬥,甚至就連小狐丸的上司也是如此。
  「小狐丸的轉職申請還沒送出去,對吧。」那個身高兩米多如鐵塔般的巨人摸著下巴說,而坐在他肩上的嬌小人影很快回答:「岩融你不是說不想放他走嗎?」
  「但我現在覺得他可以加入軍團,這勇猛的樣子一定能帶很多羽毛回來做被子。」巨人哈哈大笑,無視小狐丸其實在惡魔凌厲的攻勢下,逐漸落在下風。
  血光與刀光交錯飛舞,揮灑出絢爛動人心魄的畫卷,三日月宗近很久沒有如此酣暢淋漓地戰鬥,看在這點份上,他可以給眼前這隻野生的狐狸多一點寬容。閃耀的銀光以驚人的聲勢落地,轟然巨響之後,只見藍衣惡魔的刀口堪堪抵著白髮死神的脖頸,而惡魔在塵土飛揚中展露出勝利的笑容。
  「願賭服輸,這下你可得跟我走啦。」
  可憐的死神沒能如願以償調離單位,也沒能逃離惡魔的手掌心,傷痕累累的他被惡魔當著上司的面拎走,岩融竟然還大方為惡魔讓出一條路。雖然外表衣著已殘破不堪,顯露出精瘦結實的胸膛,但惡魔不改其泰然自若的優雅風度,他朝旁人微微頷首,而剛見識完惡魔實力的眾人見此光景,非但半點邪念也沒有,還對惡魔握在手中的利刃噤若寒蟬,目送這新出爐的「主僕」離開。
  直到好一陣子以後才有人回過神來,爆發出前所未有的一片熱鬧。
  不過那些小道消息或八卦報紙,都與小狐丸無關了。
  經過這場對戰,他清楚地認識到他和三日月宗近之間實力的差距,至少目前他沒希望逃離惡魔的掌控了,但他又不甘心淪為他人的禁臠,只能先虛與委蛇再伺機而動了。
  小狐丸自認為把未來想得很清楚,但三日月宗近把狐狸牽回家就覺得已經達到目的,他把狼狽的死神交給管家照應,就爽快地甩手離去,留下心思細膩的狐狸瑟瑟等待悲慘的未來。
  死神被帶到寬敞的客房,那些舒適的衣袍、淡雅的香氛,和四腳的柔軟大床絕對是罪惡的溫床,所有的裝潢擺設都比他的小家還要豪華。小狐丸梳洗好包紮完傷口後,在華麗的房間裡戒備了一整晚,卻始終沒有等到「主人」的召喚,倒是第二天被管家前來敲門提醒:上班的時間快到了。
  他倍感荒謬地照常上班出勤。
  然而只是過了幾個小時,所有同事都以為該發生的事已經發生了,也不知道他們猜測了什麼,紛紛憐憫地安慰他,畢竟小狐丸是地獄有史以來第一個被惡魔看上的死神,就算不被辣手摧花,至少也得耽溺享樂個三天三夜,才不愧於地獄男兒荒淫放縱的本性。竟然隔天還能來準時上班,真是太敬業了!
  小狐丸懶得理這些誤會,就算他要解釋也百口莫辯,就連他自己也不相信其實他只像是搬了個家,除此之外一切如常。
  不知道惡魔跟岩融說過什麼,小狐丸的轉職申請書退回到他桌上,他只能收拾起不該有的妄想。只是這種有名無實的日子越過越不對勁,他覺得自己就像被心血來潮帶回家的流浪動物,給足了吃喝就放到一旁不聞不問,惡魔到底在想什麼?
  百無聊賴的三日月倒真沒有想那麼多,與小狐丸的對戰活絡了許久不動的筋骨,也帶給他數日的舒服好眠,這棟別墅更足夠龐大,將客人安置在西館之後,他就把這隻狐狸拋到腦後了。

  直到狐狸氣勢洶洶地出現在他眼前,質問「您到底想做什麼」,他才重新審視起這個高大的「預備情人」。

(TBC)
17/04/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