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襲蒼] 荊棘道 (二)


  提了相當實在的中式傳統早點放在桌上,熱騰騰的香氣從進門起就瀰漫在房子裡。襲滅天來把其他東西先放著,將食物改裝到盤子裡放進電鍋保溫後,再從冰箱中拿出牛奶溫熱,加進些許蜂蜜。

  進房時正好見情人懶懶地翻了個身,他勾唇踏上前握住了微動的手。

  「好香……」眼睛根本還沒張開,只是對來人這樣咕噥著。將近四點才入睡,此時也不過三個多小時之後,短暫休息後的身體只感到更加疲憊。

  搓了搓頭髮,襲滅天來失笑,按摩起蒼的頭頸交接處說:「那就趕快起來吧,你得去上班了。」


  直到梳洗過後,精神明顯好了許多,雖然眼睛仍因睡眠不足而有些浮腫,但已經是可以出門的狀態了。吃著襲滅天來買回來的燒餅油條加蛋,加上富有香氣的濃醇牛奶,聲音也清揚不少。

  簡單聊著工作上遇到的事,然後話題一轉到襲滅天來的學弟上。

  「昨天寄來的信是……?」

  坐在蒼對面,面前只擺了杯牛奶的襲滅天來挑挑眉,拿過那封雪白信封,邊拆邊說:「是他的個人展。也籌備一陣子了……」抽出其中高級雪紋信紙,看見內容後輕喫笑了聲。

  「怎麼?」

  一手撐著頭,襲滅天來直接將信紙交給蒼。

  「下星期五嗎……」瀏覽後蒼點點頭,抬頭對襲滅天來說:「你會去開幕吧。」

  襲滅天來的嘴角微微上揚,「我正好沒排班。」

  「星期五……」捧著牛奶慢慢啜飲,蒼略略思索而後說:「我應該可以騰出一些時間吧。」而後對著襲滅天來淡笑。

  一聲輕笑,襲滅天來說:「你那天要離開事務所前再打電話給我。」

  勾起溫雅的笑靨,蒼拿起空杯經過襲滅天來身邊,輕輕拋下一句:「趕快去休息吧。」

  雖然對熬夜已習以為常,但襲滅天來還是收下了這個建議,身體隱隱發作的痠痛疲憊感揮之不去。他站起身接過洗杯子的工作,對蒼說:「那我就不送你了,自己路上小心。」

  不期然湊了個吻,對睨了一眼的襲滅天來淡笑,蒼轉身回房穿著,再出現時已提著公事包準備出門。再看了坐在桌前稍作休息的襲滅天來一眼,有些欲言又止。「襲滅……」

  「嗯?」襲滅天來抬眼。

  頓了頓,蒼說:「小翠回國了,目前在你醫院當義工,有空去看看吧。」

  「還有?」知道這不是蒼真正要說的,襲滅天來問。

  壓下一些莫名的心煩,蒼搖頭,「沒事,最近案子比較煩,可能會加班。」

  「我會在下班時間關切一下的。」襲滅天來輕笑。

  眼眸微彎,蒼轉身說:「我出門了。」

  「嗯……自己小心。」

  「你也是。」蒼這才帶著愉悅不少的心情,出門重新投入另一天的工作。







* * * *







  將一些公文交代下去,當蒼正在檢閱這幾天來蒐集到的資料時,就接到秘書打來的內線電話。

  「老闆,有一個自稱是你學弟的人說要見你,正在休息室裡等候。」簡潔明快的女音敘述著,卻有點困擾,「需要我請他改天再來嗎?」

  「什麼名字?」

  「紫荊衣。」

  「立刻請他進來吧。」聽到姓名後,蒼立即做出決定。

  秘書不敢再多說什麼,過沒多久面容還隱隱帶著怒意的紫荊衣便打開門走進辦公室。

  看了一眼,繼續著手上整理的動作,蒼任由尹秋君放下小行李袋,坐到待客的小沙發上。「下次她就會記得讓你直接進來了。」淡淡說著,蒼略過方才發生過的僵持。

  「不關她的事。」像是在跟自己發脾氣似的,尹秋君用力咬緊絳唇,一下子無話,視線瞟過桌上的茶壺,便拿起來替自己倒了杯茶,心不在焉地啜著,在心底想了又想,這才蹙眉瞪著杯子說:「你方便讓我借住幾天……不方便也沒有關係,我只是問問……」

  「吵架了?」打斷他的話,深知尹秋君的性子,不等尹秋君說完,蒼瞥過尹秋君的物品,心底已瞭然,平靜的語氣像是在問候健康如何。

  但卻讓尹秋君又想起什麼,他撇了撇嘴角,語氣有些衝:「該死的金鎏影,他以為他是誰?我尹秋君生來欠著他了嗎?腿長在我的身上,我要上哪裡去做什麼,關他什麼事?憑什麼指責我不告而別?」

  「不是已經搬出來了?」

  重重哼了聲,尹秋君說:「我是搬走了,但是他假公濟私地讓任人盯著我找到我的住處,這條帳我都還沒跟他算!他竟然還有臉指責我胡鬧!甚至……」尹秋君臉頰微紅,一句話哽著半晌說不出來,就聽到蒼問。

  「那怎麼又去見他?」隱約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蒼又問。

  「要不是因為那個案子,我才不想管他的死活!」說著火氣又上來,尹秋君咬牙道:「這明明是他的事,他沒來求我,我提供資料給他,已是仁至義盡了,偏偏他還一副要理不理的樣子,那好!今後他的事,死活都與我無關了!」說著微頓了頓,尹秋君從公事包中抽出資料,放到蒼桌上。「這件案子,我不指望他了,等他辦到來,都不知道西元幾年了!但被害者是無辜的,沒道理讓那根爛木頭拖著死不瞑目!蒼,你最近有沒有經手到相關的案子,若是有,這份資料你拿去,叫襲滅天來替你看看。」

  「他是外科的跟精神科又有什麼關係。」蒼失笑,拿過資料簡單翻閱,另一手卻將一疊紙張放到尹秋君面前。

  「這是什麼意思……?」被蒼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到,尹秋君懷疑地問。

  「這一鬧他該也是要生氣了。這些就當作我讓你暫躲的酬勞吧。」帶著淡淡笑意,蒼說。

  「你!」瞪著一大疊文件資料,尹秋君定了定神,已明白蒼的意思,心底有些感動,嘴上卻是哼哼地冷笑道:「這麼相信我?不怕我把你當事人的案件資料帶走!」

  「沒關係,我都挑出來了。」蒼無所謂說,對氣惱的尹秋君又說:「不然我對襲滅天來也交代不過去。」

  「哼!」雖然神色不佳,但尹秋君還是將資料抱起。

  「我會清出一張桌子給你辦公,今天你就先委屈用用這裡的小桌子吧。」

  看著雖然朝他瞪了一眼,但還是在另一旁堆放雜物的桌子推出空間,擺上筆電開始工作的尹秋君。知道尹秋君好強的性子,每次鬧得僵時,最後總是金鎏影拉下臉來勸,刀子口豆腐心的尹秋君哪一次不是被金鎏影好聲好氣地又哄了回去,只是沒想到這次鬧得這麼兇……蒼微感無奈地搖了搖頭。





  中午稍事休息,尹秋君雖然有些嫌棄外送便當,但還是在用完餐也挑剔完後跟蒼丟了句:「你怎麼還吃得下去,襲滅天來不幫你準備嗎?」忽然懷疑起尹秋君該不會每次來的目的是美食料理,蒼認真思考以後或許得多收食宿費,否則襲滅天來也總是跟他抱怨私人空間被打擾。

  跟進來確認行程的秘書談過,為了下星期五的展覽而挪動會談時間,又想到翠山行之前回國後的邀約,心一橫乾脆放自己一天假,交代幾件重要案子分給旗下其他律師,再挑了幾個書面報告預備隨時處理,他在下午撥了個空打電話給弟弟。

  電話接通後,只聽得那邊翠山行有些驚訝,跟什麼人連忙道了歉,這才與他談話。

  「小翠,現在不方便嗎?」怕耽誤了事情,蒼先這麼問。

  「不會不會,只是跟別人約了見面而已。」翠山行笑著的聲音從手機那邊傳來,「已經沒關係了。大哥,有事嗎?」

  「下星期五你有空嗎?那一天中午我們先去你之前說的餐廳吃飯,下午你襲滅大哥的學弟的個人展開幕,可以一起過去。」

  「好,下星期五正好沒問題。」翠山行的聲音聽起來很雀躍,「那我去訂位。……二個?」

  「三個。我會找襲滅來。」蒼淡笑說

  「沒問題!我也好久沒看到襲滅大哥了呢!這次看到他一定要問上次那個牛肉是怎麼燉的。香醇甘甜又有嚼勁,跟這次出國在法國吃到的很像。」

  「不急,下星期五就可以問了。」笑著阻下了興奮的翠山行,蒼想到那次食物端出來後被眾人捧得彆扭地撂下話的襲滅天來,人此時或許還在家裡補眠,嘴角不禁上揚。

  「嗯嗯,謝謝大哥,那我們下星期五見。」

  「下星期五見。」結束通話,蒼抬頭對從洗手間回來的尹秋君淡笑,又隨口聊了幾句,這才又埋首工作之中。





* * * *





  不同於情人的猜測,襲滅天來在家裡還沒休息足夠,又穿起白袍在一天之內第二次進到醫院。大夜班是護理長臨時找不到人請他代的,現在有緊急手術又被召回醫院。當終於走出手術房時,原本就冷酷的面容沉凝下來,簡直可以嚇死協助的幾位新手護士。

  撇下後頭手術結束而放鬆的談天,他二話不說甩了手套就走。心情極度不好的襲滅天來原本想一走了之直接回家,但腦中響起蒼早晨離去前的叮嚀,襲滅天來嘖了聲,臨時問人最近醫院新招義工的單位,便朝小兒科所在的大樓走了去。


(TBC)
這是個,遙遙無期的坑 16/09/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