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四沐] 漂離番外 送別

早晨六點,外頭天色微光,機場大廳卻已是擠滿了眾多行色匆匆的旅客。聲音交雜場面混亂,一點也看不出這僅僅是大清早。



將行李箱託運後,他提著隨身袋子離開訂票櫃台,向等在後方的二人走去。

帶著淡淡的笑容,無視周圍擁擠慌亂的人潮,他走到好友面前。「臥江子、銀狐,」朝與臥江子差了半個頭,有著一頭銀白頭髮的俊美孩子笑了下,他續道:「還麻煩你們前來送機,真是辛苦了。」

「別這麼說。」臥江子搖搖頭,「下一次見到你也不知是什麼時候,來送個機又算得了什麼呢?」


「說得也是。那封信交給你,多謝你包容我的任性。」他笑。

「沒關係,我習慣了。」臥江子輕笑。在旁的銀狐直覺不對,發出抗議聲音。「臥江子你別亂說話!」

「是、是,我的狐狸大哥最懂事最聽話了。」臥江子微微低下頭,幫銀狐整理好衣領,「今天起床超俐落都沒有賴床呢。」

「臥江子!」氣紅了臉,銀狐鼓起了臉頰氣呼呼的說。

見到這兩人的互動他不禁笑著,臥江子聞聲抬頭對他稍稍露出放心的表情;銀狐則是把兇狠的目光轉移了目標。

「銀狐,」拍了拍男孩的肩,「去年我見到你時都還沒長這麼高呢,好友真的話費心思照顧你了。」而後語調一轉,「對未來有什麼打算嗎?」

銀狐愣了下,張口欲言,卻又被他打斷,「沒關係,你只要記住,牢牢抓住最重要的東西。」他與臥江子相視而笑,雖然後者是一臉無奈,「你跟我不一樣,有能力任意妄為,那便放手去做吧!只是小心,別傷害了關心你的人。」

銀狐有些心不甘情不願的閉上嘴,需要時間想想這段話的意思。機場內的廣播聲響起,此時他站直身,對臥江子說:「那麼時間也差不多了,我該進海關了。」

「不多留一下嗎?還有個十幾分鐘餘裕……」臥江子苦笑說。

「謝謝你,雖然我也很捨不得。」他淡笑,「但避免節外生枝,我還是早些離開的好。」伸出手跟臥江子緊緊一握,他啞聲說笑:「要找我,還是到外頭來比較快吧!」

「那便是這樣了。」他深深點了頭,「銀狐,下次再見了。」向著男孩最後招呼了聲,他俐落迴身,獨自朝著海關的方向離去。


兩人站在原處看著他的背影逐漸被人群遮掩,直到再也看不到那身形。

輕輕嘆了口氣,臥江子牽起銀狐的手,轉過身向停車場走去,低聲說:「是個好人,也是寧可傷害自己卻不小心連累他人的傻瓜啊……」

不懂臥江子在說什麼,只曉得會有好長一段時間看不到他,或許幾個月,但應該是數年。銀狐只是頻頻回過頭,想著方才的那段話,和那個帶著無比溫暖色彩的鵝黃人影。

不知不覺中,決定了與他親近的人命運的人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