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小狐三日] 刀鋒上的美味 #9 (完)

這一回就結束了!謝謝兩個多星期來大家的支持~
如果有任何感想意見都歡迎跟我說喔!
那麼我們之後再見啦~

全文連結:#1#2#3#4#5#6#7#8

#9 喜宴

_____



  名為「小狐丸」的刀終於在三日月宗近和小狐丸的合作下完成了。他原本只是想要把菜刀,如今卻成了武士刀;前身是傳說中的靈刀,現在是牽強附會的仿品,或者說是證明會更貼切一點。

  他和三日月之間關係的證明。


  他們在九月中旬舉辦了個不明所以的慶祝會,三日月宗近全部的朋友都到了,比小狐丸當日所見的有過之而無不及,要不是三条家的腹地夠大,不然光是陸續到來的人就能擠得動彈不得。

  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陌生的臉孔、來自各方的口音,盛開的花環擺在牆邊,而「小狐丸」就掛在牆上醒目的位置,一進門抬頭就能看到,修長流利的刀身旁不倫不類裝飾著幾朵大紅花,喜氣洋洋也令人啼笑皆非,不知道是誰的意思。

  在小狐丸協助下總算找回手感的三日月宗近,穿著一身深藍色正裝,代表標誌的金色流蘇別在胸前耀眼奪目,而更加璀璨的是令人幾乎無法直視的幸福笑容。他笑呵呵地接受大家的恭賀和調侃,一面接下踴躍的訂單,一面開價毫不手軟,再春風得意地收下哀號聲,工作一直安排到了後年。

  而同樣正裝出席的小狐丸竟然在人群中看到了熟悉的臉孔,他驚訝叫住了那個綠色長髮的男人,「青江!你怎麼也在這裡?」

  「哎呀哎呀,還沒來得及恭喜你們呢!小狐丸。」青綠長髮遮去半邊面頰的男人轉過身來,笑著說:「我是來參加你跟三日月的喜宴啊!」

  「哈!」這個被業界稱為「笑面青江」的男人,就是當時拉他去錄製美食節目的老朋友,然而除此之外他並不知道原來青江也與三日月宗近有所關聯。小狐丸沒有否認青江的故意曲解,反倒問:「你也是三日月的朋友?」

  「是啊,我跟他是校友呢。」青江說,「但我今天是以家屬的身分來的喔!」他笑瞇瞇地指了指不遠處的石切丸。

  小狐丸吃驚地在兩人間來回看了幾眼,才終於把這一切都串了起來,「原來如此……」原來從一開始,他就踩入了陷阱而不自知。

  青江拍了拍他的肩膀,「不要生氣啊,不然先跟你說聲抱歉?」

  「我沒有生氣,」小狐丸微微一笑,「我很慶幸。」慶幸這個世界,並沒有讓他錯過三日月。





  「欸,我說那邊沒問題嗎?」鶴丸搭著三日月宗近的肩膀,指著正在對話的小狐丸和青江說。

  三日月宗近看了過去,搖搖頭笑而不語。

  「說真的我們也很驚訝,你這次竟然沒有拒絕。」鶯丸幾番斟酌後開口說。

  「哈哈哈,我喜歡被照顧啊。」三日月宗近避而不談,只是給出了個不是理由的理由。

  朋友們沒有強硬拆穿他的藉口,轉而催促起他該開席了。





  擺上了五張大圓桌,三条的庭院也擠得滿滿當當,這壯觀的場面可以統稱為一個名詞。小狐丸忍不住緊張,他能不能從此光明正大站在三日月宗近身邊,準備了這麼久,就看今天了。

  新鮮的生魚片擺盤展現的是刀工技巧、濃郁的佛跳牆考驗的是工藝和耐心,塞了眾多食材端出來的烤雞表皮金黃香味四溢,張揚的大龍蝦剝開來裡面有香濃的起司條,甜點也相當可口解膩,每一道都是經過反覆討論試菜後才決定出來的,都是他的精心傑作。

  對三日月宗近的部分朋友們來說,小狐丸是個生面孔,對這個人更多是不以為然,只是礙於三日月宗近的面子上沒有表現出來,但當一道道媲美五星級飯店的菜餚端上桌後,他的們態度頓時熱絡起來,舉杯道喜的聲音也真誠許多。

  說到底,其實能夠成為朋友的,都是同一類人。小狐丸既然能憑著一手好廚藝攻克三日月的心防,想要獲得眾人的支持也不是那麼困難。

  所以才說什麼是天作之合呢?

  小狐丸站起身來,「我是小狐丸,非常感謝各位今天能夠前來。」與身旁三日月宗近鼓勵的目光對上,他頓了頓,環視這麼多友善的笑容,被大家庭的感覺充實了胸口,「曾經我以為,流浪天涯是男人的浪漫,但現在才知道那只是缺少一個回家的地方。從今以後,對我來說,三日月就是世界的中心了。」

  被起鬨也跟著說幾句的三日月宗近也站到小狐丸身邊,他清了清喉嚨,「我應該就不用多說了吧?」

  立刻就遭到了抗議,不被允許應付過去的三日月宗近哈哈一笑,「以後如果我不好了,你們也知道要找誰算帳啦!哈哈哈哈!」

  「沒有問題!」不嫌事大的跟著附和;「這樣怎麼算?太過分啦!」更多的是繼續要求肉麻話的觀眾們。

  「真拿你們沒辦法。」三日月宗近笑了笑,陡然伸手捏住了小狐丸的下巴迫他轉過頭來,微微踮起了腳尖吻了上去。

  剎時間口哨和歡呼聲淹沒了整個三条家。

  口舌交纏,三日月的吻比小狐丸想像中的還要甜蜜,小狐丸忍不住攬住了三日月宗近的腰,更加深了這個吻。

  片刻後,三日月宗近才放開了小狐丸,他舔了舔嘴角,帶著暈紅的臉頰燦爛笑著說:「就是這樣肌膚之親的關係啦,請各位多多指教!」



Fin.
16/09/04 少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