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小狐三日] Constant (3)

  其實最近三日月宗近和小狐丸鬧了個小彆扭,不管三日月宗近如何要求,小狐丸依然擇善固執地認為大豆富含對人體有益的營養物質,因此每天的餐桌上都可以看到大豆製品。不堪其擾的三日月宗近乾脆溜到朋友家蹭飯,在燭台切光忠家享受了幾天的大魚大肉,然後才被小狐丸以斷網的威脅拎回家。


  不過即使三日月還有些脾氣,也都在小狐丸那頭手感極好的柔順長髮中平息下來。小狐丸的外型是三日月宗近指定的,就像三日月宗近的造型是小狐丸搭配的一樣,那頭秀麗柔軟的白髮在擬真環境中摸起來一點都不輸真實的觸感,毛茸茸、暖呼呼,他高大、英俊、可愛的小狐丸……

  三日月宗近被小狐丸牽著走到一個視野遼闊的山頭上,小狐丸指了指遠方的蘆葦叢,說那裡面藏有特殊的道具,撿拾後除了能達到成就,第一次使用還可以永久增加衝力一點。三日月宗近看了那方向一眼,就拉著小狐丸在山坡上坐下來,倚在小狐丸懷裡,撈過它的長髮有一搭沒一搭地玩弄著。

  小狐丸遲疑地環抱住三日月宗近,見他沒有抗拒後便安安靜靜把自己當成個三日月專屬的大沙發。

  這是在全息模擬中所能做到最親密的接觸了,他們就像這世上唯二的孤兒般相依相靠,從對方身上尋找陪伴的溫度。

  「不要每天都給我吃大豆製品,一周最多二次。」

  「好。」

  「我沒有喜歡喝豆漿,更不要抹茶豆漿。」

  「好。」

  「給我街角那間蛋糕店新出的藍莓慕斯,我就原諒你。」

  「好。」

  「你親我一下,我就告訴你一個秘密。」

  小狐丸遲疑了,這個句子的條件無法成立,結果也不切實際,但它還是操控著人物做出了「飛吻」的動作,這是最貼近三日月宗近要求的反應了。

  「哈哈哈,你這樣不算數。」三日月倒在小狐丸腿上,他拉高了小狐丸與他相握的手說:「小狐丸,你看,我們最多只能做到這樣,但我是個人,有慾望的正常人。」

  「需要幫您下載一些成人影片嗎?」

  「然後再幫我買點成人玩具嗎?」

  「如果您需要的話……」小狐丸剩下的話語結束在三日月的橫眉怒視下,三日月又生氣了,但它無法理解。

  「我不要玩具,我只要你。」三日月宗近從小狐丸身上爬起來,他說著連自己也知道無理取鬧的話:「除了你我什麼也不要。」

  「但我只有在這裡才能抱你,也只能抱抱你。」小狐丸平靜地說,「不過如果您不介意,我倒是可以破解全息的技術複製到家裡使用,只是要花點時間,再升級一些硬體設備。」

  三日月宗近被小狐丸的提議嚇了跳,他認真想了想,在自己家裡自由使用全息模擬的可能性有多誘人,就離他的初衷越遠,並且,一輩子……他最後還是搖了搖頭,仍是那句話。「我有一個秘密,只要你能夠親我,我就告訴你。」

  小狐丸並不在意三日月口中所謂的秘密,但只要是三日月宗近所想要的,他都會想辦法完成。







  這件事最後不了了之,三日月宗近換登上脇差小號,排進隨機演練隊伍大殺特殺,而小狐丸分出一點效能掛機留意三日月宗近的情況,就忙別的事去了。誰都沒有發現這個資訊的光點網路裡悄悄出現了幾個黑點,附著在如絲網的線路上無法清除,等一個星期後爭論在遊戲論壇上擴大到無法忽視的地步時,災情已經到了無法收拾的地步。

  最早有人說自己無法登入帳號時,大家都還熱心提供遊戲外的客服聯絡管道,然而越來越多人出來說僅僅是隔一天而已,他就再也登入不進帳號;甚至連副本下到一半就被中途強迫斷線的都有,相同點是要再登入時密碼失效。原本以為是有組織的大規模盜號,在受害者紛紛報警立案並要求遊戲公司增加防火牆安全時,更乾脆的就是查無此帳號了。

  投注了時間精力與金錢的角色就這樣憑空消失了。這下子終於炸起了玩家普遍性的恐慌,在大家質疑遊戲公司的資訊儲存方式並要公司出來給個說法和補償後,一直打馬虎眼的官方總算來了個稍微確實的公告:

  因不明病毒影響,目前正在備份與轉移玩家資料,請各位刀劍男士稍安勿躁。補償將後續發放到男士們的信箱。

  也是在這個時候,小狐丸發現有個黑洞出現在他們家的資訊網路門前,虎視眈眈地試圖衝破小狐丸的防禦進來大肆破壞。若不是有小狐丸在,他們家的網路早就被攻破了,這個黑洞順著全息遊戲的線路傳輸過來,一路鯨吞蠶食將所到之處化為虛無,目的正是三日月宗近和小狐丸的角色。

  也是因為小狐丸將角色資料與遊戲做了同步備份,那個貪得無厭的黑洞沿著資訊流追溯過來,然後發現了小狐丸這一條大魚。

  這下它可恨不得落地生根打長期戰了。

  「小狐丸,怎麼了?」發現原本一直在跟自己聊天的小狐丸遲遲沒有回應,三日月宗近開口問,「小狐丸?」見AI毫無反應,三日月宗近頓了頓,從沙發扶手上拉出了面板,以系統管理員的身分登入程式,熟練地調出效能列表。因為小狐丸的關係,他對代碼並不陌生,還能在小狐丸暇無他顧時幫忙處理一些程序。

  只見此時防衛程序的效能被調到最高,幾乎佔了小狐丸全部的資源配比,三日月宗近嚇了一跳,隨即把除此之外的閒雜程式一一關閉,獲得了更多餘裕的小狐丸總算騰出空來跟三日月宗近說:「從遊戲裡來的病毒正試圖侵入系統,請您幫我守好後門,我嘗試分析對方的漏洞。」

  「沒問題。」雖然訝異這病毒的來由,但三日月宗近毫不遲疑地接下了這個任務,「要不要我用全息登入?這樣反應比較迅速。」

  「不,對方就是以全息技術作為標的,您登入反而會加強對方的攻擊力度,現在這樣就好。」

  這句話說完後小狐丸就不再出聲,被緊張情勢感染的三日月宗近坐直了身子,手勢在身前一拉,瞬間整個房間的燈光都暗了下來,一列列快速變動的螢光綠代碼浮現,滿滿地佔據了整個半空。「哈,得認真起來了呢。」

  一區又一區的程式碼變紅閃爍而後黯淡,三日月宗近緊急修補那些區塊。一道道防火牆被攻擊後又重建、一個個陷阱被破解後又設置,對方狡猾地徘徊在他們的家門外,一時之間啃不下這個硬骨頭也不肯放棄,就像這裡藏有致命的誘惑一樣。

  這是一場看不見的戰爭,甚至不攸關他的性命,然而三日月宗近的手指如蝴蝶般在空中飛舞跳躍,霍盡了全力也要堅持下來。雖然他並不擅長防守,但至少清楚小狐丸的弱點所在,只要防衛好那些關鍵,剩下的就交給小狐丸了。

  數位之間的戰鬥分秒必爭,雖然屋子裡溫度適宜,三日月宗近仍感覺額角留下冷汗,人類畢竟無法保持長時間的高度精神集中,他無法在這樣的情況下堅持太久,稍微一個恍神就是節節敗退。在三日月宗近最後只能勉力將半空中正常的代碼控制在將近一半的領域時,終於聽到小狐丸說:「成功了。」

  三日月宗近鬆了口氣,這才發覺胸腔因缺氧而隱隱作痛,他點了點不再變黑的紅色警報,癱倒在沙發椅背上,聽小狐丸以制式的機械聲音開始回報戰況。

  「域名解析:失敗……以模擬方式啟動……文件名稱:檢非違使……目標:回收歷史變因……」

  「等等,這怎麼聽起來像遊戲即將更新的內容?」三日月宗近揚聲問。

  「沒錯。」小狐丸的聲音恢復正常,「這個病毒的編碼模式與遊戲類似,並且起源也是追溯到遊戲本體,不排除是人為設置或自然變異。」

  「那如果我們沒有守住,也頂多跟其他人一樣失去遊戲帳號嗎?」

  「不會,最糟糕的情況是我的系統被摧毀。這組病毒以變數極大的代碼作為攻擊目標的辨識特點,因此我也在它的攻擊範圍內。」還沒等三日月宗近反應過來,小狐丸又說:「此外,從編號可以得知,這名為檢非違使的病毒還有其他變種。」

  不用小狐丸再多加說明,三日月宗近便知道這下子事情棘手了。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