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3日 星期四

[煉炭] 他那紅紅的小太陽(九)

 又朝結局前進了一小步!

_____


  竈門炭治郎睡著了。整理好衣衫的煉獄杏壽郎走出房間,向焦急等候的竈門一家點了點頭。收店後的傍晚時刻,小小的起居空間裡坐滿了人,等禰豆子探頭朝房間裡看了一眼,然後回過頭笑了笑,大家這才總算放下心來。

  竈門葵枝提著急救箱進去包紮長子頸後的傷口,煉獄杏壽郎也向竈門禰豆子交代說:「沒事了。我先留背心下來,之後再送一箱舊衣服。如果還有什麼需要,無論何時都直接連絡我。」

  「真是太麻煩您了,煉獄老師。」禰豆子深深鞠躬道謝,其他孩子也跟著有樣學樣,齊聲向煉獄杏壽郎道謝。

  還有點心虛的alpha趕緊搖手推拒,他小聲說:「剛剛不得已,臨時標記了你們哥哥。等炭治郎醒後,你們幫我解釋就好。」

  「為什麼?煉獄老師不自己解釋嗎?」花子抬起頭,嚴肅地問,那個架式就像在審問不負責任的負心漢。

  「我……炭治郎可能暫時不想看見我。」煉獄杏壽郎點點頭,「煉獄家的家訓是做個頂天立地的男人,你們放心好了,這段時間我要做向炭治郎求婚的準備。」

  話題怎麼就跑到求婚上了?拎著急救箱走出來的竈門葵枝差點滑一跤,她趕緊把門關上,拉著這群孩子離開房間一些,「怎麼了?」

  「阿姨,」煉獄杏壽郎對母親的好友堅定地說:「雖然今天是迫不得已才做了臨時標記,但我會負責的。只要炭治郎同意,我就向他求婚;如果他不願意也沒關係,我依然會繼續提供他需要的物品。」

  「你這孩子……炭治郎的意思我晚點會問他,那你自己的想法呢?」竈門葵枝領悟到這是個頑固不下於自家孩子的長男,一旦認準了世態情理,就會埋頭一股腦做下去。

  「我……」煉獄杏壽郎環視了一圈或期待或質疑的目光,而後愧疚地說了實話,「我還沒想好。」

  「這件事不急,你想好了再跟父母討論吧。」竈門葵枝拍了拍煉獄杏壽郎的手,「今天真的很感謝你幫忙,就算你跟炭治郎最後不能成也沒關係,不會影響我跟瑠火的關係的。」這位女士刻意擠了擠眼,笑著親自送他出門。


  竈門炭治郎有個幾乎沒對外人說起的小秘密:他的嗅覺非常敏銳。

  並不是一般客套話裡的「您的鼻子真好」,而是敏銳到可以嗅出食材的新鮮程度、料理中的組成成分,甚至還有人們的心情起伏。因為這項才能,竈門烘焙坊使用的材料都是最好最新鮮的;也因為這個特點,讓他選擇以馥郁的麵包香掩蓋其他人身上那些過於豐富的複雜氣味。

  是以當家人們還在措辭該如何告訴他事實時,他已經知道自己發生什麼事了。

  煉獄杏壽郎那熾烈強大的氣味在他身上留下印記,彷彿男人溫暖的擁抱恆常綿久地圍繞著他;而他自己也發生改變,原先如冬雪的冰冷氣味開始融化,朝alpha的方向靠近。

  他摸了摸包起繃帶的後頸,發現自己竟不怎麼排斥被標記的感覺,他不知道其他omega是否也是這樣,好像人在漂浮的宇宙中安定下來,找到可以休息的錨點,安心、平穩、沉靜,是有了依靠的感覺。

  但這不是原本的他。

  身為一個omega,竈門炭治郎不該是沒人追求的。事實也是如此,只是炭治郎的個性過於獨立,他站出來撐起一個家,根本不考慮接受他人的庇蔭,也沒留給alpha任何獻殷勤的機會。少許沒有因omega的拒絕而惱羞成怒的alpha,即使欣賞這與眾不同的人,也會在知道他的家庭情況後銷聲匿跡,久而久之,竈門炭治郎就習慣單身了。

  這沒什麼不好,他用自己的一雙手接下家傳的事業,決心直到六太長大之前,都會好好守護家人。

  所以,煉獄杏壽郎的標記,既及時又來得太晚了。

  他還沒忘記煉獄杏壽郎無心結婚,這個臨時標記在他眼中像是個熱心的餽贈,如果有機會,他一定會滿足煉獄杏壽郎的心願,好好報答這份恩情。

  攏著多出來的背心,炭治郎又多吸了幾口殘留在空氣裡的熾烈焚香,振作起精神,笑著打開這扇,曾經隔離過一場美夢的房門。


  準備求婚並不是說說而已,煉獄杏壽郎開始尋找推薦的求婚地點、流連精緻飾品店的網站,他一家家尋找適合竈門炭治郎的款式,想要找一對簡單大方的訂婚戒指,再準備一對慎重些的結婚戒指。

  市面上為omega設計的通常都是項圈,但煉獄杏壽郎不喜歡那個意味。表面上看似是保護omega頸後腺體的遮罩,其實是一個alpha炫耀對omega擁有絕對的掌控和所有權,一想到那個堅毅積極的少年會戴上與寵物同等地位的頸圈,煉獄杏壽郎就無法接受這個可能。

  那是他想捧在掌心珍重疼惜的人,他想保護炭治郎、共同承擔兩個人的未來,而非束縛這個為了家人可以拚盡全力的少年。

  所幸市場上還有為其他組合伴侶打造的設計可以選購,煉獄杏壽郎清點自己的存款、參考朋友的意見、借問母親熟識的銀樓,動靜大到驚動了所有人,於是才時隔不久,煉獄家又迎來一次家庭會議。

  時間是週六上午的早茶,四個人圍坐在矮桌旁,煉獄槙壽郎眉頭深鎖,煉獄瑠火滿臉嚴肅,他們慎重地詢問長子為何忽然打算結婚。

  「這是我身為一個alpha的責任。」煉獄杏壽郎簡潔有力地說,「我標記竈門炭治郎了。」

  煉獄千壽郎嚇掉了手中的茶杯,煉獄槙壽郎罵出髒話,就在這時他們又聽煉獄杏壽郎繼續說:「雖然只是臨時標記,但不妨礙我的決心。」

  正式和臨時標記之間畢竟還有一個馬里亞納海溝的差距,差點以為自家兒子非禮了竈門家的長男,煉獄槙壽郎剛鬆口氣,便見妻子沉穩開口問:「杏壽郎,只是責任嗎?」

  煉獄瑠火的質問簡單而切中要害,「如果只是這樣的話,媽媽陪你去跟竈門家道歉,以後別再跟炭治郎提結婚這件事了。」

  「為什麼?」煉獄杏壽郎還以為母親會站在自己這邊,沒想到就連一旁的父親也是滿臉茫然。他正襟危坐,瞪大他那雙金虹瞳眸問:「您不是從小就教我,身為一個強大的alpha,要負起保護omega的責任嗎?我想要保護竈門炭治郎。」

  「這樣是不夠的。」

  聽到這裡,煉獄槙壽郎就懂了,他接著妻子的話說:「笨蛋兒子,你喜歡竈門炭治郎這個omega?」見長子毫不猶豫地點頭,「那如果以後出現其他你很喜歡的omega,你也要對人家負責?或如果竈門炭治郎不是omega,你就不負責了?」他連珠炮似的問,逼得煉獄杏壽郎僵硬下來。

  「你好好想清楚,之後我們再談這件事吧。」煉獄瑠火做出決定,她拉著丈夫起身,連同次子一起離開,留給長子一個獨自思考的空間。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