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日 星期六

[煉炭] 他那紅紅的小太陽(六)

   提到約會地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好選項。慎重一點的,通常是大型遊樂園,兩人一起度過整日的夢幻快樂時光;知性一點的可能是博物館或美術館,再加上一間美味的餐廳或享用下午茶;也有人熱衷於購物,在百貨公司和精品店便可消磨許多時光。

  而煉獄杏壽郎另有想法。

  今天是把竈門麵包帶回去闔家享用的一天,也是光明正大推薦少年手藝的時候。每逢週末煉獄杏壽郎都特別高興,可以回家度過假日不說,還能與家人共享少年家的美味麵包。

  第一週用麵包淹沒家裡早餐餐桌時,他被父親追打了一頓,說他怎麼可以辜負母親的美味早點;然而等母親知道原委後也成了他的幫兇,還特別指定弟弟沖泡咖啡,配合香氣四溢的煎蛋和可口的奶油醬,來搭配那些好吃的麵包。

  煉獄杏壽郎推薦麵包的方式很簡單:表現出麵包的美味、讓其他人知道麵包有多美味。於是本來就很難安靜下來的用餐過程就更吵鬧了,煉獄杏壽郎可以眼也不眨地接連吞下三個麵包,一邊喊著「好好吃」,連用詞也不換地直白大聲讚美;弟弟煉獄千壽郎一邊苦笑一邊將切片的歐式麵包抹上奶油醬後擺盤。母親煉獄瑠火優雅地喝著黑咖啡,只有那個父親煉獄槙壽郎忍著揍兒子一頓的衝動,用淡啤酒開始新的一天。

  直到把餐桌清掃一空,肚子也差不多填飽,煉獄杏壽郎才提起自己的打算:「母親,我今天跟竈門炭治郎有約。」

  「待會出門嗎?」煉獄瑠火看向大兒子,暗含期待地問。而其他兩人也已知道炭治郎就是杏壽郎的那個相親對象,跟著好奇他們現在的進度如何。

  「不,不用出門。」卻沒想煉獄杏壽郎爽快地說,「我約他來家裡的道場。」

  「咳、你說什麼?」煉獄槙壽郎聞言,嗆了一大口啤酒。

  「唔嗯!是道場。我今天不是要當助教嗎?正好!」他目光清澈,爽朗地說。

  「臭小子!我現在就放你假!你給我約別的地方!」

  「兄長!如果要約的話,還是挑其他地方比較好玩吧?」煉獄千壽郎緊張得跟著試圖勸說,「道場作為約會地點有點……我不是說家裡不好,只是……太快了……」

  「杏壽郎,媽媽能問你為什麼嗎?」最鎮定的煉獄瑠火開口問。

  「竈門他對劍道有興趣!」煉獄杏壽郎對母親說,「家裡的環境我很熟悉,可以好好照顧他。竈門也能當成到長輩家玩,比較沒有拘束。」

  應該是更有壓力吧!煉獄千壽郎的表情替他說了出來,煉獄槙壽郎也摀臉不想看這遲鈍的大兒子,煉獄瑠火卻點了點頭,又問:「炭治郎答應了嗎?」

  「當然!」煉獄杏壽郎開心地說,「他說想重新學怎麼揮劍!父親,」他轉向煉獄槙壽郎,恭敬請問,「我今天可以請假嗎?我想專心指導竈門。」

  煉獄槙壽郎面露複雜地看向兒子,心想這臭小子總算不是太呆,便乾脆答應了。



  竈門炭治郎口中呼著霧氣,站在「炎流道場」的門口。這幾日天氣變冷,他比其他人早一步穿起了冬衣,相比起那些穿著單件上衣就在屋前廣場上鍛鍊的弟子,他就像個突兀的觀光客般格格不入,也讓他遲疑了腳步。

  不過沒有讓他等很久,同樣穿著白衣黑袴的煉獄杏壽郎就出來接人了。「竈門少年!」紮起了金色馬尾的他,揚著熱烈的燦爛笑容,「別客氣,進來吧!」他拉住omega柔軟的小手,大跨步進門,無視其他人好奇的目光,「你想體驗什麼都可以,今天我是你的一對一指導教練喔!」

  「啊、等等,煉獄老師……」

  「唔嗯!很好!你也可以叫我教練!」煉獄杏壽郎大笑著。他帶竈門炭治郎進了更衣間,「在這裡換上道服吧,或者少年你不方便,穿著好活動的體育服也行。」

  「沒關係。」炭治郎的拳頭抓了又鬆,雖然再次正大光明走進道場是他的願望,但他還是免不了在那些充滿打量和質疑的目光下感到畏縮,直到來到密閉空間後才舒服許多。「我今天貼好隔離片、也打好抑制劑了,可以換衣服。」

  「啊,你放心,這些衣服是全新的。」煉獄杏壽郎這才有點明白炭治郎的意思,「依照你的尺寸準備的。我們也會在小教室上課,不跟大班混上。」

  「……好,謝謝煉獄老師。」竈門炭治郎沉默半會,抱著衣服鞠了個躬。

  煉獄杏壽郎看著炭治郎轉身進廁所更衣的背影撓了撓鬢角,確實他們這種道場並沒有omega學生,就連入門班也只收尚未分化的孩童,全部成員不是強勢的alpha就是beta,對omega來說負擔太大了。他為自己選擇的地點感到考慮不周時,就看到穿著一身熟悉上白下黑道服的炭治郎走了出來。

  彷彿打上了自家的標記。

  體格纖細的omega調整了腰帶,那黑色的腰帶幾乎將他的腰身束得盈盈一握,而omega絲毫未覺,還抬眼向他尋求確認,「煉獄老師……這樣可以嗎?」

  煉獄杏壽郎頓時感到自己的心臟遭受到重擊,他維持大睜的雙眼愣住了。直到炭治郎又疑惑地問了聲,這才面色不改地大聲說:「很好,我先去拿道具,請你稍等。所有手機跟私人物品都可以鎖在保險箱裡,你再確認一下。」

  丟下這句話後,他就彷彿被什麼猛獸追著一樣地落荒而逃了。

  竈門炭治郎並不知alpha遭受了什麼心靈衝擊,他對鏡整理身上的裝束,鏡中那個赭紅短髮的青年,比許多年前懵懂的孩子長大了不少,讓他感到無比陌生,就像已經拋棄的夢想又偷偷回來似的,齜牙裂嘴對他大肆嘲笑。

  笑就笑吧,他很有自信,自己能夠接受現實的。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