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襲蒼] 那個夜晚


  他在情人臉頰上啄了一下。用啄形容好像太可愛了,不如說輕輕貼了一下。

  情人十分驚訝,但也僅是回頭摸上被偷襲的地方,問:「怎麼了?心情這麼好。」

  笑而不語,他端正坐姿,彎細了本就不大的眼眸,此時更是讓人只看到長長羽睫在臉上落下的纖細陰影。

  溫柔淡雅的笑意彷彿感染開來,情人堅硬的臉部線條也被軟化,大手揉上了一頭亞麻色的長髮,但隨即又投入在手頭上的工作。


  他並不在意,只是在情人幫忙搬進書房的茶桌上又沖了回春茶,硬拖著情人陪他出門到產地買的。清香裊裊,水聲在只有鍵盤敲擊聲的書房中更為清晰。

  吃完晚飯收拾過後,襲滅天來要繼續工作,暫時獲得休假的蒼便順理成章陪在他身邊。

  也不管襲滅天來想把人趕回臥室,他只是淡淡說:「我想喝茶陪你。」襲滅天來愣了下,便看似面色鐵青地在蒼協助下把沉重木桌搬進書房。

  之後兩人的交談少之又少,唯一有動作只有襲滅天來打字的手和蒼泡茶的手。

  帶著微笑凝視襲滅天來認真工作的臉龐,蒼毫不掩飾自己專注的目光,不過襲滅天來也不是會因為這樣而打亂工作情緒的人,落落大方讓情人瞧個夠。

  蒼又端了杯茶放在襲滅天來的左手邊,將茶杯拿起啜飲的襲滅天來朝螢幕右下角瞄去,忽然皺眉對蒼說:「十一點半了,你還在這裡喝茶,睡不著我可不管你。」

  「沒關係,你也還沒睡。」

  不以為然地嘖了聲,襲滅天來又恐嚇:「我現在情況正好,沒有三點不可能告一段落,你有辦法熬到那麼晚?」

  「嗯。」蒼自在地點點頭,「就算我睡著了,你還醒著。」

  挑了挑眉角,襲滅天來不再理會蒼的固執,結束這話題。

  「很難得啊,我要陪你工作。」蒼怡然自得地飲著茶水,輕輕這麼說著。

  又被打斷的襲滅天來瞪著電腦螢幕,而後笑了聲伸出手握了蒼一下。

  「你這件案子什麼時候結束呢?」蒼輕聲問。

  雖然沒將速度放慢,但襲滅天來仍是抽出精神與蒼對答著,「已經忙三天了,估計後天能完成最後測試吧。全部跑完沒問題後,應該會有幾天休假。」

  「是嗎。」蒼瞇起了眼,「那再來想想要去哪裡吧。」

  「不用,先好好補眠再說。」丟下了一句,襲滅天來是真的不想再說話了。

  看著襲滅天來,認真工作的男人果然最有魅力呢,蒼在心裡下了註腳,雖然在得到電腦工程師這工作前,襲滅天來被邀了與他同期演過戲,但在更之前,他卻是個業餘的電腦駭客。

  高超的技術與豐富的專業知識,在駭客圈裡他也是小有名氣的「魔者」。然而在某次侵入了某國的政府機關首頁竄改後,還是差點被警方追查到。為何說是「差點」,因為在那之前已經有間大公司先鬼使神差找到他了。

  一邊是牢獄之災,一邊是穩定工作與豐厚薪資,襲滅天來也不管有沒有被威脅,總是選對自己最有利的一方。

  但世界總沒有這麼簡單。據說大公司會找上他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襲滅天來長得跟公司的少東很像。若是被媒體發現,人的八卦個性一起,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不過在與少東見過面交談過後,襲滅天來對此嗤之以鼻。依他的說法,光看姓氏家世就知道兩人絕對沒關係,更何況兩方父母根本毫無交情,要說什麼八卦?反正聽說呢,這個世界上會有跟自己面貌一模一樣的人,只是剛好遇到罷了。

  不過襲滅天來當初見到一步蓮華時,被蒼套出來的話,真的懷疑了他們的關係一下子。

  說不定是遠房親戚喔。蒼提醒著。

  那又如何?襲滅天來輕笑了聲,這事情不用我煩惱。

  那時因為拍戲而跟一步蓮華熟稔起來的蒼認識了襲滅天來,他們兩人聯手把襲滅天來拐來壯大陣容,說是條件之一,工作稍後再談。

  然後的然後,他跟襲滅天來在一起。





  就讓我陪在你身邊吧,就讓我陪你面對未來,不管過去發生什麼事,就讓它過去。

  「等這次工作完成,我一定要寫個駭掉公司電腦的病毒。」貌似陷入困境的襲滅天來撂下狠話,轉頭準備接受蒼無可奈何的微笑與勸說,卻見到唇角勾著笑的蒼已經倚在他的椅背上睡著了。

  不怎麼驚訝地撫著蒼的頭髮,被打擾的蒼輕輕搖著頭,然後便朦朧地趴到了襲滅天來的大腿上,舒舒服服地枕著。

  「喂,喂。」徒勞無功地搖著蒼,「就叫你回房去睡了。」但神情卻是寵溺無端,「你想在這裡待到天亮嗎?」

  嘴角微彎,襲滅天來微微瞇細了眼,心情愉快地回到工作上。

  當真正將進度告一段落後,竟然已經五點多了。曙光從玻璃窗側著照進書房,放鬆了心情的襲滅天來關上電腦,正準備將蒼撈起,卻聽到模糊的聲音。

  「完成了……?」

  「嗯,差不多了。」把人扶起,把手臂環在自己的肩膀上,扣緊了腰把根本沒睡醒的人抱回臥室,卻又被偷親了一下。

  「……早安……」微笑在襲滅天來耳邊咕噥著,又是真的睡去了。

  愣了一下,隨即便很愉悅地將人抱出書房的襲滅天來也小小聲說了,「……早安。」

  晨曦光線柔和照進家中,清脆鳥鳴聲傳進室內,對兩人而言,卻是最好的搖籃曲。





--



〈再唱一首歌〉蘇慧倫





HEY 有沒有機會 轉個圈就能看到世界

另一邊 感覺 有一點疲倦 總是忘了和過去告別

如果 這一遍遍回憶 這一段段感情 都是沉重的滋味



不要迷戀 在太寂寞的黑夜

故事 讓它留在原地 當成一個秘密 不完美也無所謂

天亮之前 最後一次的沉醉



*讓我為你再唱一首歌 就讓我為你再流一行淚吧

 讓我為你踏出那猶豫不定的步伐 HEY YEAH



就讓我為你再唱一首歌 就讓我擁抱張開眼第一道曙光

轉過身的剎那 綻放笑容吧



Repeat all on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