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瓶邪】 同心環(十三)

  滿心以為可以得到答案的吳邪,發現自己陷入更大的謎團中。上一代的事牽扯到現在,370的身分遠比快遞單上所標注的複雜,即使已一路走到現在,憑他的能力又能保護它多久?

  一天折騰下來,吳邪也累了,肩膀還沒好透的傷口有些發痛。回到小院後,胖子來跟他告辭,說自己該回去了,還要吳邪別擔心,怎麼說這裡是他的地頭,在自家地盤上出不了事。



  「天真,一有事就找胖爺,就算你在雪山上,胖爺也一定把你跟小哥挖出來!」

  他感激地在胖子的神膘上揍了一拳,被胖子還以背上用力一掌。他承諾:「這件事過後,胖子你什麼時候來杭州,我帶你去樓外樓大搓一頓!」能夠得到這樣肝膽相照的兄弟,大概是吳邪此行最大的收穫了。

  跟胖子交換連絡方式時,吳邪注意到手機上有不明連絡人的新短信。送走胖子後打開一看,上面只有簡簡單單的幾個字:「吳邪,我沒事。」

  誰來跟他報平安?吳邪疑問著走入房間,一邊把手機塞回口袋,一邊說:「小哥,我回來了。」

  擬真人形躺在床上,眼睛滴溜溜地看向他。吳邪走到床邊拉了張椅子坐下,說:「小哥,我剛剛去見了霍老太,她淨說些奇怪的話,就是絕口不提你的事,也沒人跟我坦白為何會跟那個女人合作,我看我們是不能在這裡待下去了。」他嘆了口氣,又說,「可是小哥你現在也動不了,如果要把你運出去,說不定還要找胖子來幫忙。你怎麼了?是哪裡壞掉了嗎?我知道你現在說不了話……」

  此時手機又是一個震動,吳邪掏出來一看,仍是那個不明連絡人,「毀損程度40%,修復系統啟動中,預計將於12個小時後恢復行動能力。」

  吳邪對著這消息很快反應過來,他撲到370旁邊開心地說;「小哥,你能用短信跟我交談?」把手機屏幕在它面前晃了晃。

  370很快給了他肯定的回覆,知道370大體沒有問題,原本還有些頹喪的吳邪頓時精神起來,在屋子裡晃來晃去做事,時不時看兩眼手機,一張嘴動得歡快,370更是關閉了大部分的外部運作系統,只剩下思考和網路連線跟吳邪保持溝通。

  一直聊到就寢前,就要關機睡覺了,吳邪甚至都跟370道了晚安,忽然有別的短信傳來,吳邪看了眼發信人,差點沒從床上跳下來,「吳二白」三個字亮晃晃地在屏幕閃爍。

  點開來一看,只寫了明天上午十點,吳邪已經領會他家二叔的意思。

  ──在外面玩夠,該回家了。

  奇怪的是,吳邪一點也不想跑,這個短信就像一個下台階,讓吳邪從逃家的尷尬中解脫,雖然免不了懲罰,但也可以問三叔當年的事情,他並不全是束手就擒。

  隔天,雖然370的外觀依然悽慘,但它的確可以下床走動了。吳邪不知道它的修復系統運作原理,但至少清楚它絕對不可能這樣走出去。於是他找來大量繃帶,把370綑得跟重症病人一樣,多少可以蒙混外人目光。

  上午十點,二叔派的人準時等在門口,秀秀竟然還來送他,小花乾脆就眼不見為淨了。其實經過一夜思考,吳邪也能理解他們從家族出發的考量,只是原諒是另一回事。他向秀秀點點頭,跟這位遠比他還要早扛起家族責任的妹妹道別,就和370一起回到杭州,隨即被軟禁起來。

  這種生活說來憋屈,但吳邪並不在意他的自由受到限制,甚至還樂得如此。因為雲頂公司若不死心,很快就會找上門來,他手上握有最大的王牌,可以靜制動;而從吳家的立場來說,為了避免雲頂公司的糾纏,他家長輩很快便會要他把370交出去,他得想辦法周旋,這種在家享樂的日子不多了。

  讓他驚訝的是,這段時間一直打聽不到三叔的消息,連潘子都不知道他在哪裡,糾纏三叔的計畫只好作廢。

  回家後,370的發聲系統依然故障,它本來話就不多,現在更真徹頭徹尾成了一個悶油瓶,只能繼續用短信跟吳邪交談。除此之外,它的機體受損,關節、管線毀損問題,絕大部分無法自我修復,如果想要完好如初,一定得交回雲頂公司手上。370跟他表明過這一點,對這間會用武力強行逼迫人的公司,吳邪完全不信任,只怕送出去,就再也要不回來了。



  二叔讓他在家裡過了悠閒的一個星期,才叫吳邪到他的茶館。這是要動真格的來談事情了,二叔可不會對他手下留情。

  吳邪振作精神,二叔和三叔大不相同,他可以跟三叔像兄弟一樣耍賴打鬧,卻不敢對二叔造次。來到茶館時夥計一見是他,立即就請他到二叔辦公的包廂,雖然是幽暗典雅的環境,空氣中瀰漫著清香的茶香,吳邪卻不知不覺出了一背冷汗。

  踏進包廂時二叔正在看文件,他讓吳邪坐下喝茶,過了一會才頭也不抬地道:「小邪,這次出門學了什麼回來?」

  絕口不提吳邪的私自逃家行徑,就這麼一句話,足以證明二叔掌控了他在北京的行蹤。吳邪清了清嗓子,說:「霍婆婆的身子挺硬朗的,看來真能找到霍玲姨也說不定。」

  吳二白點點頭,臉色絲毫未變,又說:「還有呢?」

  他明白想從外表動作看出二叔是否動搖,根本是癡人說夢。且不提他還嫩得能掐出水來,二叔一貫談判的絕招就是喜怒不驚,就是笑了也絕對不是好事;因此吳邪的計畫便是在二叔逼他交出370之前,先把往事丟出來纏住他,因為吳邪根本沒有拒絕的餘地。

  「二叔,三叔現在在哪裡?我都知道了,那個『張起靈計畫』。」

  吳二白終於看向吳邪。

  吳邪攢了一手冷汗,他所有的線索很少,只能假裝自己胸有成竹,但求不要被二叔看出來。

  「小邪,這個實驗已經結束了。」二叔說。

  「實驗還在進行,我收到的張起靈就是證據。否則你們又為何要我擺脫它?」吳邪強迫自己與二叔正視。

  那淡漠的目光一掃而過,吳二白說:「雲頂公司已說明這是一場誤會,不日即將派人前來回收,你做好準備。」

  所以是真的,雲頂公司是「張起靈計畫」的幕後操縱者。吳邪在賭這之間的關連,沒想到二叔不但沒有反駁他的話,反而給予了肯定的回覆。

  「是阿寧吧?二叔,這女人心腸歹毒,還差點殺了我,我不相信她!」

  「那是因為你跟人家對著幹。」吳二白冷笑,「他們不是白白收集數據,十幾年來張起靈肯定經過改良,強行回收要花多少代價,這是大開眼界了。」

  「那三叔怎麼辦?霍姨怎麼辦?其他人呢?還有,我怎麼辦?」一個恐怖的推測在他腦海裡成形,吳邪故意用力把最後一句話說出來。

  果不其然,吳二白終於變了臉色,他皺眉說:「雲頂公司說過那不是同步機種,你的安全絕對沒有危險,你……」他看到吳邪一臉驚駭,全然是至今才恍然大悟的樣子,立刻醒悟,「你長大了,懂得套二叔的話了。」

  「不、二叔、我沒有!」吳邪趕緊否認,但是剛才對話裡所透露出來的訊息讓他仍禁不住害怕,「你們難道就這樣任由他們為所欲為?他們害了多少人!」

  「這是老九門的事,與你無關。」吳二白冷冷地說,「你就在這裡待到回收作業結束,寧小姐會來跟你進行點交。不要自作聰明,這不是你該介入的。」說完,兩個夥計開門進來,把吳邪架了出去。

  離開前吳邪聽到二叔說的最後一句話:「小邪,這是為你好。」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