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瓶邪】同心環(十二)

  司機帶他們回到霍宅。一想到解霍兩家竟一開始就暗自合謀要陷害自己,吳邪就氣得不想再看見他們;然而370現在這個模樣也無處可去,何況他們在新月飯店鬧了這麼一齣,不先找個庇護所不行。於是再怎麼心不甘情不願,吳邪還是回到早上剛離開的小院。

  小哥沉得很,胖子跟他一起把它扛進房間放到床上。說也奇怪,剛才還強如鬼神的370,這時卻像放空了能量動彈不得,躺在床上虛弱得好像要死機了,就剩一對眼球跟著吳邪轉。



  吳邪拍了拍它,低聲說:「小哥,我們安全了。」

  胖子把西裝脫了,用高粱直接淋在傷口上,哼哼著跟吳邪說:「天真,來這裡還不如去我家呢,胖爺那什麼都有,你要找水電工來修小哥也行。」

  吳邪知道胖子在安慰他,無奈笑了笑。到目前為止,他的行蹤幾乎都在掌控底下,到底有多少人在算計他?或許連他得以逃出杭州都是三叔刻意放水,他們到底在圖什麼?

  看向無辜被他拖下水的胖子,吳邪感到有些愧疚,他想,至少讓他知道這來龍去脈,並且多一個人討論,或許能發現之前他疏忽掉的地方。於是他清了清喉嚨,問胖子:「胖子,你看到小哥這樣,難道不怕嗎?」

  「嘿,大男人怕這做啥?」胖子咬著繃帶包紮,一邊說,「小哥對你不好嗎?害過你嗎?」見吳邪搖頭,胖子便嗤了聲,「那你有什麼好怕的?機器,說白了就是死心塌地,一根筋通到底就不會反水。人啊,才要提防啥時被反捅一刀。」

  吳邪一聽便覺得有些熟悉,這番話跟爺爺筆記中所強調的一句話很像──最恐怖的,是人心。他沉默了會,又說:「我剛剛才知道原來大家都想要小哥。我三叔、陳皮阿四、霍老太,還有那個阿寧。」

  胖子咂了咂嘴,說:「天真你把事情說出來給胖爺聽聽,讓胖爺幫你分析分析。」

  於是吳邪從收到包裹開始將來龍去脈都說了出來,末了還補充一些他的看法。胖子挲了挲下巴,眼珠子一轉便到院子的泥土地上,撿了根樹枝開始比劃。

  「你說,小哥是被當作充氣娃娃送來給你享樂的,有人買單。」胖子劃了一條,「啞巴張的傳說我也聽過,那個陳皮阿四把小哥認成啞巴張,沒有人懷疑。」他又在旁邊劃了一條,「除了你以外的人都認識『張起靈』,小哥跟姓張的長得一模一樣。」第三條劃下後,胖子想了想,「有幾種可能,一、小哥是神仙,會一人多化;二、『張起靈』確有其人,你的小哥是複製品;三、所有的『張起靈』都是機器人。」

  「胖子你在跟我開玩笑嗎?」吳邪皺眉說。

  胖子大笑,「這是胖爺的獨門密招,把最不可能的都排除後,剩下的你再不敢相信,就是真相。」

  「神仙這個就刪掉了,小哥還在裡面呢。」吳邪搶過樹枝劃掉第一項,然後頓了頓,「阿寧叫小哥『張起靈』……如果小哥是複製品,那總該有編號吧?」他在第二項下面打了個問號,「可是如果所有的『張起靈』都是機器人……代表這是有人精心安排的局面,要這麼多『張起靈』做什麼?而且,為什麼一定要搶小哥?」

  吳邪還在思考,便遠遠地看到小花那招牌粉紅襯衫。吳邪一怔,小花竟然毫不避嫌!原本想賭氣避而不見,但轉念一想,小花自己都不心虛了,那他也無須退讓。於是梗著脖子,冷眼看他走來。

  「天真,這不是你那人妖朋友嗎?」胖子陰陽怪氣地說。

  小花過來看了看他們三人的情況,他無視吳邪和胖子對他的敵意,對胖子點了點頭:「王先生,多謝您仗義出頭,幫我發小保下了一條命。」

  胖子用他那大嗓門說:「我這是幫兄弟!你呢?還發小呢!」

  小花也不理胖子對他的反唇相激,對吳邪說:「你換套衣服,我帶你去見霍老太。」

  「我怎麼相信你?」吳邪說,「今天你們帶我去新月飯店是個陷阱,現在我可以當成你要讓人趁機把小哥帶走嗎?」

  小花搖了搖頭:「騙你是我們不對,但也是為了你好。放心吧,我們跟那女人的合作已經破裂,現正滿城追拿她的人馬。絕不會再讓你有危險。」

  「小哥的危險就是我的危險!」吳邪反駁說。

  正在僵持不下,胖子忽然開口:「既然老太婆要找你,天真你就去一趟吧。」吳邪驚訝看向他,胖子點頭,「至少去把事情弄清楚。天真你放心把小哥交給我,胖爺我一定會把小哥看好,那兒都跑不了。」

  話已至此,吳邪終於答應跟小花走一趟。路上兩人相對無話,在來到霍老太所在的廂房前,小花忽然停下腳步,對吳邪說:「對不起,我不該瞞著你。可是,你跟那個機器人不能在一起,它會害了你。」

  這番話聽來如此刺耳,吳邪不再理他,直接推開廂門走進去。小花輕嘆一聲,跟著一起去見霍老太。



  霍老太和秀秀已經在裡面等著了。吳邪也不管什麼禮數,叫了聲「婆婆」以後就自顧自地找了個位置坐下,但見霍老太拿起茶碗啜了一口,慢悠悠開口:「吳家原本已經從這事脫出去了,你小子又來淌這趟渾水,也算是天意。被襲擊這事本來就是新月飯店的錯,你點的天燈依然有效,魚在我這裡。」

  見霍老太說了些不著頭緒的話,吳邪心裡又是擔心370,又想知道這背後真相,便顯得有些煩躁。「婆婆,您到底要說什麼?」

  「如此,我就依約告訴你吧。」霍老太不緊不慢地說,「這事,得從二十年前說起。」

  二十年前,九門已在道上站穩了根基,勢力比現在大得多。九門之首的張家,張大佛爺權勢如日中天,其他幾門的當家雖已有了些年歲,但生意都好得火紅。九門,名字好聽,說白了就是地下社會的老大,每家經營的業務不盡相同,聯合起來就是一股驚人的力量。

  這種勢力引來了各方的注意,當時吳老狗已經萌生退意,只是身家要洗白談何容易。霍老太冷笑著補充說。

  當時,張家來了個貴客,跟大佛爺談一筆生意,一筆牽扯到整個九門的生意。這事說來其實簡單,得到的報酬卻是所有人都夢寐以求的,大佛爺很快聚集了其他人商談。有些人不同意,但因事關聯重大,誰也脫不開身,只好答應。

  那個貴客要求每家都選出一個人,年輕人,來進行一場實驗。

  這就是,張起靈計畫。

  「張起靈計畫?」吳邪一驚,張起靈這三字所代表的意思,他已經完全被搞混了。

  「我的女兒霍玲、你三叔,都是這個實驗的參與者。實驗很簡單,參與者必須全天候接受監管記錄,直到數據蒐集完畢。」

  吳邪直覺霍老太沒把事情說清楚,但他還是問了:「然後呢?」

  霍老太沉默不語,霍秀秀把話接了下去,「實驗沒有成功,當時的參與者都得到難以想像的後遺症。我姑姑在那之後就失蹤了,我們找了很久,才發現這蛇眉銅魚上記錄的線索能找到她。」

  「監管記錄數據會得到後遺症?他們到底參加了什麼實驗?」吳邪問。

  「我已經告訴你我為何要把這蛇眉銅魚拿到手。剩下的,你不如問你三叔……或者問你寶貝得緊的那個機器人吧。」霍老太不想多談,話一說完便起身離開了。

  秀秀趕緊跟了出去,吳邪想了想剛剛霍老太說的話,看向一旁解家當家的小花,說:「小花你是不是也有話要跟我說?」

  小花搖了搖頭,說:「吳邪,我只能勸你別再追究下去,盡快把那機器人脫手,否則別怪我沒提醒過你。」他站起身來,吳邪趕緊叫住他。

  「等等!我不懂,小哥跟這件事到底有什麼關係?為什麼是叫『張起靈計畫』?解家當年的參與者是誰?」

  小花頓了頓,才說:「是我父親。你以為我為何這麼年輕就是當家?吳邪,有時候我真羨慕你。」說完,他頭也不回地走了。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