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瓶邪】 同心環(十五)

  吳邪還停留在「第一次看到小哥露出笑容」的驚嚇,和「這不是小哥」的思想衝擊中,那人形已繼續說道:「初次見面,主人。我是張起靈β-1,可以隨時依您的喜好進行設定,以提供您最完美的生活體驗。首先,請讓我在系統登錄主人您的資訊。」它站起身來,向吳邪靠近。

  「等等!」吳邪聽到這番話如夢初醒,「不能登錄!我不是你的主人!」

  人形聞言停下腳步,一對眼睛掃描吳邪,自言自語道:「身分:吳邪,確認。服從指令:確認。否認身分:矛盾。」

  吳邪趕緊從中插話:「我不是你的主人!我已經有自己的機器人了!」


  「所有人:交集。開放允許。」這句話卻好像點醒了人形,它的雙眼頓時熠熠生光,「主人可同時擁有多架機種。」它以開心的語氣說。

  人形再頂著小哥那張臉逼近,吳邪就要落荒而逃了。他鼓起勇氣,指著沙發對它吼道:「回到沙發上,否則免談!」

  人形乖乖依言照做,吳邪終於可以放心坐下來,慎重地和一臺機器進行和平對談。

  他以認真嚴肅的口吻,朝對面像小學生般嚴謹放好手腳的人形說:「首先,你是雲頂公司送來的沒錯,但是,我不是你的主人,你也不用服從我,我不需要。」

  這種邏輯上的矛盾似乎造成人形極大的困擾,它說話變得遲緩:「我只服從主人,系統預設你是我的主人。」

  雲頂公司到底給他搞了什麼麻煩來?吳邪咬牙,這說一不二的人形簡直難以溝通,「雲頂送來,我不接受,我要退回。你的系統可以進行重設對吧?把我的權限洗掉,然後回你來的地方!」

  這個要求倒很快得到答案:「要求無法執行。重設權限要求:系統工程師。」

  吳邪煩躁地抓了抓頭髮,再讓他跟小哥這張臉談退貨這檔事,簡直就要精神錯亂。他忽然想到什麼,指著它說:「你,可以跟雲頂公司進行直接連線吧!」

  人形點頭。

  「現在、立刻,跟你的維修人員連上線,回報目前情況,叫他們派人把你接回去!」

  人形果真進行內部連線,出乎意料的是,經過人形看似停擺的十幾分鐘後,忽然從揚聲器出現另一個人的聲音:「請問是吳先生嗎。」

  吳邪嚇了一跳,隨即猜想這應該就是雲頂的工程師了,便客氣地說:「對,您是張起靈β-1的系統工程師嗎?」

  那邊沉默了一會,才繼續說道:「我們收到吳先生的要求了,因為張起靈β-1是答謝吳先生的禮物,代表公司全體的心意,我們還是希望您能夠收下它。」

  「我不需要。我只要原本的那個「張起靈」!」

  「如果您堅持……」經過一陣沙沙聲響後,對方才繼續說:「我們定時會派外勤工程師前去調整維護,您可以到時候向該人員辦理退還。」

  「不能現在?」

  「……外勤工程師過去時會事先通知您,您只要跟張起靈β-1進行連線確認即可,謝謝您。」

  什、什麼?吳邪還沒來得及追問,對方已經結束通話,β-1再看向吳邪的眼神好像失落許多:「主人您真的不要我了?」

  吳邪趕緊告訴自己這些都是他的臆想,機器怎麼會失落,而他也沒有不要它,只是他的心裡只裝得下小哥了。但他還是匪夷所思地安慰起它:「你的主人不是我。回去後你再找個新主人吧!」

  不知道在剛剛的連線中,β-1的系統是否經過調整,現在它已經不會再糾纏著吳邪認主,不過吳邪依然要跟它共同生活一段時間,直到有人前來回收。



  說也奇怪,明明就是跟同一張臉相處,但吳邪的心情完全好不起來。β-1的溫柔和體貼,讓吳邪更加想念他那個什麼都要從頭學起的悶油瓶,雖然動作很笨拙,但是很認真。

  更令人受不了的是,β-1雖然遵從吳邪的指令,但它的本職是紓解生理需求,也因此它仍試圖要跟吳邪親密接觸──最好能趁機把吳邪登錄進系統!對熱情求愛的β-1,吳邪陰暗地想了很多,更不得不展開保衛唇紋大作戰,睡前都要再三檢查門窗鎖緊,以免β-1偷偷爬上床來生米煮成熟飯。

  ──老子是男的!男的!雲頂公司到底哪根筋不對勁?三番兩次都送個男性機器人來,是0還是1?要逼直為彎嗎!他才不要跟奇怪的機器人發生關係!要也只有護著他殺出重圍的小哥有資格!

  完全沒發現自己的思考進入什麼誤區的吳邪,終於打聽到阿寧的電話,忍不住打過去抱怨一通,那女人竟幸災樂禍地笑說:「張起靈可是統計最受好感的外型喔!以前有愛上張起靈的案例紀錄,Super Wu,你真的不為所動嗎?或者……你比較喜歡我?」阿寧壓低了聲音,以性感的聲音說。

  顧不上禮貌,吳邪立刻結束通話,不經思考的結果便是被調戲,他氣結了好一會,才把這件事拋到腦後。

  而遠在北京的胖子接到吳邪的訴苦電話,竟然不辭千里殺到杭州特地來嘲笑他,那厚實圓墩的身材在吳邪家裡那麼一佔,空間頓時顯得逼側狹小,吳邪頭痛實在不該一時嘴快,讓胖子逮到這個機會挖苦他。

  「喲,天真,你真是艷福不淺,一個小哥用壞了還能免費換到第二個啊!老實跟你胖哥哥說,小哥的表現如何?你們到底是戰得多激烈?」

  「去你的死胖子!」吳邪拿起手邊的拖盤狠狠打下去,「大戰你的鷄巴蛋!你不是在場嗎!小哥那破破爛爛的樣子不進廠維修哪行!」

  「可是……人家是直接換了個新的給你啊。」對著β-1觀察的眼光,胖子壓低了聲音說,「來來來,告訴胖爺,這個新的使用感想如何?」

  吳邪氣笑了,「感情你是忌妒我啊?那正好,這傢伙還沒認主,就讓給胖爺您好吧?」

  「別別別,這我可消受不起。胖爺我的理想是溫柔婉約的白妹子,小哥這種身強體健的大男人還是留給天真你去享福吧!」對著眼睛一亮的β-1,胖子連聲推辭,把人形的希望都打消了去。

  應該是無情感的無機質構體,剛好注意到的吳邪不知為何自己會這樣想。

  晚餐時胖子和吳邪一起去樓外樓吃飯,留下β-1看家。

  它現在是無主狀態,雖然這種不正常設定一開始對思考迴路造成很大的負擔,但漸漸的它習慣了與矛盾共處,執行首要目標也成為「取得吳邪的認同」。它不知道上一個張起靈為何無法取代,但它相信製造出來便是要取悅滿足人類的自己,總有一天會完成目標。

  這個目標後來成為了β-1的「執念」。



  在樓外樓擺脫了β-1在場,胖子這才說出他南下的真正原因。原來四九城最近發生了一些騷動,霍家和解家私底下組了一隻隊伍,兩家合作引起道上注意,但筷子頭的口風很緊,連參與者都不知道目的地在哪裡,甚至有人傳言霍老太會親自出馬。

  胖子邊吃肉邊說:「霍老婆子要出門是不太可能,但你那發小領隊應該是跑不了了。怎樣,你有興趣嗎?」

  「有興趣有什麼用?」吳邪苦笑。

  胖子恨鐵不成鋼地咂嘴說:「笨!會讓兩家連手的肯定是個大斗,還是個其他人都吃不下的凶斗。聽說要不是找不到張起靈,他可是筷子頭第一屬意的人選呢!你想想,那麼多油水,就是去撿個尾巴也不得了啊!」

  「我現在無人無勢,難道還能憑空生出人力裝備嗎?我三叔還不知行蹤,真要說,現在杭州的情況開始亂了,你可別來攪渾水。」吳邪嚴肅說。

  其實吳邪大概能猜出那兩家的目的,指不定是要拿著蛇眉銅魚救霍玲去了。如此其他人攪和也沒有好處。但他沒有把這個推測告訴胖子,畢竟這只是臆測。

  「誰跟你說人力裝備了?」胖子嘴一歪,終於說出實際目的:「裝備當然是胖爺出,不用你擔心!你倒是看你家裡那個小哥替代品如何?只要有小哥實力的半成,就有把握啦!」

  「你去跟阿寧要戰鬥機型還有可能。」吳邪搖頭,「β-1是貨真價實的娛樂用品,說腰力嘛,或許還可以把粽子的頭擰下來,跟小哥一樣玩刀?省省吧!」

  那把黑金古刀被吳邪藏在沒有人知道的地方,對他來說那是跟370最直接的回憶了,誰都不能觸碰。

  胖子碰了一鼻子灰,也不生氣,只是沮喪地搖搖頭,灌了兩杯酒後自言自語道:「也不知還能不能找到姓胡的那老鬼。」

  吳邪見胖子心情低落,連忙勸酒勸菜,拍胸脯說今天他買單,要胖子千萬別客氣,這才把胖子的注意力又吸引回桌上來,吳邪這才鬆了一口氣。

  看來,大家都不好過。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