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瓶邪】 同心環(十九)

  不顧鄰居和行人訝異的目光,吳邪上前拽住了形容猥瑣的中年大叔,直直把人拖回了他的鋪子。370沒有反抗,對黑眼鏡搖搖手,讓他自己回去。黑眼鏡嘿嘿笑著上了駕駛座,乾脆俐落地把小貨車開走了。

  吳邪把大叔拉進房子關門上鎖一氣呵成,兩手緊緊握著它的肩膀不讓脫逃,原本排練了很久的抱怨跟質問,要一股腦全倒出來的氣憤和掛心,卻忽然消失吳蹤,一句都說不出口。吳邪張口了幾回發出無意義的單音,最後總算吐出一句:「你終於回來了……」



  禿頂大叔那原本看了令人生煩的臉孔神色一變,像換了個人般眼神沉靜而淡然,再開口已然變了聲線,是吳邪最熟悉的那個聲音:「吳邪,我回來了。」



  「你為什麼不反抗?」他們之間有很多需要說清楚的,吳邪開始興師問罪。

  「我需要返廠維修。」恢復了原貌的370鎮定回答。當時的情況不樂觀,逃跑會造成多餘的損害。

  「怎麼現在才回來?」吳邪哼了聲。讓他等那麼久,如果沒整成無敵鐵金剛就別回來。

  「修復硬體和軟體……吳邪,我的記憶都恢復了。」370沉默了一會,說。

  「真的嗎?太好了!你想起了什麼?」注意力頓時被這個好消息帶走,吳邪驚喜地揪著它問。

  話題轉移成功。



  從張禿到370簡直是違反自然的過程。370沒有特別避諱,就在客廳裡,當著吳邪的面換下了一身偽裝。吳邪吃驚地看它用相同的手法撕下臉皮,幾聲機械摩擦聲後,肚腩不見了,它長高了一截,身材也變得修長,寬大的衣服還穿在身上變得有些好笑。當370恢復吳邪所熟悉的模樣後,吳邪鬆了一口氣,好奇地摸向370的耳後:「臉部的接縫在這裡嗎?」

  370握著吳邪的手摸到正確的地方,就在耳根底部有條幾乎感覺不出的接痕。想換機器人的外貌,從這裡下手就好。

  摸完了臉,吳邪又好奇地捏了捏370的手腳關節,硬梆梆的找不出有什麼蹊蹺,倒真是鐵打的身子,鋼做的人。「小哥……」從頭摸到腳,簡直是非禮了一圈,總算告一段落;吳邪抬起頭來就對上了370直直看著他的目光,他才意識到自己剛剛做了什麼,臉慢慢地紅了起來。

  他尷尬地想退後拉開距離,370竟蹲下身來,一把就將他攬進懷裡,在他的耳邊低聲說:「吳邪,我只是你的。」

  「小哥?」吳邪紅著臉訥訥開口,怎麼忽然宣示歸屬權?這個角度370看不到,他就沒有躲,讓這個給自己打上「吳邪專有」標籤的機器人抱了個滿懷。

  「你沒有用到β型號,我很高興。」370頓了頓,又說:「它會的,我也能做到。」

  「你……」想起剛剛那禿大叔說過的話,吳邪嚇得呆了,這是赤裸裸的耍流氓啊!「你從哪裡學到那些話!」

  「黑眼鏡教的。」370無比正直地回答。



  蹲久了腳會痠,370拉著吳邪坐到它在家時最常待的沙發上,吳邪另外拿了一套衣服給它換上。現在看起來再順眼不過了。

  370帶來的那個行李箱裡是各種奇怪的東西,它說那是雲頂裡幫助它的人給的,都是些可用裝備。雲頂雖無法完全破解370,但可以依樣畫葫蘆做出副本,並加以改造,張組長就是給了它這樣一箱備用和維修零件。

  它把雲頂內部發生的事向吳邪簡單說明,以後再沒有人會追著他們跑,也沒有人會覬覦它身上的科技。吳邪有聽沒懂,總之以後再也沒有其它「張起靈」,小哥就是唯一無二的擬真人形了。不過370的敘述能力實在差得可以,他想以後規定它每天睡前說一篇床邊故事,看能不能改善這貧乏的口語表達能力。

  「那β-1呢?」吳邪忽然想起,既然已經沒有了雲頂公司,那個黑眼鏡要把它帶到哪裡?

  「它有該去的地方。」370竟皺起眉來,好像很不高興吳邪提到那個替代品。

  吳邪心中暗暗好笑,這種吃乾醋的行為幼稚又人性化,370到底是進廠去做了什麼調整?把β的程式複寫了一份嗎?「那你說了恢復記憶,到底想起了什麼?」吳邪好奇追問。

  「因為強烈的衝擊和磁場碰撞,我的硬盤毀損情況相當嚴重,慢慢才自我修復,」370說,「吳邪,因為你,我才會存在,所以你不能不要我。」

  什麼衝擊和碰撞,雖然知道370肯定隱瞞了關鍵的事沒講,但是看到它專注而發亮的目光,吳邪的心徹底柔軟起來,「那你也不能再離開我!」

  370點頭。

  「你是我的。」吳邪說,「我就是你的。」

  沒有這種公式,結論互相矛盾,可是沒關係。電子間愉快的正向回饋讓370接受了這個結果。它從誕生那刻起,最重要的人就是吳邪。那個吳邪製造了它,給了它生命,把它交到這個吳邪手上,它會霍盡全力保護吳邪的安危,這是它在這個世界的意義。

  見到370 後,吳邪確認了一些事,某些他還懵懵懂懂但已經察覺到的情感,β-1的強烈追求是敲醒他的關鍵。他可以不要大妹子,不能不要小哥;也可以不要人,選擇一心一意對他好的機器人;更不要其他複製品替代,只要眼前這一個。

  無所取代。

  雖然這件事說來驚世駭俗,但是不挑明又有誰知道?況且道上人人覬覦的張起靈從此就是他的人了,這筆帳怎麼算都值!

  吳邪心中的小算盤打得嘩嘩響,臉上藏不住得瑟的笑容。370看了忍不住,低下頭來在吳邪的額上輕輕一吻。

  突如其來被吻,吳邪愣了下,捂著額頭好容易才回過神來,隨即爬到了370 身上,跨跪在370的腿旁,手放在它肩上居高臨下看著它,得意洋洋地說:「登錄唇紋,我是你的主人。」

  「登錄唇紋。」370複誦了句,吳邪彎下腰在它的唇上輕輕一碰,一如初見。「你是我的主人。」它輕聲說。β型號的行為模式在此時派上用場,它張嘴挑開了吳邪強忍緊張抿起的唇,慢慢給了一個深吻。

  從此以後,不再分離。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