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5日 星期四

[煉炭] 自問

原作向,小短篇。

時間介於動畫結尾和電影無限列車之間的那一小段時間差。

_____


  如果說,搭乘這班列車會讓你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你還會上車嗎?

  


  在原本繁忙吵鬧的車站裡,突如其來的聲音、突如其來的問句,時間彷彿被乍然停格,炭治郎錯愕地發現自己站在了只有他還能夠活動的時空裡。所有的聲音寂靜,所有的交談舉止被凍結,人們變成了滑稽的塑像,卻唯獨他被某個來路不明的聲音詢問。

  是哪種血鬼術嗎?可以大範圍操控人類?還是只針對自己的施術?炭治郎暗暗握住了日輪刀柄,他嗅不出任何異常,只得讓自己冷靜說:「誰?我沒有義務回答你的問題。」

  那個聲音嘆了口氣,「請別緊張,我只是想得到一個答案。

  「你……是列車上的鬼?」炭治郎不理會對方的花言巧語,隨即想到了個可能性,警戒地尋找聲音的源頭。

  「真是……很優秀的劍士呢。」那個聲音見他如此,反倒笑著說,「戊級隊士竈門炭治郎,不用緊張,我不是敵人。

  竟然知道鬼殺隊的階級?是自己人嗎?竈門炭治郎握刀的手鬆了一瞬,但隨即重新握緊刀,在敵我未明前,貿然的鬆懈是大忌,但他的口氣稍稍緩和了些。「你說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禰豆子嗎?禰豆子會永遠跟我在一起,我絕對不會讓禰豆子離開身邊的!」

  「不……不是禰豆子,雖然禰豆子確實很重要,但那是個……你從未想過的人。」那個聲音遲疑過後說,似乎也知道這種問句很荒謬。

  「但只要我上了車,我就會失去他?」

  「……是的。

  「既然對現在的我不重要,那我怎麼知道我能不能失去他呢?」

  「……因為,當你知道時,已經來不及了。」那個聲音深深吸了一口氣,充滿了悲傷和遺憾地說:「我每天都反問自己:我是否願意付出所有代價,換取■■■■不要死。至少我就不會失去他,即使我將永遠也不會明白自己的心意。」這是一個完全矛盾的命題,聲音的主人似乎也知道自己在做徒勞的發問,長長嘆了一口氣。

  那畢竟只是一個可能。

  聲音中濃厚的悲傷讓炭治郎放下了握刀的手,關心聲音的主人說:「聽起來,你所失去的那個人對你來說非常重要。」

  「嗯,其實我從未擁有過他……但■■■■的精神和□□永遠活在我心中,支持著我走過好多好多辛苦的道路。每當覺得堅持不下去時,只要握著■■■■的●●,那溫暖的感覺就彷彿可以將疲憊一掃而空。

  炭治郎發現了,某些詞語在交談中會被模糊隱去,似乎不是聲音主人刻意為之,而是某種力量不讓他聽清楚。「我不清楚你的情況,但是,我的家人也永遠活在我的心中。」少年露出了安靜的笑容,「我覺得他們從來沒有離開過我。你呢?」

  「啊……我也是……謝謝你……我知道了。」那個聲音啞然失笑,「謝謝你的回答,對我來說很重要。」既然註定會在明白以後失去他,那就虔誠地懷抱對他的念想吧,那是唯一所能擁有的東西。

  這是命運的安排,也是最好的餽贈。

  這段談話結束後,所有聲音和氣味的流動剎時間又回來了,炭治郎還沒反應過來,就聽夥伴在旁邊抱怨:「炭治郎?喂!炭治郎——!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我在……聽誰說話?竈門炭治郎回過神,趕緊笑著道歉:「抱歉抱歉,善逸,可以請你再說一次嗎?」

  他現在才覺得,那個聲音乍聽陌生,但咬字口吻有某種異常的熟悉感。難道是藉由什麼方法進行的傳訊嗎?炭治郎想不通,但他很快就放下了這件事,畢竟那個聲音確實沒有危害到任何人,只是跟他說了幾句話。他現在所要做的,是專注在這次任務上,與炎柱會合,共同擊退不知名的惡鬼。

  三個少年洋溢著青春朝氣,跳上了列車的尾巴,帶著希望和勇氣,寫下生命裡重要的篇章。那是唯有他們才能完成的故事。



  去吧,少年,登上這班列車,去斬殺惡鬼,然後擁抱這將會燃燒到你生命盡頭的,火焰。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