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9日 星期一

[小狐三日] 行前

恭喜小狐丸在4/20極化修行! 

小短篇~

_____


  三日月宗近並不擅長庶務,但對於收拾小狐丸出外修行的行李一事倒非常感興趣,在小狐丸修行的前一夜忙著打包行囊時,他不僅坐著旁觀,還不斷用摺扇指指點點出著主意:羽織是不是太薄了?多帶一件蓑衣吧!草鞋也多備幾雙!乾糧夠吃嗎?我這裡有盒好吃的菓子要不要帶?是我最喜歡的甜點喔!

  要出門的人忙進忙出,在房裡翻箱倒櫃整理包裹;而出意見的人安安穩穩盤腿坐著,捧著杯熱茶搭配茶點,是十足愜意的模樣。

  小狐丸早就習慣了三日月的做派,一邊應著好,一邊挑選出遠門的必備物品,將那些不切實際又多餘的關心碎念關在思緒外。

  但等三日月宗近「唔」了的收了聲,他又回頭出聲問:「怎麼了?需要加水了嗎?」

  「哈哈哈、哪裡,原來小狐丸有在聽我說話啊!」

  「嗯?當然有啊?」小狐丸笑著膝行過來,提過燒水的茶壺,「請稍等,我幫您添水。」

  「嗯,麻煩你了。」三日月宗近點點頭,目送小狐丸走出房間,過了半會便提壺進來重新燒水。「唔,話說到,等小狐丸出門修行了,我就去鶯丸那裡蹭茶喝吧。」

  「您不用擔心,我已經拜託好粟田口家的孩子了,如果您有什麼需要都可以找他們幫忙。」

  「哈哈哈、我還可以去找一文字則宗聊聊老頭們的話題。」

  「那您可千萬得口下留情,希望我回來後一切都還如常。」

  「放心,我會的。」三日月宗近頷首,讓小狐丸重新幫他往杯中添滿茶水。「我只是以為小狐丸嫌棄我太過囉嗦呢。」

  「您考慮的層面不太一樣,雖然也很好。」小狐丸笑著沒再說下去,他正坐著稍稍碰了三日月宗近握著摺扇的手,便退開來要繼續收拾行李。

  「是嗎,所以你覺得帶盒卡斯特拉回來是個好主意?」三日月打開了摺扇,半掩著面笑問他。

  「……嗯?」小狐丸回過頭來,幾乎是強自維持著微笑說:「我不見得會去九州……」

  「喔呀!原來你不是去九州啊!」三日月宗近瞇瞇眼笑得像隻狐狸,也不知是學了誰。

  明白自己被抓包又被套話的小狐丸嘆了口氣,拋下手中快打包完畢的行囊,湊到三日月宗近身邊。「我要去的地方與常人不同,所以也不能以常理準備……」

  「我知道,小鍛冶的小狐丸、稻荷座下的童子、三条宗近的傳說、失佚的名刀……你說是去演能樂了我也不會意外,」三日月宗近捏了捏小狐丸伸過來的手掌,「所以你要到哪裡神隱了嗎?」

  狐狸湊過頭來,他們交換了個帶著茶香的輕淺親吻,之後三日月靠著小狐丸的肩頭,看著廊外美麗的夜櫻景色淡淡說:「你會回來的吧?否則死在外面的話,也不過如此罷了。」

  「請放心,當我回來那天,會下太陽雨的。」大狐狸信誓旦旦地保證著。

  「那我就等候迎親的隊伍囉?」老刀哈哈大笑,「我會好好期待的,是變得更加雄偉英武的小狐丸呢?還是更加毛茸茸的可愛小狐丸呢?」

  「說不定兩者皆是喔。」這即將出門的太刀將自己那頭白色長髮交到了伴侶手中,「在那之前,請三日月幫我再修繕一次皮毛吧?」

  「嗯,那我就收下你的信任吧。」三日月宗近的聲音低了下去,握起木梳,為伴侶在出門前的夜裡梳好一頭光華亮麗的長髮,期許同樣燦爛光明的未來。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