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6日 星期五

[煉炭] 自答

續前篇〈自問〉後的煉獄先生方面

依然是小短篇。

_____


  那一片昏茫的世界中,其實比許多人所以為的都還要熱鬧繁忙,至少對煉獄杏壽郎來說是如此。他看著在前方領路的母親背影,撣了撣自己雪白的披風,頗感有趣地「唔嗯」了一聲。

  傳聞相隔陰陽兩岸之間是條名為三途川的河流,要渡此河需要付六文錢的船資,否則就要以身上衣物為抵押。不過在煉獄杏壽郎要過河時,好奇自己身上何時冒出了六文錢之前,就有一個聲音先攔住了他。

  「您好,這裡是三途川接線部。在您離開之前,有一次與過去通話的機會,請問您想選擇何時呢?」

  接線部?電話嗎?雖然是陌生的用詞,但煉獄杏壽郎隨即想到帝都中當下先進的舶來品,於是很快進入了狀況。「唷呀,竟然可以選擇嗎?」

  「是的,這是從您的人生中抽取片段,雖然無法改變未來,但您可以聽取當時的心聲,以消除遺憾。」這個聲音盡責地詳加解釋,加註了這是最近試辦的加開業務。

  聽不懂的名詞倒是越來越多,不過主要意思他明白了。「那倒不必,我的人生沒有遺憾。」煉獄杏壽郎爽朗地哈哈大笑說。

  對方顯然有些錯愕,「這是僅有一次的機會,很多人還要求希望能多通話幾次呢……不然讓我幫你挑選幾個重要的時間點吧?我看看……令堂過世後如何呢?」

  「不必了,我很清楚自己當時的職責。」

  「那……您成為炎柱時?」

  「我的信念一直沒有改變。不用選了,別麻煩。」

  「……那這樣吧,在與上弦之參決戰前?」

  被拒絕了幾次後依然要達到目的嗎?煉獄杏壽郎嗯了聲,決定配合對方,「哈哈,你還真是固執。……好吧,那我想跟在列車上,還沒與少年們會合的自己說話。」

  「欸?好的,請稍待……」

  對方喜出望外的聲音倒讓煉獄杏壽郎懷疑自己剛才是否刁難了人家,但隨即眼前改換的場景便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木造的列車車廂、座位上疏落坐著的乘客,這些他都還算眼熟,陌生的是正面看到的自己……很像是小時候見到的父親。

  這可真不錯!煉獄杏壽郎哈哈一笑,笑聲直接讓過去的自己警覺。

  「唔嗯,是誰?」埋頭大吃牛鍋便當的現任炎柱敏銳喝問,夾雜在連聲的「好吃」中,竟然沒有引起其他乘客額外的注意。

  「哈哈,炎柱・煉獄杏壽郎!聽著!你接下來將會面對人生中最艱難的一場戰鬥!」煉獄杏壽郎完全沒有給炎柱任何對話的機會,接著說:「我知道你會燃燒內心、善盡自己的職責。這列車上有兩百多名無辜乘客,還有三名即將合流的年輕隊士,都是你要保護的對象!

  「你之前都做得很好!接下來也做得很棒!一直遵守著身為強者的責任,保護弱小避免邪惡侵襲!你很了不起!這話不是我說的,會有人這麼告訴你!

  「等、你是……

  「我很驕傲!你也要為自己感到驕傲!我沒有遺憾,你也不會有遺憾!繼續走在對的道路上吧!炎柱・煉獄杏壽郎!

  讓所有人都因你而感到驕傲!

  留下了這句話,煉獄杏壽郎無視當時自己的錯愕,逕自結束了這場對話。

  反正是不會改變未來的,煉獄杏壽郎痛快說完了自己想講的話,心情舒爽地在三途川前哈哈大笑。

  那個自稱是接線部的聲音困惑又小心翼翼,「請問……您這樣就好了嗎?」好像沒有對到話?「還是我可以破例再讓您選另一個時段……?」

  「唔嗯,不用!我已經滿足了!」煉獄杏壽郎走向等在河邊的擺渡者,走了兩步後忽然停下來,詢問對方。

  「唔嗯……所以,所有死者都會得到這個與過去對話的機會嗎?」

  「目前業務僅在少數人間試辦,您所在的鬼殺隊是我們服務的對象之一。」

  「總之,只要是鬼殺隊的成員都會遇到你是吧?」

  「是的。」

  「那等你遇到了一個少年……還真不希望他是個少年啊。等你遇到了一個有著赭紅色頭髮、緋紅色眼睛,額角上有像是太陽一樣花紋的男性,請你幫我帶一句話,可以嗎?」

  「啊、可以的,這個特徵很明顯。」

  「唔嗯……就這樣說吧:『少年!做得好!我在河對岸等你!』」煉獄杏壽郎大笑著擺動披風,向著不知何處的聲音揮了揮手,留下一個金紅燦爛的背影。


  直到留給了數年後的那個青年。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