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瓶邪】同心環(九)




  吳邪後來才意識到370不能總叫這個名字,那個時候他倆之間的關係早就定下來了,對於突破了現實和心理障礙的吳邪來說,不管叫啥都不會改變本質,都是他的小哥。畢竟在人群裡走動,就有社交的需要,但實際該取什麼名,他一點頭緒都沒有。

  想來想去還是問了370的意見,但它自己一點都不在乎,半點反應都不給,那雙無機質的黑色瞳眸就只知道盯著吳邪,十足無辜的樣子。

  吳邪好氣又好笑,那模樣就像任由主人取名的寵物,就算是叫狗剩二蛋等粗俗的名字,只要主人愛它就好。這樣一想,吳邪也心軟下來,他想了想370的來歷,和這段時間聽過的故事,下了個毫不意外的決定:「那就叫張起靈吧!」



  既是諧音,又不用到處解釋為何同一張臉皮卻不是那個人,反正追根溯底,還真沒叫錯。

  自認解決了一件大事的吳邪非常高興,「小哥,你可別忘了!」

  它搖頭。370也好,張起靈也罷,都只是個稱呼。它的存在本來就是吳邪給予的,要怎麼改都沒關係。



  霍秀秀迎上前來,笑著叫了聲「吳邪哥哥」,小花立即就抗議她不把他放在眼裡,讓秀秀一通取笑。她瞄了眼護衛在吳邪左右的370,一邊把他們迎進門裡,一邊聊著近日來的趣聞。她說吳邪難得來一趟,又是埋怨小花怎麼不帶他多玩玩,又是要吳邪多留幾天,輪到她招待,一時間笑語晏晏,彷彿有說不完的話題。

  吳邪見到她也高興,跟著多聊了幾句。霍家的宅子真是大,各種園林布置毫不含糊,果真是一個大家。秀秀帶他們到一個廂房,先上茶和點心,陪他又說了一會話,這才起身告辭,請他們在這裡等等,說奶奶待會就來了。

  霍老太竟然會親自見他們,吳邪吃了一驚,想到那嚴厲的老太太就頭皮發麻。因為爺爺那代的感情糾葛,讓霍老太對吳家人都沒有好臉色,對他這據說最像狗五爺的孫子更是不留半點情面,讓吳邪實在有些害怕。

  但是他左邊是正襟危坐的370,右邊是義不容辭帶他來的小花,更為了打聽消息,無論如何他都沒有臨戰脫逃的理由,吳邪只好鼓起勇氣,等霍老太大駕光臨。

  霍家陰盛陽衰,是女子把持的家族,歷代傳女不傳子,是道上一個特殊的存在。霍老太是九門創立那代的當家,人們都尊稱她一聲「霍仙姑」。她的身子一直相當硬朗,把偌大家族帶到如今繁榮的景象,手腕不可不謂厲害;而論城府和人脈,更是首屈一指。這說不定是她聽到什麼消息,想拿來當籌碼跟吳家交涉什麼,吳邪暗中提醒自己可別糊里糊塗地就應下了。

  霍仙姑還真是給了個下馬威。他們等了一個多小時,茶都上過兩輪,這才聽遠遠傳來一群人靠近的腳步聲,吳邪阻止了蓄勢待發的370,在老太太讓秀秀攙扶著跨進廂房時站起迎接。

  老太太身穿紫色的唐裝,滿頭銀絲嚴謹梳起,嘴角抿得如刀鋒利,襯得蒼白如雪的面容上兩個黑色瞳眸靈活得嚇人。她掃了這三個男人一眼,坐下時有些巍巍顫顫。

  「奶奶,這次來打擾您是想向您打聽一個人的消息。」吳邪恭恭敬敬請了安,用眼角看了看霍老太,只見老太太盯著370臉色鐵青,好像也沒把吳邪的話聽進耳裡,吳邪只好向霍秀秀頻打眼色。

  秀秀愣了下,把其他外人都遣開,就見老太太對370說:「你是什麼人?」

  吳邪一驚,這老太一眼就看出370不是人了?果然是老得成精了!但再仔細一看,老太太的表情驚疑交雜,顯是連她也不敢相信。

  霍老太又問:「你是張起靈?」

  得,這倒是成了固定問句了。

  然而沒等吳邪替370回答,霍老太便先吐了口氣,否定了自己的問題說:「最近道上出現『像張起靈』的人就是你?」

  370沒理她,她也不介意,一雙眼睛瞟向吳邪,「你想問誰的消息?我霍家的消息不是白給的,你能代吳家做主給霍家什麼?」

  吳邪沒想到霍老太這麼不留情面,一時間有些怔愣。他這次是偷跑出來的,家人一找到他肯定就要抓他回去,別說代表了,他還不能太過惹眼。的確無論從哪方面說,他都沒有跟霍老太討價還價的本錢。

  一旁的小花對他聳了聳肩,一副我只幫忙牽線,剩下的你自己加油的模樣。

  看吳邪窘迫的樣子,霍老太冷笑了聲,說:「我也不期待你。這樣吧,你做一件事,我就把我知道的都告訴你。如何?」

  「奶奶,如果這件事我做不到,這不還是白費嗎?」吳邪苦笑,「何況奶奶,這消息有那麼重要嗎?」

  霍老太一聲冷哼,朝370抬了抬下巴說:「看你覺不覺得值得了。放心,很簡單的。」

  吳邪正在為難,370忽然起身拉住吳邪,說:「我們走。」

  「小哥?」吳邪驚訝看向它。

  「外圍埋伏了很多人,這裡不安全。」

  吳邪大吃一驚,對悠哉喝茶的霍老太問:「奶奶,這是怎麼一回事?」

  「你以為你真能神不知鬼不覺逃來北京?」霍老太說,「那些追你的人暫時被霍家擋在外面,你如果想一出去就被綁走,我也不勉強。他們為何要追你,我是能猜出一二。」霍老太不再多說,讓吳邪自己決定。

  吳邪兩相權衡,還是拉著370坐回椅子,「奶奶您說,要我做什麼?若是超過能力以外,我也沒辦法。」

  見吳邪應允了,霍老太這才慢悠悠說:「這次新月飯店拍賣,你去點盞天燈回來。」

  吳邪腦袋轟的一聲炸懵了,「奶奶,你說……點天燈?」

  點天燈這事他在爺爺的筆記上看過,傳說中九門的首領張大佛爺就為了追媳婦,一口氣點了三盞天燈燒掉半年收成,一時謂為佳話。他吳邪……哪來的家本去點天燈?

  霍老太好像欣賞夠了吳邪的失態,這才補充說道:「沒要你把自己賣了。要讓你幫霍家拍個東西回來。太多人盯梢,霍家不方便出面,你就當幫老太婆這個忙,交換個消息。」

  這樣一聽好像也沒什麼不妥,吳邪想了想,最後還是應了下來。


  老太太離開後,小花也告辭了。370嚴肅對吳邪說:「我能帶你打出去。」它不喜歡看到吳邪為了它而受委屈,只要力量夠大,就不用受制於其他人。

  吳邪嘆了口氣,他在椅子上縮起腳,窩成了一團,「小哥,」他說,「硬碰硬的犧牲太大,我不能讓你冒這個險。更何況,他們一次抓我不到,兩次不到,我們總不可能一直逃得掉。」

  看著吳邪沮喪的樣子,370很想安慰他,它也這麼做了。它幾步跨上前,將吳邪整個人攬在懷裡,「不會的,有我在。」

  吳邪身體一僵,又慢慢放鬆下來,他嘆了口氣,額頭抵在面前370的胸膛上,說:「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吧。」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