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瓶邪】同心環(三)


  吳邪搜尋了完美情人系列的說明和評價,除了雲頂科技自己的介紹外一無所獲。資訊缺乏的程度讓人不禁懷疑這是黑貨。道上的事還得道上解決,指不定是三叔的仇家拿來整他的,帶去找三叔肯定沒錯。

  而他所擔心的貞操危機也沒有出現,至少從功能性判斷,370是不是被動過頭?這種消遣用品難道不是一來就撲上床的嗎?還是「完美情人」只是個幌子?

  不過這樣才好,否則吳邪第一件事一定是把這機械人道毀滅。



  把370收拾得人模人樣,吳邪在車上一句句叮囑擬真人形見到三叔時的注意事項,無論說什麼370都是一副三棍子打不出一聲的悶模樣,只牢牢盯著他看。吳邪說累了暗自磨牙,就這悶油瓶的個性還當完美情人呢!只能以不變應萬變了。

  快到時他跟潘子聯絡,那邊好像正因為什麼事忙得焦頭爛額,就聽到潘子大罵誰辦事不力,他趕緊插嘴:「大潘,我就到了,三叔回來了吧?」

  「欸!小三爺!你直接去找三爺就行了!」

  潘子還想跟他再多說幾句,吳邪趕緊說得了你去忙吧。370這事他也抓不準,但知道底細的少一個是一個。

  踏進三叔書房時,他正對著桌上的長布條包發愁。吳邪很少看見梟雄般的三叔露出這種神情,有些發愣。三叔看到吳邪還帶了一個外人,也是怔了下,隨即讓他倆進來。

  「三叔,這就是你要讓我看的龍脊背?」吳邪三兩步湊到桌前,掀動那布包,好奇問。

  「你小子什麼時候這麼積極了?有空老往我這兒跑,怎不見你帶個妞兒回去給大哥大嫂交代啊?」三叔大概是煩得狠,竟把這事拿出來說嘴。

  吳邪打開布包,原來這是一把通體黝黑的烏金長刀,兵器散發出冰冷的殺氣,彷彿凝結了無數沙場上的血液與冤魂,吳邪被鎮得退了步,心中暗想三叔是從哪拿到這神兵的?

  倒是370看到這把長刀,竟一反被動的姿態,吳邪來不及阻止就見他一手拾起這黑金長刀,揮舞了兩下,頗有殺戮之氣。

  吳邪驚得說不出話來,三叔更是失口說:「你是張起靈?」



  事態就這樣急轉直下。



  三叔趕緊奉茶招呼370就座,一邊試探問它怎麼會跟吳邪一路?之前都聯絡不上。

  370不動如山,那把長刀橫放在它的大腿上沒有鬆手意思。三叔轉而對吳邪拋來幾個眼刀,擺明了就是不交代清楚別想完整走出這房間的樣子。

  吳邪已經被嚇得原本要跟三叔商量的事全拋到腦後了,這轉折太離奇,三叔認錯人了吧?昨天還躺在包裹裡未開機的機械,今天就有了個備受尊重的身份?

  「三叔……我也是昨天才認識這小哥的……昨天它來我店裡借宿一晚,今天我不是要來找你嗎,就順路一起帶來了。」這也不算說謊,吳邪想。

  三叔明顯不信這一套鬼話,但看了看370又不敢質疑,罷了一揮手,「你找我什麼事?」

  原本準備好的說詞,那些三叔你最近有沒跟人結仇,都找到你侄子頭上了;或這小哥三無人口一個,你那裡缺不缺人手,帶去養吧等等,都說不出口。

  三叔大概也沒要從這鬼靈精的侄子口中聽到什麼靠譜的回答,轉對370說:「張小哥,我替你安排住處?」

  370搖頭:「我住吳邪家。」

  三叔的臉都綠了,看向吳邪的目光就像是恨鐵不成鋼的晚輩忽然變成鑽石王老五了,這落差太大,饒是人精也反應不過來。370油鹽不進,不管三叔怎麼勸說,就一口咬定在吳邪那兒,後來三叔也不管了,就囑咐吳邪一定要好招待貴客。

  這情境代換來得太快,不就是剛剛他教訓擬真人形的樣子嗎!

  潘子應該也得到消息,離開時他看吳邪和370的眼神就是不敢置信又不知說什麼好。直到回到車上躲過了他人目光,吳邪這才鬆一口氣,看向順理成章把黑金古刀背出來的370,厲聲問:「你是張起靈嗎?」

  擬真人形的回答直想讓人吐血:「我不知道。」

  「那三叔怎麼叫你這個名字?」

  「記憶庫裡沒有這筆資料。」

  忽然想到機器人可能不只一個,吳邪頓時收聲,半晌才說:「如果拿錯了怎麼辦?」

  370忽然說:「吳邪,我跟這把刀的相容性很好。」

  相容性是啥,其實黑金古刀是你的外掛武器嗎?吳邪在心中吐槽,便說:「那就給你吧!」

  370點頭。

  「有人來要就打回去吧。」

  「好。」



  至此再無推拖之言,吳邪和一個機器人的同居生活正式開始。吳邪發現,雖然370缺乏一切生活技能,但很好教,什麼事頂多只要他示範一遍就學會了,沒幾天吳邪乾脆當起甩手掌櫃。性愛機器?雲頂公司恐怕是寄成了家政型號吧。

  最大的缺點就是不能跟它同時上街,路人的眼光都集中在370身上,熱切的目光連吳邪都不僅起了雞皮疙瘩,而它本身也不喜歡這種感覺。

  在眾目睽睽之下成為焦點,不利於執行勤務,這是它的基本設定,但不致於影響到保護任務,它就未向吳邪提出報告。

  吳邪的命令是唯一指令,以吳邪的生命安全為最高守則。

  運作程式在開機後逐步修復越見流暢,但磁碟嚴重毀損,仍有七成資料佚失,雖然如此它也知道自己的程式設計上有很大的邏輯誤導,不遵守三大守則,甚至嚴重偏差。

  這些都沒關係,只要他能保護吳邪就好。



  新的生活沒維持幾天,三叔便來消息說他要夾張起靈的喇嘛,去下個油斗。

  吳邪一聽大驚,原來三叔要他好好養著,原來是養清客不成?吳邪還想問清楚,就聽370說:「問吳邪。」

  三叔恐怕口中的菸都要掉下來了,他沉默好半晌,聲音才又從擴音器傳出:「大侄子,你現在是張起靈的喇嘛頭?」

  「不、我……」吳邪看了一眼擬真人形波瀾不驚的模樣,改口說:「那斗在哪裡?情況怎樣?有危險嗎?」

  「既然要請動啞巴張,自然不會虧待他。」三叔哼了聲,「大侄子,你出息了啊!」

  「三叔您別這樣說,」吳邪趕緊陪笑,「這不是擔心你們才多問幾句嗎?我哪能幫小哥決定,說到底他還是給吳家面子不是?」

  三叔沒有答腔,心情似乎好了些許,吳邪趕緊打鐵趁熱。

  「你們要去哪,我能跟著去開開眼界嗎?」

  「當然不行!你以為我們是去郊遊嗎?要是你有三長兩短,我要怎麼跟大哥交代?」三叔一驚。

  「三叔,我也不小了,總不能一直被您養著啊!」無視對方通話傳來「你還好意思說」的抱怨,吳邪繼續講,「況且有張小哥在,他這麼厲害,一定會平安無事的啦!」

  「你知道他很厲害?」

  「這不是您剛剛講的嗎?道上鼎鼎有名的啞巴張,能讓三叔您這麼上心,肯定是一等一的人物啦!」

  若在旁邊聽電話的370真是那個人物啞巴張,吳邪這番話剛好把兩邊都捧得高興,但它只是個機械,對它而言,最重要的是……

  吳邪轉頭問它:「小哥,你要去嗎?」

  「吳邪去,我就去。」它如此回答。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