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瓶邪】同心環(二)


  吳邪腦中一片空白,錯愕到了極點他反而冷靜下來,「怎麼會醒呢?不是還沒開機嗎?」難道要登錄唇紋的說明是唬人的?

  坐直身的機體沒有反應,無機質的黑色瞳眸看著吳邪,又好像望向很遠的地方。

  「你……醒了?」吳邪試探問著。這樣的問題很傻,但決定他接下來的行為:如果肯定,那就是雲頂公司的問題,瑕疵品應該可以爭取退貨;如果否定,那就包回去,直接把這個大麻煩丟給三叔,看他要怎麼處理都沒意見。

  就在吳邪已經覺得這只是異常現象,要把它塞回去膠囊時,它才緩緩開口:「接收關鍵字,待命中。」低沉的男聲有些雜音,但吳邪沒有注意到這點。

  「關鍵字?」這跟一開始說好的都不一樣啊!其實雲頂根本就送錯了吧!吳邪努力回想剛剛他到底說過什麼話,「個人衛生用品?」

  它冷漠看著吳邪。

  「完美情人?」

  它依舊毫無反應。

  「機器人?」

  「戀愛?」

  ……

  「小哥?」

  它的眸色閃了閃,終於再次開口:「請指令。」

  沒想到是這個通用稱呼的吳邪愣了愣,他有些遲疑地開口:「……我是你的主人?」

  「支配權限鎖定,請核對身分取得權限。」

  這樣一板一眼的產品就是雲頂公司所謂的「完美情人」?吳邪頗不以為然,還是報上了自己的名字:「吳邪。」

  沒想到它不買帳,又重複了一次:「請核對身分。」

  ……還是要登錄唇紋嗎?以為逃過一劫的吳邪又緊張起來,他躊躇著慢慢靠上前,「……如果不要,你會關機嗎?」

  「請核對身分,否則進入敵對模式。」

  「別、我做就是了!」吳邪舉起雙手說。他嚥了下,雙手放在機體裸露的肩膀上,見它目不轉睛看著自己,他緊張地閉上眼睛,貼上雙唇。

  擬真人形的嘴唇很柔軟,有些涼涼的。吳邪不敢多做停留,很快便退了開來。因為還在哀悼自己逝去的初吻,所以沒聽清楚機體很快略過的的聲音。

  「指紋核對:確認,虹膜核對:確認。登入者:吳邪。」

  宛如開機的一連串程序完成後,機體又安靜下來,但已不再是冰冷緊繃的態度,吳邪察覺到這一點,果然還是要吻嗎?他想。搔了搔頭,他問:「那個……小哥你要不要先穿上衣服再說?」



  吳邪從衣櫃中翻出了套衣服給它,擬真人形的身量與吳邪相仿,但衣服穿在身上就顯得格外酷帥有型,吳邪有些不甘願,一個機器人設計得這麼帥是天理難容好嗎?但轉念想想自己計較這個也真是好笑,不帥的話還有人要買它嗎?。

  登錄身分後,機體簡直乖到不行,吳邪要它幫忙收拾地上一片狼藉,只要吳邪示範過一次動作,它就能學得有模有樣,吳邪忍不住在心中大嘆,比樓下那個王盟還要好用太多。

  就是不知叫什麼名字。

  想到這裡,吳邪問它:「小哥,你有名字嗎?」

  聞言,機體定定看著吳邪:「我沒有名字。」

  什麼?吳邪一想又覺得理所當然,電腦買回來也頂多有不同的出廠序號,總不能要它報一串數字吧?不過,還是別起名的好,就像養寵物一樣,一有名字就捨不得了。

  吳邪依然沒有放棄擺脫這個東西的念頭,如果能趕緊找三叔來商量就好了。



  雖然不是人,但擬真人形強大的存在感仍是讓吳邪覺得家中顯得份外侷促。吳邪轉了一圈,看機體安安靜靜坐在沙發上看牆壁上的屏幕電視時,決定跟它好好聊一聊,至少讓它知道自己的身分。

  「嗯……小哥。」吳邪坐到它旁邊,它立刻轉過頭來,吳邪嚇了一跳,「怎、怎麼了?」

  擬真人形認真地說:「你可以叫我370。」

  「原來你都在想這個問題嗎?不對,我不是要說這個!」吳邪甩甩頭,但看到它如古井般文風不動的雙眼,話又吞了回去。「我也不知道你是怎麼來我家的,」吳邪謹慎地說,「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我幫你找點事情做,好嗎?」

  機體毫不猶豫地點頭,「我會遵從你的命令。」

  看來還挺好溝通的。吳邪開心想,又問,「小哥你能吃東西嗎?要不要跟我去吃晚餐?」

  機體點點頭又搖搖頭,「我不知道。」

  吳邪一時間也傻了眼,機器人本就不用進食的,他怎麼這麼遲鈍呢?心想一定是機體太逼真的緣故,吳邪對他說,「那我出門一會,小哥就請你看家了。」

  簡單交代幾句,臨出門前吳邪又回頭看了安份的擬人機體一眼,不安和信賴同時湧現,他忍下心中忽然出現的矛盾感覺,慌忙下樓開走他的破金杯,找最有可能跟他解釋現況的人,救他逃出這荒唐的鬧劇。

  不過要怎麼跟人解釋他家多出了一臺高科技產品還不被誤解?吳邪在「多了一個不明人口」和「有人送了一臺性愛機器」兩者間困難抉擇,前者大概會被三叔直接抓去當苦力,後者則會被嘲笑「終於要結束大魔法師修練之路了」。不管哪個都……很討厭啊!

  話說他那輛破金杯真的是骨灰級交通工具了,有時在路上還會有人以好奇眼光打量這該進歷史博物館的活化石。吳邪把它保養得可好了,說到底智慧型駕車系統雖然方便,但方向盤不在自己掌握上的感覺令人非常不安。

  還在思考該怎麼跟三叔求助時,他老人家就先來找他了。吳邪接起手機,三叔略微沙啞的嗓音從擴音器傳出:「大侄子,明天來盤口一趟,新來了件龍脊背,晚到就沒了。」

  「三叔,我正在路上,要去你那兒呢!」吳邪趕緊說。

  顯然沒想到侄子的行動力早了一步,三叔沉默了會才開口:「我人不在杭州,你明天再來。」

  車子開到一半才知道這消息,吳邪一時茫然,便聽三叔那邊嘆了口氣,「什麼事讓你這麼緊急?先說來聽聽?」

  「也沒什麼……」吳邪訥訥開不了口,想了又想,「三叔,我明天就過去,你可得幫我給龍脊背留好了,別讓人搶了去。」他嘻嘻笑說。

  「小兔崽子。」三叔罵了幾句結束通話,吳邪把車打了回轉改往餐廳的方向。

  又撥通秀秀的電話,旁敲側擊了證實那擬真人形跟她沒關係,還想打給小花,一想解霍兩家消息靈通得很,一人知道兩邊都曉得了,實在沒必要把自己搞得疑點重重,便先按捺下焦急。

  這件事的發生好像偶然,跟其他人都沒有關係。但這樣反而讓他多疑起來,左思右想間,貪小便宜的心態不知不覺占了上風,他開始在心底把370當成所有物。

  帶著一人份的晚餐回家,吳邪開門時擬真人形仍坐在原位盯著天花板,只是聽到聲音朝他看了一眼,吳邪看看時間,驚訝它這段時間竟然沒動過。他把食物放在餐桌上,朝它清了清喉嚨:「你需要充電嗎?」

  似乎是經過理解,370這才搖頭:「核聚反應堆運作正常」

  吳邪呆滯,內心萬匹草泥馬奔騰而過,這到底是哪來的高科技產品!其實是鋼鐵人私用版吧!哪個死宅做出來的?

  雖然這個小白臉怎麼看都應該是送到富婆家,但這一句話就把它在吳邪心中的地位提高到了「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的高度,而他的自滿度也蹭蹭向上爬,完全不願去想「這不是我的」這件事了。

  吳邪好不容易才把表情控制在正常範圍,他對370說:「明天帶你出去一趟。」

  370沒有多話,點點頭後,忽然問了句:「書房裡的書,可以看嗎?」

  吳邪一愣,想想那裡面多是古董業的資料書和爺爺的筆記,沒什麼不妥的,便應允了他。

  370得到許可後便移動根據地,直到吳邪刷完日常就寢,它依然在那裡一目十行地閱覽著,彷彿守夜。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伊♀]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限)

現代設定,性轉注意! 梗來自偷偷說:https://www.plurk.com/p/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 _____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她很特別,...